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爱是一场灵魂的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真正的爱是一场灵魂的遇见

2019-04-04 20:11:3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爱是一场灵魂的遇见

  情里生情情无数,爱字易写爱难诉。关于爱这个字眼始终觉得太过广义难以言表,也说不太好。而关于爱情,相对亲近点,这些年的情海颠簸倒是略有感悟,可以与之分享

  常问自己,你以为什么是爱?一番流年跃动,暗自窃窃私语过后。方觉爱来时,似风,吹迷你的双眼;爱来时,似水,永无止息的宣泄;爱来时,似花,芬芳怡人。

  总觉得人为爱生,亦为爱活,爱是我们漫长人生里最原始底色。也许爱情生来就是奇妙的,梦幻的。多少人相濡以沫幸福终生?多少人愚昧无知惊慌失措?又有多少人患得患失,不得而终?

  千古煽情,相传至今,也许被效仿,也许被遗忘曾经有过太多海枯石烂,至死不渝的爱情佳话。是那样惊天动地气壮山河,也感人肺腑。以致于人们牢记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唯美,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执着

  源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束缚。古代人对爱情或许没太多言语上的表达,可是他们面对爱情的境界着实今人钦佩,也不乏一些超然者,冲破了神与人的隔阂,人与妖的界碑,也敢于逃离封建思想牢笼。他们为爱情书写动人感人的故事情节,将自己的情感挥洒的淋漓尽致

  然而,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社会,在当下这个信息通畅时代,我们是否能波澜不惊拥有一颗本真的心去面对爱情呢?关于这个问题,我不得而知。但我明白,不做一个爱情世界灵魂空洞者,勇于争做灵魂的寄托者是没有错的。

  真爱无言,爱亦有魂。这并非只是言语上的共鸣,更多的是灵魂上的相依。轰轰烈烈的爱情未必都会让人刻骨铭心,比起那些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言辞,我更喜欢真情写意,得一人心细水长流。也只有认真的去对待爱情才能明白什么是爱,如何去爱,如何去享受爱。

  我们都不是情感世界里的抛弃者,每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力,七情六欲是我们的本质更是我们敢爱敢恨的资本。面对爱情,我们不必畏首畏尾,毕竟幸福还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但也不能情感泛滥,今天好,明天散,这不叫爱情。好的爱情不一定要一生一世,但也并非一朝一夕

  别把一时的好感当成爱,那样你注定被情伤,也会伤害无辜的人。所以,对爱情,要认真去面对,选择去爱,就要放的开,当然也不是不顾一切。一个会爱的人,总会寻觅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反之,就会在人生的旅途挣扎不休,心霾不散。

  问世间情为何物?有的人,为了爱情苦等几十年,终无所获,我不认为这是执着,反而觉得这是愚爱。要明白,去往人生风景线的路不止一条,何不另择其它的路呢。更有过及者,被情所伤,不惜自残乃至自杀,要明白生命只有一次,而爱情可以有很多段。况且自爱也是爱的一种前提,只有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也只有这样,才能令你爱的人宽心

  面对爱情,我们也要豁达,我们需要乐观的心态,不计岁月得失豪情。爱在时,好好珍惜甜言蜜语。爱去时,留下回忆,好散好聚。因为爱情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不要让它主宰了你。

  我们更多的是享受爱与被爱的一个过程,而不仅仅是执着一些飘渺的言辞。

  今时今刻,你要问我爱情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觉得爱情像是一首诗,抑扬顿措,充满了感情,没有丰富阅历,难写出千古流传的佳句。爱情像是一坛洒,因时间的酝酿而醇香醉人。爱情是两人心灵呼唤,什么时候异口同声,就什么时候越走越近。爱情是两人彼此间的适应,一起努力寻找言语上的共鸣,灵魂里的相依。

  爱情也许仅仅是一些犯傻的举止喜欢他时,你会在意他的一举一动,甚至是一个回眸也足以令你傻笑半天。不见她时,你牵肠挂肚,魂不守舍,像是丢了什么东西着急不行。彼此远离时,含情脉脉依依不舍,像天空失去了太阳一样深沉。当两人好久没见时,会忍不住怀念从前,认认真真回想每一个幸福的画面

  漫漫人生路,每个人该有一段对爱的诠释。与其相信那些山盟海誓容易变质的誓言,不如多一些无声的表达,拿出爱情里最好的姿态付之行动

  一直坚信真爱无言,爱亦有魂,好的爱情是有灵魂的,只有你认真待它,它才不会负你。就像歌词里写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慢慢变老……”。

  不管生命中会不会有那么一个人出现陪你变老,也得与爱永恒,与爱变老才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