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千万别“高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姑娘,千万别“高嫁”

2019-02-27 18:52:04 作者:晚情 来源: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阅读:载入中…

姑娘,千万别“高嫁”

  所谓的高嫁不是指对方财富的多寡,而是指男人拥有这些后,对待你的态度

  如果一个男人或者家庭觉得你高攀了,那就一定不能嫁。

  01

  多年前,我曾陪一位学姐去相亲。

  学姐比我大几岁,当时她已经28岁,对某些地方而言,这个年纪已经算大龄未婚了,所以她的家人着急,包括她自己也挺着急的。

  我一共陪她去了两次,第一次见的男人年龄29,按现在的说法经济适用男,条件不是很突出,但也不差。

  人比较老实木讷估计这也是他一直没有结婚原因之一吧!

  另一次相亲就比较精彩了,对方条件很好,家里开着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多年积累下来,家境很是殷实

  据这个男人自己介绍,家里铺子有好几个,一年租金就有几十万,房子有5,6套,他本人32岁,在家里的公司上班。

  令我不爽的是,这个男人从头到尾都有一种居高临下感觉

  话里话外表示男人三十多岁没有关系女人一过25岁就艰难了,而且他家庭条件很好,其实一点都不着急,很多女人都倒过来追求他云云。

  起初,我忍耐着,毕竟我是陪学姐来相亲的,她的感受重要,至于我,饭局一散,各奔东西,再无瓜葛

  可是,见无人反驳他,他就更加来劲了。

  大谈现在的女人都很物质,只要男方有房有车,大把地都往上扑,他相亲遇到过好几次了。

  我承认,他说的倒未必完全不对,但听着就是让人想抽他,尤其是他那沾沾自喜样子,让我觉得要是不给他点颜色看看我会郁闷的。

  02

  彼时,我才二十多岁,也是年轻气盛,当下就问他是否打算把家里的公司和房子铺子与老婆共享

  他一脸鄙视惊讶地看着我,一副“看看,看看,我就说女人物质嘛,你比其他人还不含蓄,居然就这么问出来了?幸亏和我相亲的人不是你,不然绝对看不上你”的表情

  我飞快地说:不好意思,我对你家的财产没有兴趣,我只是好奇一问而已。

  这男人按捺地说:“你觉得一个女人什么都没有付出,就要求分享人家的财产,这合适吗?万一她别有居心呢?”

  我点点头说:”不合适,什么都不付出就要求分享男人的一切,我也鄙视这样的女人。“

  他松了口气说:“就是,女人这么想才对。”

  我冷笑一声:既然男人婚前的一切,都不打算和女人分享,那其实你婚前有什么,和女人无关啊,反正她也享受不到,那彼此都是平等的,男人凭什么有莫名其妙优越感

  他辩不过我,我们不欢而散

  但事情发展并不受我控制,学姐的父母觉得自己女儿已经老大不小了,能相到一个条件这么好的男人不容易

  男方的父母觉得学姐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长相舒服清秀性格脾气温顺,家庭条件没自家好,但也没什么拖累,加上抱孙心切,所以一直促成。

  我问学姐的感觉,她说她再不嫁就30岁了,也怕以后遇不到更好的,而且不想让父母一直操心。

  虽然对那个男的没有爱情,但有多少人是因为爱情结合呢?她想着,还是嫁了吧?

  我劝她三思,如果一个男人觉得自己条件很好,一副你高攀了的样子,他在婚姻里是不会尊重你的。

  如果你的老公都不能平等地对待你,你的公婆善待你的可能性也不高。

  哪怕他们真的对你很好,可你又不是嫁给公婆。

  03

  半年后,学姐还是嫁了过去,据说学姐的父母特别满意,对着女婿,一张脸都笑成了花,全心全意地对女婿好,希望小两口幸福美满

  但结婚后,学姐并不幸福,老公根本不尊重她。

  她的工作,只要他不喜欢,她就得辞职;她的朋友,只要他不喜欢,她也不能继续往来。

  总之她的一切,都是他说了算的。

  婆婆起初对她还可以,但看儿子根本不拿她当回事,慢慢地也很轻视她,总觉得自己儿子条件那么好,娶她是她上辈子修来的福报,她理应感恩戴德

  最糟糕的是有了儿子以后,按理说学姐有了儿子,地位应该比较稳固了,从婚姻角度来说,确实如此。

  因为对方家庭比较传统,不太愿意让孙子成为离异家庭的孩子

  但不离婚并不代表善待,甚至还会有一种你连儿子都生了,还怕你跑到哪里去的心理

  儿子渐渐长大后,看到奶奶爸爸态度,对妈妈也没有相应的尊重,经常对妈妈出言不逊,完全是一付少爷对待仆人的样子。

  04

  昨天,我们发了一篇文章,讲的是那些名门望族的女孩下嫁之后,大多都被辜负了。

  学姐发消息给我说:下嫁的女孩没有好下场,其实“高嫁”的人又好得了多少呢?我后悔没有听你的话,让自己过得如此憋屈。

  学姐的事,让我想起了一位明星——“晴格格”王艳。

  以前看《还珠格格》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晴格格,温婉大方善良,她的长相也很符合我的审美,她演的那几部戏都挺不错

  演而优则嫁豪门,是娱乐圈常见做法

  王艳因“晴格格”一角而嫁入豪门,然后息影,当时,挺为她可惜的。

  后来,经常在新闻上看到她的消息,有人说她婆婆是满清贵族,她要给婆婆洗脚。

  娱乐圈的新闻向来真假难辨,所以也没有当真。

  但后来,她带着儿子球球上节目时,我就真的惊讶了。

  节目中,她儿子骂她是猪头,说她整天就知道花钱,买来的东西又没有用

  当主持人问他,你妈妈打你吗?他非常得意地说,我会打她!

  这些年,关于王艳不会教育孩子的文章,遍地都是,但我认为除了她不会教育孩子,应该还有另一种原因:

  家庭成员不够尊重她,以致连孩子都看不起妈妈,甚至打她。

  否则,一个被老公尊重爱护的女人,哪怕她自己不作为,老公也绝对不会允许儿子这样对待老婆。

  如今,又被爆出她老公欠赌债6900万,王艳复出的新闻,虽然不知道真相如何,但王艳的豪门生活不太幸福,应该是没错的了。

  可能有人说,起码她这几年已经享受了,但其实她凭借自身的打拼,过上豪门生活也没问题总体来说,她的豪门一嫁,得不偿失

  其实,高嫁比下嫁的难度还大,如果你自身能力不是过硬情商智商不是超高,你未必HOLD住你的夫家

  05

  女人选老公,最大的误区就是过分注重对方的物质条件。

  当然,我不是说房子车子金钱不重要,我没那么不切实际,而是很多人忽略了最本质的东西。

  那就是:他的一切和你共享吗?

  对很多有钱男人或者有钱家庭而言,他们根本不会让女人共享自己的公司、股份、房子、财产。

  但女人却要为这部分附加物质付出代价,为这些根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而低人一等委曲求全

  甚至因为他的事业比你成功,财富比你多,连选择是否工作、选择生几个孩子都要听他或者他家人的。

  我想,高嫁的唯一价值就是别人看到你,就会觉得你嫁得挺好的。

  但婚姻最重要的不是别人的眼光,而是自己的真实感受,为了别人虚无的羡慕,而赔上自己的幸福,一点也不值得。

  当然,并不是说“高嫁”一定不行,比如黎姿,她嫁入豪门后,日子过得非常舒服。

  所以,所谓的高嫁不是指对方财富的多寡,而是指男人在拥有这些后,对待你的态度。

  要知道,一个认为你高攀的男人,哪怕他富可敌国呼风唤雨,也不会把自己的一切和你共享。

  而会和你共享的男人,根本不会认为你高攀。

  女人在婚嫁上,最好的状态就是:不将就,不攀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