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帮人保管眼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帮人保管眼泪

2019-05-03 00:31:59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帮人保管眼泪

  2014年初夏的一个傍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心理医师罗斯正打算下班,突然一阵急促脚步声打破工作室安静

  这个急匆匆的人见到罗斯,激动地说:“罗斯先生,您还记得我吗?我是来兑现承诺的,我要赎回我的眼泪。”说完,上去就给了罗斯一个紧紧的拥抱

  这句话把罗斯的回忆带回十年前。

  那时,罗斯从加利福尼亚州一所大学的心理研究所辞职后,开了一家心理工作室。有一天,一个年轻人走进他的工作室。年轻人和两个伙伴开了一家贸易公司,他是大股东创业初期,他们三人齐心协力所向披靡,在业内逐步叫响。

  可事情,并没有朝着年轻人的预想前进。由于同伴疏忽大意,公司在做国际贸易时被卖家欺骗,吃了大亏,被迫宣布破产,他要承担70%以上的损失。年轻人变得一无所有,空前的压力让他几近精神崩溃,好几次都有轻生念头

  听完这个故事,罗斯说:“朋友,请相信我,我一定能帮你走出心理阴霾。”随后,罗斯与年轻人进行推心置腹的谈话。罗斯铿锵有力声音极具煽动性,他的话犹如精准手术刀,直抵年轻人的心理病灶。

  两人谈话,情不自禁的时候,年轻人潸然泪下泣不成声

  此情此景,让罗斯灵机一动,他做出一个匪夷所思决定,他要收集这个年轻人的眼泪,装在真空瓶子里贴上标签,然后存放在工作室。

  罗斯鼓励年轻人说:“这就是我对你做出的承诺。如果照着我的话去做,你一定会东山再起的。”这个年轻人叫詹姆斯,一个曾经在生与死的悬崖边徘徊的人。

  十年后,詹姆斯没有忘记和罗斯先生的约定,他是来赎回他的眼泪的。他诚恳地说:“罗斯先生,只要我付得起,价码随便开。”

  罗斯假装一本正经地说:“你的眼泪价码很贵,你要拿出你现在一半的身价来赎。”詹姆斯二话没说,立即拿出笔要签字。罗斯见状哈哈大笑,然后摆摆手示意道:“这只是个玩笑,你的眼泪分文不取,乐于奉送。”

  说完,罗斯带着詹姆斯参观了他的工作室,里面陈列着上百瓶眼泪,每一个瓶子都标注着一个名字

  罗斯对詹姆斯说:“来这里的人,要么失去爱情,要么失去友情,要么失去亲情。他们无一例外地把人性弱点放大了,看到的只是人性的阴暗面,长时间沦陷其中,不能自拔。我通过语言疏导,把人性的真善美和正能量传递给他们,以燃起他们对生活和工作的希望。”

  而这些眼泪,就是罗斯与他们的承诺和约定。懂它的人,感觉价值连城,不懂它的人,认为它一文不值。

  把你的眼泪送给你,背后闪烁着人性的光辉

  (来源特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帮人保管眼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