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亲近,越不懂得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越亲近,越不懂得珍惜

2019-04-14 20:10:0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越亲近,越不懂得珍惜

  我们的一生遇见很多人,有的人陪你走了一辈子,但更多的人和你只是走过一段旅程,然后挥手道别。

  很多我们觉得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连回忆都淡了。

  有没有想还的人情

  你还记得上学时和你形影不离朋友吗?你还记得你当初暗恋过的人吗?

  时间在走,朋友在换。某一天你在街上遇上了曾经好朋友,你们笑着点点头,在下一个路口分开。

  时间在走,爱人在换。关于初恋的回忆越来越淡,有时甚至觉得已经想不起他的样子

  我们一生遇见的大多数人都是在渐行渐远无话不说的朋友有一天可能无话可说,爱到撕心裂肺的人有一天可能突然不爱了。

  就像白落梅说的: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邀约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

  是啊,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阻止分离,可有时候比分离更可怕事情遗憾

  邻居的一个亲戚,快50岁的年纪,在下班路上遇车祸,当场去世,儿女们从外地赶回家哭的声嘶力竭,所有人无不可惜

  听说那是她最后一天上班,操劳了一辈子,儿女们都要工作了,终于可以歇歇了。

  后来看到她女儿朋友圈:她的微信头像再不会亮起,她再也不会挽着我的手一起逛街,我们再也没有机会可以一起聊聊家常,她彻底从这个世界消失了。假如我以前多陪陪她该有多好,现在就不会那么痛了。

  其实生命比我们想象脆弱,意外也随时都可能到来,那些你以为会一直和你斗嘴,一直陪伴你的人,可能在下一秒,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很多人你以为永远不会离开,可是在命运的渡口,谁也无法左右命运。

  大鱼海棠神婆告诉椿:我告诉你什么事最可悲,你遇见一个人,犯了一个错,你想弥补想还清,到最后才发现根本无力回天,犯下的罪过永远无法弥补。我们永远无法还清犯下的…

  这个世界上最难还的就是人情,所以在拥有的时候就好好珍惜

  越亲近,越不懂得珍惜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总会忽略那个最关心在乎我们的人。

  记得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男人老婆争吵后,去找朋友诉苦,朋友给他倒一杯水,安慰他一下。他很感激的说:我老婆竟还不如朋友关心我。

  朋友反问他:你老婆不关心你,你每天脱掉的衣服是怎么整整齐齐的又呆在衣柜里的?你老婆不关心你,你的一日三餐吃的是什么?

  人就是这样,眼前的永远不如远方的,亲近的永远也比不上陌生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常常对陌生人的小恩小惠感激涕零;而身边经常对你好的人,却视而不见

  当身边人的好已经变成习惯,当体贴入微太过密集,当两个人太过熟悉,这样的好就像自动隐身了一般。

  明明就在身边,可我们就是很难看见。

  我们常常把爱你的人的关心当做家常便饭,却把路人甲的随口一句话语当成满汉全席

  张小娴说,为什么我们总是不懂得珍惜眼前人

  因为我们以为总会重逢,总有缘再会,总有机会说一声对不起。

  却从没有想过,每一次挥手道别都可能是诀别,每一声叹息,都可能是人间的最后一声叹息。

  因此,多将目光从远方收回,多陪陪身边的人,将笑脸耐心展露给他们,也许会收获意外的惊喜

  一辈子没有那么长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以为还有以后,所以总是肆无忌惮的去说再见。殊不知很多的再见,是再也不见。

  梅艳芳最后的一场告别演唱会上,她穿上了美丽婚纱

  她说:我这辈子再也没有机会再穿上婚纱,嫁给自己爱的人。

  后来在演唱会45天之后去世,原来她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得了癌症,治不好了。

  梅艳芳曾多次跟好友表示,自己的遗憾: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解释清楚导致分手的那场误会,如果当年那么做,那现在我已经是赵太太了。

  那时候,她最想嫁的男人,是赵文卓。

  当年她想找一位健身教练,张国荣就介绍武术出身的赵文卓。

  后来他们坠入了爱河,可是最后却因为误会分手了。

  她说:我以为自己在二十八岁或者三十岁前便结婚希望在三十二岁拥有自己的家庭,希望有自己的孩子,但也没有,扑来扑去也落空。

  人生便是这样,你以为拥有的东西,偏偏没有拥有。

  很多东西,错过,便是一生。

  伤感的梅艳芳,对前来看演唱会的人说道

  如果你们在拍拖,不要考虑太久,不然你身边的那一位,想得太久便会作罢。

  好的感情,就像是夕阳与黄昏,很美,但却十分短暂,不珍惜,眨眼就消失了。

  我们要学会珍惜,更加争取在身边的所有事,否则一瞬间,便一无所有

  在她的葬礼上,赵文卓送了一个花圈,上面只写了八个字:此生至爱,一路好走。

  曾经那么相爱的人,后来阴阳相隔,只剩遗憾。

  若是早知今日结果,不知当初,牵着的手是否会紧一点,对待感情,是否会更认真一点?

  有些人,就像是我们生命中乍然相逢的珍宝,弄丢了,下一次就不会那么幸运的再拥有了。

  即使你哀求、痛哭、辗转反侧,失去的东西,也永远的失去了

  别让真正爱你的人寒了心

  斯科特·派克在《少有人走的路》中说:

  一辈子真的很短,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长,永远真的没有多远,所以不妨碍对爱你的人好一点,也对自己好一点。

  如果这辈子来不及好好爱,就不要指望下一辈子还能遇见。

  很多时候,我们忽略,我们无视,是因为我们潜意识里有一种底气:爱人不会远离,父母不会赌气,朋友不会远走,时光带不走一切。

  而事实是,因为我们的不作为,爱人可能远离,父母也许伤心,朋友可能远走,时光真的会卷走一切。

  很多朋友聊着聊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那些说好要做一辈子朋友的人,可能转身就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所以,珍惜还在你身边的人,珍惜对你好的人。

  那些离开你的人,都是攒够了失望才走的。没有人可以无怨无悔地对你好一辈子,你对她的付出无动于衷,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曲终人散。别等到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因为,你可能没有重来的机会。

  我们的生命比想象中更脆弱,每一天早上醒来,你在意的她还在身旁,你真心相待的朋友还会对你微笑,就该感到庆幸。

  人生苦短,要尽可能去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去爱那些值得爱的人。趁时光未老,能相聚的时候就不要错过,能相爱的时候就大胆地爱,能拥抱的时候就不要只牵手

  人生是一场旅程。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来这个旅程。而这个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胆一些,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