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全职妈妈遭遇“出轨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当全职妈妈遭遇“出轨门”

2019-06-07 00:51:14 作者: 小汐 来源: 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当全职妈妈遭遇“出轨门”

  如果世界上有什么高危职业,我想那全职妈妈应该可以算得上其中一种。

  不仅365天无休的照顾孩子,还要忍受没有经济来源后别人的闲言碎语更有甚者一不小心就会遭遇婚姻背叛

  这个时候到底是选择“且行且珍惜”,还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01

  陈姐是个典型的80后美女,高挺的鼻梁,乌黑的眼睛,弯弯的柳叶眉,还有那充满胶原蛋白的鹅蛋脸,走在路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个90后呢!

  曾经,她是公司叱咤风云人物老板左膀右臂有名财务总监。每天穿着一身正装,脚踩一双高跟鞋,抱着一对文件夹“噔噔噔”的冲进自己办公室

  然而,这一切都随着她的结婚生子戛然而止

  2010年6月,陈姐可爱女儿小桐桐出生,爷爷奶奶重男轻女借口身体不好,只匆匆来看过一眼,便再也没有出现过。

  而那年头保姆虐待小孩新闻时有发生,也吓得陈姐不敢请保姆,不得已她只能辞职在家带小孩。

  几年下来,她的身材再也恢复不到了生育前,而自己俨然已经成了一个女超人无所不能画画弹琴,奥数语文,简直就没有她不会的。

  然而,如此优秀的妈妈竟然遭遇了婚姻的“七年之痒”。

  跟许多狗血一样,有人告诉她,她老公跟一个女同事暧昧不清,她不相信,特意在接送孩子的空挡去老公的公司对面的咖啡厅暗中观察

  直到第三天,她发现一个女人和自己老公有说有笑的走了出来,上了老公的车,并且坐在了副驾驶,那个老公承诺过一辈子只属于她的专座。

  她跌跌撞撞的回到家,坐在客厅里一动不动,直到邻居帮她把孩子接回来才反应过来居然忘记了接孩子。

  她不喜欢拐弯抹角,晚上她关上房门开始丈夫长谈,开门见山质问了是否有了婚外情

  男人一开始否认了自己的婚外情,直到老婆拿出手机视频,他崩溃的掩面痛哭,才承认了和那个女人的婚外情,可笑解释为只因她像极了年轻时的陈姐。

  陈姐是个眼里揉不下沙子的女人,既然遭遇背叛,那就绝不原谅。不管男人如何哭诉悔过,还是没能逃过一纸离婚协议

  对于财产分割,男人没有异议,他甚至还主动提出愿意净身出户,但是他只有一个要求,想要孩子的抚养权

  陈姐一手带大的孩子又怎么忍心交给男人?就在两人都僵持不下的时候,陈姐的闺蜜给她出主意,不如就让男人带一个月试试,带娃哪儿有那么容易,或许他会主动放弃

  虽然空闲下来就会想到女儿,就会不自觉的流下眼泪,但一想到自己还没有能力给女儿太好的生活,她又开始努力着好工作

  而另一边,男人过的就不太好了。每天早上七点钟,他就得准时叫孩子起床吃早餐,很多个早晨他都不是把荷包蛋煎糊了,就是把面包烤焦了。

  晚饭不是在外面吃,就是在家里煮点儿泡面将就对付一餐了事。

  更头疼的是在周末,本来每个周末男人都能在家美美的睡上一个大懒觉。但现在不得不早早的爬起来陪女儿去上各类辅导班兴趣班。

  第一周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第二周男人因为又一次翘班去接小孩,错失了一个大客户,被老板骂的狗血淋头。

  回家心情本就不好的他,因为孩子没有好好练琴,竟然破天荒的朝孩子撒气,骂了孩子几句,结果孩子就跑了,男人找到她时,她蹲在楼梯转角,哭着喊着要妈妈!

  男人心都碎了,晚上十点给陈姐打电话:“你来把孩子接走吧!”

  至此,一场关于离婚争夺孩子的风波终于停下,男人终于明白作为全职妈妈的不易,想挽回陈姐也为时已晚,此时的陈姐又回到了那个叱咤风云模样,再也不愿回家相夫教子

  02

  李小姐嫁给了杨先生之前,是有顾虑的,因为杨先生的前妻是病逝的,留下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无人照顾。

  孩子对每一个陌生人都极力抗拒,像一只浑身长满刺的小刺猬坚硬外壳下有一颗脆弱的心。

  李小姐担心自己照顾不好这个小孩,但是又不忍心看着孩子如此下去,所以经过内心的煎熬,她还是决定成为杨太太

  为了帮助孩子尽快走出来,她决定辞职在家带小孩,朋友都说她傻,为了别人的孩子不值得,她只是笑笑说“这个孩子可怜了!”她知道辞职意味着什么,但她还是决定为了孩子放弃一切。

  从此,她成为了一名全职妈妈,哦,不,正确的说,应该是一名全职保姆,因为她不是“妈妈”!

  一开始孩子对这个入住自己家庭的外来之客充满了敌意,她从来不叫她一声“阿姨”,更别提“妈妈”。

  每天早上天还没亮,李小姐就起床给丈夫孩子准备早餐,可是精心准备的早餐孩子一口也不吃,拿着一瓶奶直接就出了门,站在父亲的车旁等着父亲送自己上学。

  不得已,杨先生只能匆匆扒几口,一边吼已经出了门的孩子,一边跟妻子不停的说着抱歉

  每每这个时候,李小姐总是贴心的为丈夫递来包和钥匙催促他赶紧去送孩子。可是,等他们走了,她又忍不住的轻声抽噎。

  后来有一次,学校家长会,孩子知道父亲业务繁忙有时间去参加,索性谁也没通知

  直到老师来电询问,李小姐随便补了个妆,赶紧驱车前往,还是迟到了。

  被老师当众批评,看着自己在台上出洋相,孩子在下面却毫无反应,还和同学有说有笑。家长会开完,她宁愿自己坐公交车回去,也不坐李小姐的车回家。

  孩子从来不跟她一起逛街,她买的衣服从来不穿,不允许她进入自己的房间等等,于此种种,数不胜数

  那两年,李小姐可谓把这辈子的委屈都受尽了。她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泪湿枕巾,细心的丈夫劝她身体要紧实在不行就别管她了。

  经过她这几年的不懈努力,孩子其实已经在慢慢接纳她,她开始尝试吃一点点她做的早餐,发现味道不错,但又不敢多吃,怕她笑话自己。

  她发现她偶尔去接孩子放学,孩子会欣喜,但她依然坚持公交车回家。她看见她给孩子买的衣服很漂亮,孩子眼睛里有光闪过,但她依然不穿,却把它放在了衣柜最里面。

  从内心来说,孩子已经接纳了她,但却没法把“妈妈”两个字叫出口,直到那件事情发生

  那天星期六,天空中下着小雨,就李小姐和孩子两个人在家。门铃响了,李小姐去开门,以为是丈夫回来了,谁知道却进来一个浓妆艳抹女子,看起来不过24-25岁的样子

  很熟捻的样子进了门,趾高气扬的对她说:“你就是杨总的太太?咦,要文化没文化,要身材没身材,要长相没长相,带出去都丢人。我和杨总已经好上了,你赶紧离婚走人吧!”

  说完,头也不回的就走了,留下李小姐愣在原地半天没回过神。直到孩子伸手拉了拉她,她才突然“哇”的大哭了起来。

  杨先生回来,孩子把一切告诉了她,他皱了皱眉头。看到坐在沙发一言不发的李小姐,他赶紧去解释只是一起喝过酒,并没有发生过什么。

  ldquo;真的吗?你们真的没有发生过什么吗?”李小姐质问道。

  ldquo;没,没有,那天我喝醉了,不记得了!”杨先生心虚回答眼神躲躲闪闪,李小姐也似乎明白了什么。

  ldquo;我不要求什么,离婚吧!”李小姐起身往房间走去,她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准备离开。走到客厅,看到孩子立在门口,她欲言又止,想对孩子说点儿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谁知道,孩子却突然跑了过来,拉住她的手,哭着说:“妈妈,你不要走,不要离开我,我已经没有妈妈了,不能再没有你!”

  杨先生也赶紧跑过来,一边拉她的行李箱,一边向她发誓,以后再也不会犯错了,并当着她的面给人力打电话开除了那个女人,还请求李小姐回公司帮忙管理

  看着眼前哭成泪人儿的孩子,还有一心认错悔过的丈夫,她动摇了,放下行李箱,她抱着孩子哭作一团。

  人生路漫漫,且行且珍惜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