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捡到的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故事:捡到的母爱

2019-01-16 05:54:5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捡到的母爱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动态黑色音符

  1979年,一心想跳出农门的我,高考栽了,七门功课才考300分。我哪还有脸见人?我把自己关在房里,不吃不喝,反复思考的是用什么方法结束自己的生命

  母亲哄我说:“儿啊,今天天气好,你陪我去后山捡菌子,好不好?”想想马上就要与母亲永别了,我最后陪她一次也是应该的,我就同意了。

  来到后山,上坡,下坡。母亲一手挎着藤篮,一手轻轻扶着饿了几天纸人儿一般的我。我们东觑觑,西瞧瞧,刨呀,找呀。找了很久很久,菌子没捡着。我忽然看到一窝难得的野鸡蛋,看样子有十来个,心里一喜,说:“妈,那里有野鸡蛋。”

  母亲说:“哇,还是热乎乎的呢!娃,今天运气不错!咱们再找找。”

  动态黑色音符

  在母亲的要求下,我们继续找菌子。下坡,上坡。母亲挎着藤篮,轻扶着我,怕我摔跟斗似的。我们东瞄瞄,西看看,刨呀,找呀,找了很久很久,菌子没捡着,却捡到一支梦寐以求的永生牌钢笔

  我心情大悦,继续跟着母亲“捡菌子”。后面,我们居然捡到了上海牌手表!永生牌钢笔、上海牌手表,在那个年代,可是稀罕奢侈品

  母亲惊喜地说:“儿啊,你看,只要我们往前走,路越难,捡到的东西就越好!"

  从来不说谎的母亲,"作案心虚”的表情暴露无遗。我明白了,没读过书的母亲,是要用这种方式告诉我,只要不放弃,前面就有希望

  难为我的母亲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淌下来,泣道:“妈,我要复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