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妈妈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故事:妈妈的故事

2019-03-28 05:42:3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妈妈的故事

  内容来源作者:冯伟山  小小说选刊图文综合网络

  每天清晨,看着小伟发给我的祝福短信,我总是想,是将两年的恋爱继续下去,还是到此为止呢?小伟对我是不错,可他无房无车,太穷了。

  我陷入了迷惘中。

  妈妈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二十多年前,有一个男孩爱上了一个女孩女孩对他也很痴心,但女孩的父亲却极力反对,因为男孩家太穷了。男孩和女孩是邻村,男孩约女孩出来见面时,他就学青蛙叫。那次天飘着小雪,“青蛙”在外叫了半天,也没把女孩盼到。原因是他俩约会的暗号被女孩的父亲识破了。

  女孩父亲说,我不同意你嫁给一个又穷又傻的人。

  女孩一脸疑惑

  这大冬天的哪有青蛙叫呀?这人脑子不行

  以后,男孩还是不断地追求女孩,他在女孩家的院墙外学各种动物叫声春天学布谷,夏天学青蛙,秋天学耕牛,冬天学狗猫。总之,每个季节里男孩看到什么就学什么。他虽然没能约出女孩,但他要让女孩知道自己的爱从来没变。

  终于,女孩的父亲被男孩的执着打动了。

  后来,那个男孩竟成了一名出色的口技表演家。

  妈妈停顿了一下,轻轻说,那个男孩就是你爸。

  我,惊呆了!

  妈妈说,人生就是一棵花树,一件如意事儿就开一朵花。你能得到真爱知足吧,至于财富那是后话了。生活本身就充满了太多的未知,也许花开两朵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