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把最深的情,留给最懂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请把最深的情,留给最懂的人

2019-05-09 21:47:1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请把最深的情,留给最懂的人

  花开的季节,总有一些心事,荡漾在一池春水中,明媚春花潋滟下。那些经年的往事,犹如开在枝头花朵,骤然绽放

  时光荏苒,犹如生命中匆匆的过客,总是擦肩而过,却又留下淡淡的痕迹供养内心那份无从说起的情愫

  一直以为,曾经那份初见时的惊艳心动,不过是因为豆蔻年华少女心,直到流年逝水,春秋往复,心中依然在想起的时候波澜起伏,才知生命中总有些遇见,是此生解不开的情结

  这世间,不是所有遇见都有结果,也不是所以离别都能遗忘。不是所有深情都能换得想要的回应,也不是所有的热情都能被铭记于心。

  或许,唯有情爱,是最折磨人的东西求之不得,弃之不舍。近了,怕被看轻;远了,又怕失去。看不见的时候,心心念念;真正见到之后却又诚惶诚恐。想说的话总有千言万语,却到说的时候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由来,爱上一个人,那般的卑微谨慎,总想表现的最好,却反而每次都表现失常。明明很惦记,却要假装无所谓。太关心怕被烦,不关心又怕觉得不够在乎。总之就是怎么做怎么错,越想做好就越是做不好

  不过是因了内心那份喜欢,就可以让一个人笨拙怯懦的像个孩子。殊不知,这世上有很多喜欢,仅仅是自导自演的一场独角戏感动了自己,却始终感动不了你想要感动的人。即便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也曾单纯的为之感到满足

  什么叫无条件爱一个人,就是无论怎么样,哪怕只是能看上一眼,就会觉得已足够幸福。再多的淡漠疏离,都可以原谅;再多的漠不关心,都可以不计较

  他是你的不知所措,你却是他的无关痛痒。总以为,日子就这样过去,内心那份小情怀可以经得起任何冰剑冷雨。甚至幻想着,总有一天,精诚所至,一颗纯真深刻的心,会被拾捡在等待已久的陌上,然后揣入怀中小心珍藏

  时间给予人最大的馈赠,就是成长。越是深刻的感情,越是经不起冷漠,不是不愿等待,而是等待无期的每一天,都倍感心痛与煎熬。与其让自己低到尘埃里去,不如释然舍弃,重新做自己。

  不是所有想念,都要联系;不是所有的不舍,都要流露;更不是所有的深情,都要执着于回应。有时候,喜欢一个人,仅仅只是你自己的事情,与他人无关。

  爱你的人,从来不会舍得让你倍受冷落;而不爱你的人,也不会在意你的喜怒哀乐。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也许不见,才会被想起。喜欢一个人太久,会形成习惯,而被喜欢的太久,也会成为习惯。当一切都习以为常,便也再无新鲜感可言。

  然而,流经的岁月成熟人心,有些“施舍”不想要,有些给予要不起。最后索性也就放手了。正因为执着的太久,所以放手不易。可一旦放手,便是再不回头。那种如释重负感觉轻松而明媚,此后,再也不必那么拘谨与在意,再也不会那么期待与想念。

  原来释然的感觉那么好,放手,其实就是解脱自己。有时候,学会放手,是对自己的一种善待。无所顾忌做自己,反而让自己整个人都变得鲜活了起来。要相信,你值得拥有更好的。无论是对待一个人,还是一件事,不要在无谓的执着中贬低了自己,而要在舍得转身的洒脱中,笑得灿烂,活的自信

  人这一生,匆匆来往,过客无数,那些不懂得珍惜的人,从来就不值得我们驻足守望。人心换人心,你真我更真。否则,就算再喜欢,也请矜持。请把最深的情,留给最懂的人,把最真的爱,留给用心珍惜的人,如此,不负亦不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