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背书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短篇:背书包

2018-12-27 05:13:2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背书包

  内容来源:张以进,图文综合网络

  黄天明是个记者。这天早上,他看到一个鬓发斑白的老大娘,背着两个沉甸甸的书包慢慢走着,旁边是两个模样差不多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边走边闹。

  黄天明上前对老人说:“大娘,我帮您背书包吧。”老人笑着说:“没关系的,我背得动。”

  黄天明的善意举动,让老人打开了话匣子。她告诉黄天明,这两个孩子是她的双胞胎孙子,她儿子儿媳都要上班,让她帮忙接送两个孩子上学放学。黄天明问她为什么不让孩子自己背书包,她笑着说:“孩子还小,正是长身体时候,怎么能让他们背这么重的书包呢。”

  听了老人的话,黄天明觉得这两个孩子真不懂事,书包虽然重,可也不至于背不动啊。让老人背那么重的书包,自己却心安理得享受,这样的孩子迟早要出问题。想到这儿,黄天明心中一动,悄悄拍了几张照片。第二天,他以《沉重的书包》为题在报纸发表了这组照片,欢快的孩子和背着沉重书包的老人形成鲜明对比

  照片发表后,在网上引起热议。黄天明正为自己抓到社会热点感到欣喜,那位背书包的老人却来报社找他,气冲冲地责问他为什么要拍那些照片。说着说着,老人还抽泣起来。

  原来,她老家农村,儿子在城里安家后,不放心她一个人在老家,就接她来城里住。她来了之后感觉不适应:一出门就是车水马龙,儿子总要关照注意安全;小区里的住户都很陌生,彼此之间从无往来;她不识字,也不爱看电视,整天闷在家里,就像一只被关进牢笼小鸟。她受不了寂寞,提出要回乡下。

  这时,两个孙子找她诉苦,说书包太重了背不动,恳求她帮着背书包。自打开始接送孩子,她觉得有事可做了,住在儿子家里也安心了。“我原以为他们是真的背不动书包,可有一次,我听到他俩的悄悄话,说让我背书包就是想把我留在城里……”

  老人的话让黄天明呆住了,他想不到这沉重的书包里,还装着孩子们挽留奶奶爱心亲情。他诚挚地向老人道歉,并在第二天的报纸上发表了《两书包亲情》这篇通讯。该文再次引起读者关注,也让黄天明自省:生活真相并不简单凡事别急着下判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短篇:背书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