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公弄丢了我的女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公公弄丢了我的女儿

2019-01-11 05:36:59 作者: 喵了个咪 来源: 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公公弄丢了我的女儿

  1

  2017年11月12日,小叔子许凯在家人微信群发来喜讯:“11月13日早上9点11分,顺产,母子平安,6斤8两。犬子乳名皮球。”

  由于太激动,这货把宝宝的出生日期都给写错了。老公许飞和婆婆闻此,喜笑颜开开始热烈讨论是开车回去还是订高铁票。

  我冷眼看着他们用家乡方言土语热烈地交流,心里一万只神兽奔过。

  我和老公许飞相识于大学校园,被他的踏实上进感动,大四一毕业,我俩就裸婚。许飞的老家在安徽农村,他是长子父母在当地工厂给人做工,挣的钱全用来培养两个儿子读书了。

  好在,哥俩也很争气,纷纷在自己上大学的城市落户安家。我和许飞落户在南京,许凯则在武汉。许飞是个钢铁直男特别想要儿子,结果我却生下女儿苗苗。

  这次,侄子小皮球的到来,可把这家人欢喜坏了。为了尽快见到小皮球,老公买了最早的高铁票。因为要上班,我和许飞看望了小侄儿,给了红包后,第二天就回了南京,婆婆则留下来照顾他们。

  早在弟媳孩子之前,我们就商议好,苗苗因为已经2岁半,比较好带,婆婆去武汉照顾弟媳的月子新生小宝,公公则从老家过来带苗苗。也就带半年,苗苗上了幼儿园一日三餐幼儿园会管,公公也不用操心。

  只是这半年,就得公公负责了。公公也表示愿意,可现在,他竟然太稀罕孙子死活不同意与我们一起回南京。我心里恨恨地想:太欺负人了!我们家苗苗就不稀罕了,就不用管了是吧?

  过了三天,在许飞的威逼利诱之下,公公这才来到了南京。

  2

  公公来的头几天,我还真是给不了好脸色

  呃,不是我这个当媳妇刻薄。就我们只在逢年过节才回一次老家,过年也只住上一个星期频率来看,公公的懒惰劲,非比常人啊。

  他不会做饭,也不收拾家务,地里的农活早早地以年纪大了为由,把田全部送人去种。好在老公弟兄两个不孬,出钱为公婆在村口开了一家零售店。

  婆婆守守店,公公每个月补货两次,其余的时间,就是喝点小酒,打点小牌,与人吹吹牛了。

  记得我婆婆刚来我家的头一个月,公公每隔一天就打电话过来,问她何时回去。他说,家里没人做饭,他把婆婆做的馒头饺子全吃光了,现在又吃了一个星期的挂面,熬不住了,请她赶紧回去救急,为他囤点粮食再出山。

  不是我说,这么大一个男人,竟然不会自己填饱肚子,我也是醉醉的。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和公公相比,婆婆太能干了!

  虽然婆婆的好,在我生下苗苗之前,还真没体会到过。不过,刚结婚那会,我和老公一心忙着过二人世界,谁来都觉得是打扰。婆婆也懒得与我们掺和在一块,乐于在安徽老家守着小店,过她的自由生活

  苗苗出生后,每天早上,我睁开眼睛时,热腾腾的鲫鱼汤就送到了面前。汤又鲜又浓,我喝了后,奶水滋滋往外冒。

  苗苗吃得可带劲了。婆婆做完早餐就出门买菜,回家洗洗择择准备好后,开始洗衣服拖地。苗苗尿了拉了,我叫一声“妈”,婆婆就屁颠颠地过来了。

  我每天除了吃,就是给苗苗哺乳。苗苗睡着时,我还可以干点自己的兴趣之内的事。这样的日子,别提有多爽。

  当然,我也没有亏待过我婆婆。我给她买衣服鞋子,金戒指,新手机,让她在楼下其它看孩子的婆婆妈妈中,赚尽风头面子。带着苗苗外出兜风时,我也会带上她。总之,我觉得,一切完美

  可是,公公呢?

  3

  公公比婆婆大两岁,年轻时当过教书先生,教过小学。后来因为某次酒后失言,被人记恨后使手段开除公职,当了农民

  刚来南京那一阵,有一点文化知识的公公还挺新鲜。我给他办了老年免费公交卡,我和老公休息带娃时,他就自己坐公交车到处逛。他也不要我们陪,说他想去的地方,苗苗不喜欢,不如他自己一个人逛。

  一次,公公逛到中山陵,出来坐公交时,钻到林子里出不来了。无奈之下,他只好打电话给老公。刚好那天老公在加班,他赶紧丢下正在洽谈的客户,把公公接了出来。

  再后来,当这样的糗事,公公接二连三地发生时,我俩也就习惯了。比如,晚上家里做饭时,突然发现没有了生姜

  公公自告奋勇地说:“我去买!”等了半天,他回来了,手上没有姜。一问,出门没带钱!

  每每快递到了,公公也非常乐意去跑腿。但每次他不是在东家去拿西家的快递,就是走到一半的路,发现写着取件码的纸条找不见了!

  总之,他总是能在这些小事上用一些很蠢的方式把我给惹毛。

  最过分的是,公公爱喝酒,喝就喝呗,他还喝不少。喝多了去睡觉就得了,可他不。每每一喝多就说想孙子了,说着说着就开始哭……

  这就尴尬了,搞半天在我这里帮忙带苗苗,他压根就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啊!

  我真是很烦躁,总幻想着能把婆婆给换回来就好了。

  4

  其实,我并不知道公公若是知道自己被我嫌弃,婆婆被我盼着要,他是什么感受。明面上,我没有表露任何情绪,可每天回家,家里乱得像狗窝不说,苗苗的手上脸上就没有干净过一回。

  因为我要上班,下午6点才能到家。我不在家的时间,苗苗全部由公公打理。因为是冬天,苗苗尿了或拉了粑粑,得要换尿不湿。我手把手地教公公,教了半天,他总算学会了。

  但男人毕竟没有女人细心,当我回到家,接过苗苗时,发现她的秋裤全窝在棉裤里,尿布湿满满的屎尿时,我真是心疼极了。

  我问公公,怎么不给苗苗换?他说,换过一个,发现自己搞得太慢,又担心她冻着,汗都急出来了。想着还有两个小时我就回来了,干脆没换。

  婆婆在时,多能干。家里干干净净,衣服也不会像这样到处都是。桌上的碗筷乱七八糟,饭锅里的米也是半生不熟。余下的半碗炒饭,竟然是用酱油炒的!那看相,连狗屎也不如。再一看垃圾桶里,竟然还有吃过的方便面袋子

  我真是气坏了。这样的饭,要苗苗怎么吃?!方便面又是谁吃的?我偷偷问了苗苗,她很高兴地说,她吃了,好吃,还要吃。

  看着孩子向往神情,我一时竟然不知说什么好。想着把公公气走了,没人帮我带孩子,我最终还是忍了又忍,没有声张

  老公的工作很忙,成天不在家,他并未觉察到我情绪的变化

  所以,当5月初的一天,公公打电话告诉我,他在楼栋门口和人聊了一会会天,转头就找不见苗苗了时,我立马在电话里对他狂吼一句:“你TM到底有没有用啊?没用给我滚回老家!”

  挂断电话后,我当即火急火燎地打车回家,老公接到消息后也同时往家赶。我的单位离家不远,10分钟就到了。等我赶到时,公公的脸色煞白,站在楼门口一动不敢动。他说就是在这里搞丢的,苗苗很可能随人进了电梯,所以他守在门口。

  我冷静了一下,前后发生不到半小时。现在,只要她还没出小区,我们就有可能找得回来。

  我让公公继续守在楼门口,我则找到物业,让他们把苗苗的照片发给各个小区出入口的保安亭,要他们帮忙留心,要是有人带着这么大的小女孩出去时,一定要留个心眼

  同时,我还拿着手机里的照片,问在楼下带孩子的老人们,有没有看见过苗苗。相熟的两个奶奶热心地帮我拜托她们认识的人,也一起找。

  5

  眼看大半个小时过去了,苗苗还没有任何消息。我一边跺着脚骂公公,一边大哭。女人的想象力在此时无限扩展。我甚至都想到,苗苗会不会已被人拐走,直接拧断胳膊去乞讨……

  这时,老公也脸色铁青地赶了回来。我俩正在商议要不要报警时,这时,苗苗从电梯口跑了出来,跟在后面的还有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个四岁左右的小男孩

  我冲上前去,抱住苗苗又亲又抱:“你去哪里了,吓死妈妈了!”许是苗苗被我的动作吓到了,只说“狗狗,狗狗,和多多,玩”。苗苗喊不清楚哥哥,只会喊“多多”。

  那位带小男孩的妈妈见状,过来解释。原来,当时苗苗见到他们带着一条小狗,很喜欢,就自顾自地跟了上去。当时还有另一位奶奶也在,所以这位妈妈以为苗苗是她家的娃。

  结果,在出电梯时,苗苗又跟了出去,口中喊着“多多,多多”。这位妈妈见没有大人跟着,就把苗苗带家里玩了会。担心耽搁的时间太长,家里人找苗苗,她也问过苗苗住几楼,苗苗说12楼。

  然后她带着自己的儿子,加上狗狗、苗苗一起又去了12楼。结果家里没人。苗苗实在喜欢小狗,又玩了一会。这位妈妈觉着这样不行,就打算带到楼下等。

  我对她说着感谢的话,更加抱紧了苗苗。

  回到家里后,连日以来我憋着的不快,加上这次受到的惊吓,我瞬间爆发,当着老公的面,开始连珠带炮似的指责起公公来。

  公公没有辩驳,神情很难过。老公一听不干了,和我吵起来。我更加委屈歇斯底里地调转矛头,又开始和老公吵。苗苗吓得在一旁直哭不已。

  见这样不行,老公直接拉起公公,“砰”的一声带上门,出去了。

  6

  我没有理。傍晚,我做好饭,带着苗苗一起吃完后,又陪她下楼玩,眼神一刻也不离开她。期间,老公和公公一直没回来。

  直到晚上11点多,我被老公开门的声音给惊醒。我本不想理他,可他走到床边轻轻对我说:“我爸妈虽然不是你亲爸妈,但他们爱苗苗的心,不会比你少。”

  老公还说,发生了今天的这事,他爸爸也很自责,说如果苗苗真丢了,他会去跳楼,以死谢罪。他是孩子的爷爷,怎么着也是爱自家孙儿的,男孙女孙都齐全了,他高兴得不知道要怎样才好。

  老公还告诉我,公公知道我平常对他不是很满意,但他已经很努力地想要做好了。人老了,记忆力肯定不如从前,事情总是做着做着就忘记了。在他们老家,一包方便面都可以买一筒挂面了,那是好东西,平常都不舍得吃的。所以,他才会给苗苗吃。

  我愣住了。是啊,我再一回想,公公确实不容易,放着老家的安逸生活不过,跑来这里给我们带娃,光凭这点,我也不能抹杀他的功劳。虽然他是喜欢孙子多一点,可这并不妨碍他同样爱苗苗。

  老公说:“我家是农村的,你家条件那么好,还同意嫁给我这样的,我有时都觉得自己不配,我只能更加努力地挣钱,给你好的生活。所以,我爸爸做得不对的地方,还请你多担待一下。委屈你了。”

  听着老公真诚话语,我的眼睛竟然有些湿润了……

  第二天,我出门上班前,特意跟公公道了个歉。

  经此一役,我开始试着去了解公公,凡事不再只从我的立场出发,我们家的氛围好了很多。虽然总会有不和谐的地方,但我们也都互相包容了。毕竟,结了婚,就等于和一个家庭有了关联

  现在,苗苗已上幼儿园,公公负责每天的接送。节假日时,我们就给他买票,让他去武汉看小孙子。

  我们的生活,大概也都是这样的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