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恋爱,应该是这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成年人的恋爱,应该是这样的

2019-02-21 19:07:3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恋爱,应该是这样的

  昨天我和闺蜜一起吃饭,她手机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消息内容是: " 你最近还好吗? " 闺蜜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然后抬起头问我: " 你说,会不会是他发的? "

  闺蜜口中的 他,是被她喜欢了很多年的男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恰好遇见彼此喜欢的人。我闺蜜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才弄明白这个人真的不喜欢她,在经历了讨好、失望难过逃避情绪过后,她选择放弃

  她删掉了那个人的微信电话,可是彻底放手好像真的不太容易,就像手机里收到陌生短信,心会咯噔一下,在路上远远看到一个人像他,会站在原地手足无措,在白天的热闹褪去之后,想起的那个人,仍然是他。

  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大概就是这样,要一边期待一边失望,一边坚决一边犹豫,一边主动一边难过。

  可是在成年人世界里,相爱是偶然,爱而不得才是常态,就算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你也要学会习惯坦然

  一个人喜不喜欢你,其实你最清楚。可是成年人最擅长的事情,不是让自己清醒,而是自我欺骗和自我安慰

  你明明知道他迟回你信息不是因为忙,而是因为他不在意,可是你却骗自己说: " 只要他回复了就是在乎的。 

  你明明知道你不主动联络他,他可能永远都不会主动想起你,可是你却安慰自己说: " 谁主动一点没有关系。 

  是你明明已经因为他难过了一百次,你明明知道他还会让你难过一千次、一万次,你还是会把那些不好全都忘掉。

  喜欢一个不喜欢你的人,真的挺心酸的,要不断地靠骗自己来给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可是结果却总是和预期背道而驰人生多的是爱而不得,但你要接受、要原谅

  我有一个朋友今年28岁,喜欢一个男人5年。她在女孩子美好的这5年里,心里装着的都是他,这个男人并不喜欢她,但她却一直在坚持。在这5年里,她身边的朋友都陆续结婚、生小孩,只剩她还是独身一人。

  今年我和这个朋友一起跨年,在2018年的最后几个小时,她突然告诉我: " 我不追了,也不等了,该结束了。 

  她没有哭,很冷静地做了这个决定,她开始接纳成年人世界里的爱而不得,她开始真正地告别和遗忘

  年轻时候我们提起爱情,总爱说生生世世,我们把一辈子甚至是几辈子当成是爱的期限,后来我们才发现,爱情的期限没有那么久,也有可能到三十出头,我们依然都没有得到爱情。

  人这一生,不只是不断地遇见,也在不断地遗忘和告别,每个人心里的空位只有那么多,让错的人出去,对的人才能住进来。

  二十岁的失恋,是抱着酒瓶边吐边哭,一场醉酒醒来,还有力气为难过再折腾几个通宵。二十五岁的失恋,是叫来最好的朋友聊到深夜,哭够了,再顶着肿起来的眼睛去赶公交、地铁

  三十岁的失恋,是关起门来一个人难过,不敢喝酒到天亮,不敢痛哭到凌晨,会逼着自己入睡,逼着自己别哭,然后在第二天早上按时醒来,洗好脸化好妆,穿好体面衣服,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成年人的世界,矫情少了,拼命多了。大概是我们都发现了,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要得到,就能够得到,每个人都要学会接受遗憾容忍瑕疵、不断告别。

  希望你在下一次遇见的时候,好看得体优秀,希望你值得被爱,值得被用心对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