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幸福不幸福,开口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幸福不幸福,开口就知道

2019-04-28 20:03:29 作者:雪儿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婚姻幸福不幸福,开口就知道

  老公的二姐远嫁江门市,婚礼的头天下午,我们一行人先抵达二姐的新房

  进门不久,姐夫急冲冲赶回来,人还没进门就开始埋怨起来:

  你怎么搞的?娘家人提前来也不早说一声。

  我们准备先回酒店,二姐夫皱着眉头对二姐说,你说你,娘家来人也不知道提前帮他们订好酒店。

  我们忙说,不用劳心,酒店我们早定好了。先回去安顿好,晚一点再过来帮忙准备明天的婚礼。

  二姐夫“笑容满脸”地再次数落二姐的不是,说她买的电冰箱空调到现在都没送上门,明天的花童有一个又突然说生病了,婚车到现在还没叫人开去花店装饰……。

  我们听了面面相觑,我老公的脸一点点拉了下来。

  二姐气呼呼地扭头转身回房间把门关得山响,立马从屋里传出狠话:姓罗的,这婚不结了!

  婚礼最后还是在双方都心存芥蒂下将就完成了。

  当时,明眼人明白,二姐肯定不是嫁给了幸福

  一年后,这段一开始就没有幸福根基婚姻正式宣布寿终正寝

  婚姻是三分爱,六分宽容担当,另加一分有趣

  遇事首先想的不是如何解决问题,而是急于把责任推给对方,在埋怨和指责体现自己

  这样的婚姻注定从一开始就要走向毁亡。

  没有一个人愿意在一个没有爱和包容婚姻里持续沉迷到怀疑人生

  挪威剧作家易卜生说:

  婚姻是人生的一大考验。有人顺利跨过这道坎,牵手一生相守到老,而有人却只能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

  婚姻的经营需要智慧,更需要有愿意吃亏精神,不在口头上“占便宜”,也不会在生活上过于计较

  综艺节目中,汪涵与刘嘉玲聊婚礼话题。汪说:“我的也是在不丹办的”。他说为给乐乐一个惊喜,婚礼准备的每个细节,都支开乐乐。

  刘嘉玲则说:“梁朝伟什么都不管……在搬家房子装修时候,梁朝伟拉着行李箱就出去了,一个月后,房子装修好了,他就回来了。”

  ldquo;那你付出好多啊”。汪涵说。

  刘嘉玲说:“他也付出好多呀,他忍受我很多。”然后她说拉梁朝伟去应酬,梁一整晚呆坐在角落。明明不想去却为了她还是去了。

  这时的梁朝伟并没有不快,没有抱怨

  婚姻中,夫妻间各有担当,纵容对方偶尔的小任性,在漫长的人生里有个可以依赖的人,才是你真正需要的港湾

  美国人主义心理学家罗杰斯认为,爱是深深理解与接纳。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深,就不容易审美疲劳

  一对相爱的夫妻嘴里,听不到指责和埋怨,而是有更多的理解和包容。

  我朋友小茜有一段时间和老公闹离婚闹得厉害,经常半夜三更做恶梦,被老公的碎碎念折磨痛不欲生

  自从大宝出世后,老公就怎么也看小茜不顺眼,一会说小茜给宝宝尿布时间太长了,很容易导致红屁屁;一会说她煲的粥太稀了,一会又说她抱孩子姿势不对

  总之,只要他在家,就都一直跟在她身后念叨个没完没了

  却只是说说说,骂骂骂,从未见他出来搭把手,当小茜崩溃地大哭着对他叫道:我这做不好那不做好,到底该怎么做?你说,怎么做才好?

  老公却是一脸淡然地说,我也做不好,但我知道你这样做不对,说你,还不是为了让你有进步。

  都说女人熬得了分娩的痛不欲生,却死于让大部分男人不以为然所谓产后抑郁。有这样自私的老公,不抑郁那真是超人了。

  张小娴说:“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扶持一把。”

  黄磊在给妻子孙莉的告白信里写道:(我太太)在我心中,却是只此一款,不退不换。

  但也曾不止一次说出妻子的一些不足之处:

  在家务上,她不会做饭,也善手工,虽然洗碗一流;

  在工作上,她为了孩子和家庭,几乎放弃演艺事来,可是她放弃之前也一直懒散努力,虽然她天赋极高。

  字里行间满是爱意,没有半点指责,就像一个家长看着调皮的孩子做了一件又一件不那么尽人意的事,却是可爱极致

  幸福的婚姻不是双方都完美无缺,不需要监工,也不需要评判员。

  两个相爱的人眼里揉得了沙子,也看得见绣花针,善于发现对方的美,对其不足不苛刻不指责,一起共同面对,给对方足够空间成长

  宫崎骏作品《霍尔的移动城堡》里有这样一句话:“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

  钱钟书在生活上极为粗糙,在妻子杨降生孩子住院期间,他每天到产房探望妻子,常苦着脸说:“我做坏事了。”他打翻了墨水瓶,把房东家的桌布染了。

  杨降说:“不要紧我会洗。”

  钱钟书听了就放心回去了。然后他又做坏事了,把台灯砸了。杨降问明是怎样的灯,然后说:不要紧,我会修。

  下一次他又满面愁虑,说是把门轴弄坏了,杨降又微笑安慰道:不要紧,我会修。

  给对方以安心和宽容,这是婚姻最幸福的状态

  导致婚姻走向灭亡的很多时候不是金钱,也不是因为没有了爱,而是日积月累的指责和埋怨。

  夫妻二人好不容易出去度个假,却因为走错路,错过一个高速路口而不断指责一方,吵得不可开交

  因为给孩子报个补习班也能引发夫妻另一方不满表面是为孩子的身心健康前途着想,实际都在借机发挥自己在家中的威严,硬是要在口头上争个是非对错来。

  杨澜说过,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共同成长,在最无助软弱时候,有他(她)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

  陈铭在《奇葩说》说了一段他与妻子的经历

  妻子一回到家就说:陈铭,你给我过来,你看你的鞋,东一只西一只的……

  陈铭听完,心里知道问题的根本肯定不是鞋子。所以他并没有上纲上线的与她争吵,而是尝试与妻子共情

  他对妻子说:今天谁又惹你生气了?太过分了,你告诉我,我找他去。

  妻子马上破涕为笑,尽情向陈铭倒完苦水后,便开开心心去准备晚饭了。

  人生纵有再大的风雨,只要有你,一切都不足以挂在心上,因为有爱和理解。

  你开口对另一半所说的话比外面任何人都要有力度,好言时就像给生活抹了蜜,恶语时就变成了直刺对方的一把匕首

  作家牛油果曾说过一句话:

  丈夫是妻子的命,妻子是丈夫的运,加在一起就是命运。

  从不在口头上占便宜的夫妻,一定会有好的命运,学会相互欣赏对方的优点,才会越来越相爱,这爱的力量足以抵挡一切风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