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与车的惊世恩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妈与车的惊世恩怨

2018-12-30 05:10:20 作者:小九 来源: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我妈与车的惊世恩怨

  2018年的初夏,眼看我就要上高中了,我妈终于痛下决心,要去考驾照了。

  她心疼我,不想我早晚都要坐公交。

  1.

  我爸妈很早就离婚,我一直跟着我妈生活。我妈是一名保险业务员,平时工作时间还算自由。她找熟人报了一个驾校优惠了200块钱,据说还能得到教练特殊关照

  6月酷暑,我妈为了我,豁出去了。科一没什么问题,科二的练习场地我家不远,出小区门,上高架,走下去后就能看到一片围墙。围墙里面就是了。

  我妈在网上看到太多人吐槽学员学车时怎么蠢的段子,为了给科二教练一个好学且高智的印象,她在去练车的前一晚,特意做了一点功课

  恰恰因为我妈做了功课,她去练车的第一天,就挨了吼。

  原来,这货上车后,觉得一切都很新鲜担心自己出现油门当刹车踩的情况,就不停地问教练,各个部件的构造,刹车的原理

  起初,教练还能面带微笑回答她,当她问到方向盘构成时,教练急眼了:“尼玛,交了3000多块钱,就想学修车啊?”

  当我妈十分委屈地跟我说这些的时候,我突然打了一个寒战,这还只是学车的第一天,往后的日子,我妈得怎么熬啊?

  果然,过了两天,我妈气咻咻地回来跟我抱怨了:“简直了!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教练答不上来我那天的问题了,他是个厨师!!!”

  ldquo;啥?啥厨师?”我一头雾水。“科二教练原先是个大厨,餐馆倒闭了才来当教练的。他今天还教一个学员怎么做油焖小龙虾!我是说我怎么学不好,他把我们像菜那样盘来盘去,能学的好吗?”

  莫明地,我馋了起来。“呃,妈,我想吃油焖……”还没说完,后面的话就被我妈想要杀人的眼神给逼回去了。

  2.

  厨师来当驾校教练,这是什么梗?本着看热闹的心,也为了视察一下我妈学得怎么样,一天下午三点左右,暑假在家闲得无聊的我便切了西瓜,拿着冰水去了我妈的练车场。她最近在练侧方和上坡起步,听说每天把教练虐得很惨。

  对!不是教练虐她,而是她虐教练。因为我妈根本和教练不在一个频道上。听她说,教练告诉她,上坡起步时,让她看准“三点一线”,找准雨刮、边线相交处,笔直走就可以了。

  我妈严肃认真仔细地听了半天,继续等着教练说。

  ldquo;好,开始练吧。”教练散开了学员。“等一下,教练,你只说了两个点,还有一个点在哪里啊!”好学宝宝开口了。“啊……”教练抱着自己的头,蹲在了地上。

  ldquo;他不是说三个点嘛,我哪知道他把眼睛这个点也算进去了,一直在注意听他说第三个呢!”我妈十分委屈地和我吐槽。此时的我已经笑岔气了,以我妈这智商,我很好奇教练会不会少活十年啊。

  来到练车场,我找到了他们的据点。一眼望去,全场有个小哥哥被晒得像是黑炭,一看就知是个久经车场的人,只是他看着比我大不了几岁啊,难道他是教练?

  听我妈说过教练很年轻,但看这样子,也太年轻了吧,像是90后。

  我决定静观其变。此时,我妈正好在坡上要把车开下来。车下坡停的地方有根大圆木,我便和几个学员坐在上面等着她,正好那里是个荫凉之处。

  不知是不是我妈看到了我很激动,还是咋地,她竟然松开一只握方向盘的手,给我打招呼同时,她顺坡而下,车速竟然变快起来。很明显,她没有踩住刹车!

  ldquo;踩刹车,踩刹车,”那个黑黑的90后小哥哥开始跳脚。同时,他朝坐在圆木上的我们挥手,我们赶紧作鸟兽散。

  ldquo;啊……”伴随着我妈的尖叫和刹车声,还有圆木被顶的声音,全场安静了。教练连忙上前查看,还好没有油门加持,一切有惊无险

  ldquo;大姐,大姐,求你了,给我一口活路吧。我上有老下有小,我的孩子刚出生,还没满月啊!”90后教练扶着额头,坐到了副驾。我妈捂着胸口,一脸尴尬地看着我和教练。

  我赶紧递上西瓜:“教练,教练,您受委屈了。快,吃西瓜,我妈就是这样的人,没有办法。但是她命硬,人品好,一般来说,不会出大事,我敢保证。因为我也平安地从她手上活到了现在……”

  教练听我这样说,黑脸咧着白牙,笑了。

  3.

  大家看到这里,是不是以为以我妈的这水平,不考个三五年的,就对不起她自己啊?NO!大错特错!正因为她心大,上考场的时候特别放松。科二考了两次就过了。

  第一次挂是因为第一把90分跑完的时候,发现没系安全带。第二把挂,是因为自信满满地系好安全带后,以为这把一定没问题,便放松了警惕结果,倒库的时候,她忘记了打盘子入库的点,直接原样把车开回了起点

  幸好我妈时间多,又虐了教练大半个月之后,她通过了科二。教练为了感谢她,给了两个做花菜的秘方。因为我最爱吃花菜。

  接下来,要去科三走一趟了。我妈说,活到这把年纪,没碰见过能这么骂人的教练。这辈子挨的骂,全在科三这关给收齐了。

  那为什么我妈一把就把科三过了呢?因为我妈是个大好人,攒了太多的人品。

  她说,与她同车考试小伙伴好心告诉她:“科三这一路,你见坑就钻,跑直线坚持半米,你直接就逆行到对面车道了。至于马路上别的车,在你眼里,那是不存在的。教练暗中帮了你无数回,我到时要是不过,我会检举这个考官的!”

  我怀疑我妈是不是托人找了关系,送了礼,不然怎么就把科三给过了呢?“呀,我哪有这工夫啊,我又不知道是哪个考官跟我的车。反正我过了,怎么着吧!”

  我寻思了一下,估计教练可能不想再给机会让我妈再考一趟吧,毕竟大家出来谋生不容易,他还想活着回去。

  总之,前后两个多月,我妈终于在我高一开学之前拿到了驾照。舅舅把自己淘汰的车给了我妈,让她练手。在我妈一个月之内与人刮蹭三次,没有了上路开车的焦虑之后,我终于同意坐她的车去上学。

  一天早上,因为学校活动,我要很早就到场准备。当时天还未大亮,我们开到二环一个下桥的辅路上,不知为什么,路边的路灯可能坏了,反正周围的视线有点暗。

  这时,我妈突然对我说:“看那边,为什么这个三角锥一直在自己往前动?好可怕!我要不要碾过去?”

  ldquo;你开下远光啊,”我有点困,咪蒙着眼神提醒她。

  好家伙,我妈劈哩啪啦在方向盘上的各种按钮一顿乱按,只见玻璃水喷了,雨刮开了,转向灯也开始闪了,后面车窗的小尾巴也摇晃起来……就是远光灯没反应!!!

  指望不上她了,无奈,我只能往她说的地方使劲看了看。哎呀妈呀,哪有什么三角锥,明明是一个穿着反光条衣服的骑电动车清洁工

  ldquo;妈,快左打,不能碾,是个人!”我急了。

  危机解除后,我问我妈:“话说,你为毛会有想要碾上去的想法?”“没撞过什么东西,想体验一下!”我妈对我挑了挑眉毛

  hellip;…我,竟然无言以对。但有些时候,话还真是不能乱说。没过两天,我妈就把我学校的折叠铁栅门给撞了。保安大叔老早就在提醒她,靠边停车即可,不要开上去。结果她误会人家意思了,以为保安体谅天下着大雨,特许她把车开进校园

  4.

  你说,我妈车技这么差就算了,可她竟然还有本事逞强,和人抢道。一天晚上回家,我妈得意地告诉我,今天她在正(明)常(显)并(加)道(塞)时,在她斜前方的车主不让她,便加速跟车,结果和前面的车追尾了。

  ldquo;两车嘣的一声,亲在了一起。我特别解恨。哼!谁叫他不让我的。”我听得目瞪口呆。“妈,你下回别再这样流氓了啊!”我妈不屑地甩了我一个白眼

  为了警醒我妈,我找来网上的车祸视频给她看。我妈这才消停了会。

  现在,我妈打算自己买一辆新车,因为我舅舅给她练手的车已经没有看相了。实在是太惨了……

  呃,写到这里,我好怕我妈看到这篇文章啊。你们说,她会不会打死我啊。到时,你们可得帮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