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论嫁给谁,你都会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无论嫁给谁,你都会后悔”

2019-04-05 18:55:31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南川大叔 阅读:载入中…

“无论嫁给谁,你都会后悔”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在我看来,之所以十有九悲,还不是因为,爱情一开始太过美好,调动了你所有的期望

  所以归于平淡时候,才显得那么,让人难以承受

  假如一开始,你就知道了爱情里那些残忍真相,下次遇到爱情的时候,会不会显得,更加从容坚强

  有了爱,依然会孤独

  如果有了爱,依然会孤独,那你还会去爱吗?

  张小娴说:

  人本来就是雌雄同体的,被分成了两部分,终其一生,我们都在寻找遗失的那一半。

  一个人的时候,看到精彩电影没人分享,遇到想吃的美食没人陪你,第二件半价的东西永远无法享受

  情侣装、情侣头像、情侣杯、情侣对戒更是只能看看而已,橱窗里的婚纱永远没有穿上的理由

  你有一大堆的爱想要给谁,却不知道谁可以接收。

  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孤独

  要是有个人陪你就好了,做什么都会觉得开心

  于是就去爱了。

  于是就去找遗失的那一半,找到了,出双入对、如胶似漆,形影不离,简直变成了连体婴儿

  可幸福总是短暂的,似乎每段感情里,总是先有一个人,厌倦比较快。

  你主动电话给他,他不回复你,你发消息给他,他也不理你,你拼了命找话题,他只知道简单地回复一两个字……

  你还想和他腻在一起,可他好像已经腻了在一起。

  安妮宝贝说,孤独是,在你需要别人的时候,你遍寻不着,在你不需要别人的时候,你自给自足

  有时候并不是我们会孤独,而恰恰是因为深深地爱着一个人,才显得更加孤独。

  你疑惑了:假如爱了还是会孤独,那我们何必还要爱呢?

  其实,正是因为爱太美好了,所以人才会上瘾。

  上了瘾,谁还会轻易满足呢?

  还不是不断地想要、想要的更多。

  可谁能无穷无尽地满足你呢?

  不被满足的人,自然就会感到孤独了。

  越是对自己生活不满意的人,越是喜欢在爱情里找满足感

  还有的人,从一开始,就没能从爱情里得到自己想要的。

  你以为有了爱就足够了,有一个人陪着你,去享受情侣该做的一切就够了。

  可是越爱越发现,面前这个人,不是你想要的那一半,而他,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守着一个错的人,永远比单身更孤独。

  就像《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唐伯虎,娶了八个老婆,还是忍不住感叹世界上没有懂他的人。

  就算爱人在身边时,你不曾感到孤独,你也要明白,有的事情,必须独自一人去完成

  女人产房经历的阵痛,男人职场上经历的暗涌,谁也不能代替爱人去受苦。

  我们是残缺的一半,可也总有需要独当一面的时候。

  有些事,只能我们自己去承受,谁也帮不了谁。

  那时候,你会明白,原来爱情,并不是全部。

  没有人能真正理解另一个人

  在爱情里,不被了解的人最可悲

  谁都想找个懂自己的人,白头偕老。

  可万丈情深总敌不过一丝一毫误解

  有多少有情人,都是因为那一些误解,而错过

  林黛玉因为误解贾宝玉,含恨吐血而终;

  小龙女因为误解杨过,让爱情迟到了十六年;

  焦仲卿因为误解刘兰芝,最后两个人双双自杀殉情……

  年少时,总想遇到一个完全懂我的人,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世界上,根本没有那个人。

  年少时,总觉得面对误解,就该选择沉默,我以为足够爱我的人,总会懂我。

  后来才发现,谁也不能看透谁的心。

  如果说,对于无关紧要误会,可以选择视而不见,那么面对爱人的误解,你只有一条路:

  那就是和她解释清楚,否则那一些误解,迟早会压垮爱情。

  电影《初雪》中,来自韩国的交换生明,对日本少女七重一见钟情,不顾两个人语言不通,开始了笨拙单纯初恋

  他会为了帮七重捡画笔,跳进冰冷的河里;

  为了给七重买礼物,上街扮成小丑做兼职挣钱;

  为了和七重更好的交谈,认真学习日语……

  他们约好要一起做很多事,可七重却在某一天,突然人间蒸发了一样销声匿迹

  满怀热情少年,被初恋情人的消失,泼了一大盆冷水,他甚至开始怨恨七重的不告而别。

  可他不知道的是,七重的离开,全都为了躲开追债的继父。

  有多少人,就像电影中的男女一样,因为缺乏一个坦白机会,而彼此误解了许多年。

  影片的最后,男女主角又再次相遇了。

  可现实中,大多数误解的情人,此生都不复相见。

  有多少人,想起年少错过的人,总想着,如果当初,能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能把心中的疑惑问出口,或许结局就会不一样。

  可惜没如果。

  假如你早知道了这世界上没有能完全理解你的人,下一次,能不能,多花一点时间耐心,学着去解释、去表达呢?

  没有无条件的爱

  《挪威的森林》中,小林绿子说:

  ldquo;我想吃草莓蛋糕,你就立刻丢下一切,跑去给我买,接着气喘吁吁地把蛋糕递给我,然后我说,我现在不想要了,于是你二话不说,就把蛋糕丢出窗外,这就是我说的真爱。”

  这样的男友,是不是很令人羡慕

  他总能无条件地满足你的任何要求,无论是好的,或者坏的,无论是合理的,或者任性的。

  他就是宠着你,要把你宠到天上去。

  但是真相是,这世界上根本没有无条件的爱。

  他如果宠你宠到连饭都喂到你嘴里,必然希望,能从你这里,得到更多。

  人是不会无条件付出的。

  就连你亲爹妈也不会。

  电视剧《都挺好》中,人人都觉得作为明玉小女儿可怜,得不到爸妈的爱,可大哥二哥却总是能得到爸妈的偏心

  可我觉得,其实大哥苏明哲也挺可怜的。

  因为我发现,母亲坚持让大哥出国留学,多数是为了苏家的面子

  当他们知道去国外留学需要一大笔钱的时候,苏大强和老婆在屋里商量着。

  苏大强试探着问,学费这么贵,还让明哲出国吗?

  他老婆回答,所有人都知道明哲要出国了,现在如果说为了钱不让他去,我们的脸往哪里搁呢?

  必须砸锅卖铁都让明哲去。

  与其说是苏母爱明哲,不如说,他们更爱自己的面子。

  血肉相连亲情都是如此,更何况非亲非故的爱情。

  被爱,你别觉得侥幸,不被爱,你也别觉得不公平

  因为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他爱你,自然是因为你身上有他想要的,而有朝一日他不爱你了,自然也是因为,你给不了他想要的了。

  无论嫁给谁,你都会后悔

  我想告诉你的最后一个真相,就是无论嫁给谁,你都会后悔的。

  总有人问我,该选一个你爱的,还是一个爱你的?

  我总回答,要选相爱的。

  你选你爱的,终究会因为他不够爱你而痛苦,你选爱你的,也总会因为遇到了真爱而背叛

  就算是你真的选到了相爱的,也不一定就能得到圆满的爱情。

  我的一位朋友,嫁得很好。

  男友对她宠爱有加双方父母也不缺钱,很风光地办了婚礼,婚后一年,添了个可爱聪明儿子,去年又生下女儿

  在外人眼里,她的家庭令人嫉妒,可她却并不幸福天天找我诉苦。

  今天说她婆婆节俭实在受不了

  明天说感觉老公上进,挣的钱太少。

  后天说,原来老公家族里有秃顶基因,好后悔嫁了这个男人。

  渐渐的,她甚至开始咨询我关于离婚问题,她每天都在考虑,怎样离婚才能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我吓了一跳,赶紧劝她,你知不知道,你已经比大多数人幸福得多了。

  你的老公爱你,你的孩子健康,你们的家庭门当户对,你的婆婆又明事理

  人的欲望总是无穷无尽,如果你总盯着婚姻里那一些令人痛苦的事,那永远也找不到圆满的婚姻

  其实人都是这样,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拿到了月亮,就总还想着星星,有了白玫瑰,就开始惦记红玫瑰。

  而生活是平实具体的,无论你一开始有多么幸福,也难保在漫长鸡毛蒜皮中,不会想起当初没走过的那条路、没选择的那个人。

  可就算你当初做了不一样的选择,你还是会拥有不一样的后悔。

  那倒不如,做选择前,就做好会有遗憾心理准备

  人的成长,就是一个接受缺陷过程,接受别人的缺陷,接受自己的缺陷,也接受生活的缺陷。

  终有一天,我们开始不再对爱情,抱有不切实际幻想,也开始明白:

  好的爱情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也学会了接受对方缺憾和生活的不完美

  那时候的我们,恐怕才能算得上,一个勉强合格又刚刚成熟的爱人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