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的真相:跟谁过都要记住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的真相:跟谁过都要记住这一点

2019-02-15 21:27:34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婚姻的真相:跟谁过都要记住这一点

  有人曾说,婚姻爱情坟墓,有人却认为,没有婚姻做保障,爱情将死无葬身之地。

  其实我倒认为,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最终都是跟自己过。

  见过许多痴男怨女,为情所困。准确说,女性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情况占大多数。

  她们太容易,把感情看作生命的全部。可是当她们真正得到了后,又会发现,诸多不悦意。

  比如,当初她们想要跟一个人在一起,无论任何条件都可以接受

  可真在一起后发现,经济拮据婆媳不合生活中鸡毛蒜皮小事,件件都让你后悔嫁错了人。

  而男性当初娶一个姑娘,也仅仅因为喜欢她的单纯漂亮

  可后来,长久相处后,发现她的公主脾气任性刁蛮,不通情理一面时,又感到心好累。

  于是他们互相指责埋怨冷战

  很多人甚至都想过,不跟他/她过了,重新再做选择可能结果就会不一样

  但真正智慧的人,会懂得:

  第一、无论跟谁过,首先要学会跟自己过。

  第二、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也要接纳对方的不完美

  第三、凡事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曾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位大师说,无论跟谁在一起,其实都是一场自我的修行。

  我们总认为,一个人过得是否幸福,要看对方是否对你好,是否珍惜你,是否心疼你。

  可这样的好运气,并非人人拥有

  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经营好婚姻,远比拥有好婚姻,更实在

  认识一个姐,她对我说,结婚8年,受够了丈夫

  若不是看孩子的份上,早就离了。

  她咬牙切齿的说着,对方的各种不是,仿佛他,

  就是她的克星,如今她生活不幸,皆因这个人造得孽。

  当然不排除遇人不淑,但更多时候,我们的情绪,都依附在对方身上。

  我们想要以自己喜欢方式,去改造对方,可结果总不如意

  你想他多金,他却是个工薪阶层

  你想他浪漫,他却务实不行

  你想他多陪你,他偏偏要去搬砖。

  更多时候,我们希望找到一个完全理想对象,可是即便你拥有无数次选择的权利

  也不一定能找到这样十全十美的人。甚至再优秀的人,身上也有你无法忍受的缺点。

  也许有些问题,两个人之间,可以完善改进。可有些性格,却不那么容易纠正和改正。

  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想要彻底改变一个人,可是这原本就是违背人性的事。

  许多人,总是因为对方的优点,与其结合。可是真正能让两个人过得长久的,是要看,你能否有足够的度量和胸怀容忍对方的缺点。

  通常我们比较容易高估自己的容忍度,又特别容易低估对方的缺点值。

  所以许多痛苦,就源于理想和现实之间,总是隔着遥远距离

  一个四十来岁,离异的男性说,以后不准备再婚了,即便重新找伴,

  也并不会如大家所想精挑细选,反复斟酌,再三考虑,而是只要能和和睦过日子就行。

  刚开始我觉得,这是消极的看破红尘表现

  因为好不容易离开了错的,难道不应该是去找个对的,为什么要抱着一种玩世不恭态度

  后来听他解释说,跟谁在一起,都难免有意见相左,三观不合,拌嘴唠嗑的时候。

  选择一个适合的人,选比一个合适的人更容易细水长流的过下去。

  而且如今都是成年人了,生活不单单是你情我爱,你侬我侬耳鬓厮磨。

  而是夹杂了责任压力以及许多数不清的小忧小恼。

  婚姻的本质,是两个人互为伙伴,然后一起升级打怪。

  也许可以跟你看烟花的人,不一定可以跟你柴米油盐

  可以跟你闲庭信步的人,也不一定能和你同甘共苦

  如果非要固执的,去找一个既喜欢的,又要会过生活的,同时还能尽善尽美的人,几乎没有。

  而找到喜欢的人,是个缘分。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更是不可多得

  要保持一种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态度。

  有时所谓夫妻,就是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你不顺眼,但是两个不顺眼的人,还能一起过,这也是一种特别的缘分。

  也许对于爱情,分手,不过是跌打扭伤,很快就能复原。但一旦踏入婚姻,离婚,就是伤筋动骨大事

  也许在感情里,那个觉得,跟谁过,其实都一样的人,一定比那个跟谁过,一定不一样的人幸福。

  因为从主观来说,当你摆正心态,不去刻意强求,反而能,顺着沟沟坎坎努力过下去。

  从客观上讲,无论跟谁在一起,矛盾在所难免的,遇到问题,不逃避,去面对,才是应该有的态度。

  一个人唯有自身,具备强大能力,婚姻顺遂,自然锦上添花,婚姻不幸,也最多是伤及皮毛

  企图靠婚姻去改变命运追求幸福,寻找归宿的人,注定会过得很疲惫

  我们和另一半,通常是一起面对风雨,而不是互相掀起风雨,又或者是给对方带来风雨,懂了这一点,自然就不会,过得那么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