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男人最大的成功,就是家庭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一个男人最大的成功,就是家庭幸福

2019-01-10 14:18:18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一个男人最大的成功,就是家庭幸福

  筱雅一直是我们公认的嫁得最好的姑娘

  她和老公大学相识,结婚五年,一双儿女可爱懂事,老公创业成功,她全职相夫教子一家四口从80平的出租屋到如今拥有300平的大公寓衣食住行什么都不愁,寻常人想象幸福人生也不外乎如此。

  然而最近同学聚会上再见她,面容疲惫眉头紧锁,她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做生意人家属,你们不知道有多苦。

  虽然生活锦衣玉食,但是筱雅跟单身妈妈没什么区别

  丈夫一年至少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出差,经常前脚到家,第二天又要走。

  即使在家也有参加不完的应酬,经常喝得酩酊大醉地半夜才回来,第二天一早又赶去公司开会,从早到晚和家人都碰不着面。

  家和酒店有什么区别呢?都是他睡个觉的地方而已。

  我们忙着安慰,他也是为了这个家,男人事业都是这样的。

  筱雅苦笑着说:”他那哪里是应酬,分明是酒局子,一帮男人无聊商业互吹罢了,他是宁可跟哥们在一起胡吹海喝,也不愿意陪我一起照顾孩子。”

  生活就是如此。

  一无所有时候,想赚更多的钱,住更大的房子,背更贵的包包,等这些都唾手可及,却发现原来真正的幸福不是头等舱、五星酒店、奢侈品,而是最不起眼朝夕陪伴

  我发现有很多这样的男人:

  打着奋斗幌子,行走于阿谀奉承的各种应酬上,以为纵横酒局,人脉遍布就是成功,所以哥们有难随叫随到朋友有事他们四处奔走,他愿意为所有人两肋插刀,但是老婆要他回家吃顿饭却比登天都难,所有人都很重要,唯独家人不重要。

  真是可笑

  男神们都以当宠妻狂魔,女儿奴为傲了,那些自以为是的男人们却还在乐此不疲地应酬,踩着家人往上走,觉得洋洋得意

  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一个男人最大的成功,是家庭幸福

  姜文和周韵是娱乐圈有名夫妻档,自从结婚,周韵一直是姜文的御用女主角外界质疑“观众看腻了怎么办?”,姜文毫不客气地怼回去:我就是乐意拍自己老婆,怎么了?

  周韵不喜欢拍吻戏,姜文在剧本上从来不安排。

  一身傲气的大导演,却对外宣称周韵是自己的老板,“这事别问我,得周老板定。”

  他最知道怎么拍出她的美,他也把她保护得很好。

  从《太阳照常升起》到《让子弹飞》,《一步之遥》,《邪不压正》,姜文和周韵一起养育孩子,一起名利双收,幸福彼此成就

  有人把家庭绊脚石需要的时候拿来踩踩,不需要的时候一脚踢开,有人却把妻子视为成功的基石,家庭越幸福,越站得高,望得远。

  张晋和蔡少芬在一起的很长时间,最大的标签一直是“蔡少芬的老公”,一个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他没有老婆名气赚钱多,没有人看好这对女强男弱的姐弟恋。

  张晋靠老婆吃软饭的流言一度甚嚣尘上

  然而张晋并不在乎,在事业平平饱受争议日子里,他只专注做好两件事:加倍磨练演技以逸待劳用心陪伴家人,踏踏实实做好“老婆奴”。

  2014年,所有的努力终于苦尽甘来,他一举拿下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上台致辞,他实力回应这些年自己“靠老婆吃软饭”的流言:

  ldquo;我要感谢我的太太蔡少芬。

  对,我的太太是蔡少芬,有人说我这辈子都要靠她,我可以告诉大家,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靠她了。”

  台下的蔡少芬早就感动泪流满面

  只会对女人说“事业比家庭更重要”的男人,事业大抵也好不到哪里去。

  反之,能把家庭经营好的男人,懂得疼老婆家人至上,也许一时困顿,但最坏的结局不过大器晚成,成功只是早晚而已。

  比起让自己功成名就,让最爱的女人过上好日子,才是通向成功用之不竭动力

  着名画家吴冠中,才华横溢事业斐然,他这样总结自己成功的秘密

  ldquo;我一生只看重三个人:鲁迅、梵高和妻子。鲁迅给我方向给我精神,梵高给我性格、给我独特,而妻子则成全我一生的梦想平凡善良,美。”

  最大的财富莫过于家庭幸福。

  什么样的人,才算成功呢?

  有豪宅、有豪车事业有成一掷千金

  对,也不对。每个人都自有一套对成功的理解

  年轻的时候我们以为家财万贯就是成功,名利双收也是成功,等走过半生,再回望过去的时候,发现一切外在都如浮云慢慢散去,只有那时真正的成功才跃然纸上,然后大彻大悟

  着有《围城》的钱钟书,比起他登峰造极文学成就,更让后人称赞不绝的是他与杨绛一辈子不红眼的爱情,和《我们仨》其乐融融的幸福故事

  拿下中国第一个诺贝尔奖的作家莫言,在很多场合直言,自己最大的成功,不是写了多少名篇,也不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而是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改写历史的奥巴马,一个站在世界权利地位巅峰的男人,成功卸任总统的时候,是这样总结自己的半生:

  当我回忆我的一生,我不会想到任何我通过的特定法案或力促的政策,我将会想到的是米歇尔和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我将会想到的是萨沙的舞蹈演出和玛丽亚的网球比赛,我们在一起的对话和我们一起共享的静谧时光

  我会想我是否做对了,是否让她们知道每一天我是如此的爱着她们。

  越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男人,越明白这个浅显易懂人生道理

  一个男人,如果连让自己妻子幸福的能力都没有,自己的小家都无法成全,却志向高远,想着奔走四方创造更大的成就,无异于天方夜谭

  家庭幸福是一个人最大的底牌,妻子是最好的门面,男人最大的成功,是20年后身边还是同一个女人,一起岁月慢慢。

  曾经读过这样一段话:

  世界上有两种人是最难得的,一种是陪你一起熬过苦难日子的女人,一种是成功之后散步还不忘记牵着妻子的男人。

  希望身在福中的人不要太晚才明白这个道理,不要等到失去一切才觉得为时太晚。

  经营好家庭,才是一生最大的事业,给家人幸福,才是最大的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