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让女人寒心的,永远是这一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最让女人寒心的,永远是这一句话

2019-06-08 21:38:42 作者:握书姑娘 来源:卡娃维卡 阅读:载入中…

最让女人寒心的,永远是这一句话

  最近,有网友总结出了热播剧《我们都要好好的》里,由刘涛饰演的女主寻找,跟男主向前离婚原因总的来说,就是因为向前在生活里总爱说这些话:

  你有什么好委屈的,别闹了行吗;

  又怎么了,你还要怎样啊;

  我不就……我错了还不行吗?

  至于吗?不就这么点儿小事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这一内容过于真实的总结,一下子引起了广大女性朋友共鸣:太扎心了,说的就是我的心声

  而在这些话里,大部分网友指出:比较起来,最后那句往往听得最多,也最伤人。

  作家木心说:刀剑伤人,语言伤心

  很多时候男人看似简简单单,不以为然的一句“有啥大不了的,至于吗”,对女人来说,杀伤力其实不容小觑,真的分分钟就能让她寒了心。

  前两天,闺蜜经历了这样的心寒

  闺蜜的婆婆,从乡下老家过来小住了几天,结果看到闺蜜买了一瓶五百多块的化妆水,就三番五次地念叨她花钱大手大脚,不会过日子,还说自己一整套护肤品也不过才一百多块。

  闺蜜心里委屈,但考虑到毕竟婆婆年纪大了,跟自己消费观不同无可厚非,也就没说什么。

  可是后来,又发生了一件事,闺蜜再也憋不住了。

  三十几度的高温,婆婆竟然给孩子穿了一身保暖线衣,闺蜜看到孩子被热得满头大汗,就给孩子换上了短袖短裤

  结果,婆婆不乐意了,直接指责她:小孩子从小就要捂,你给他穿成这样,孩子以后落下毛病咋办?

  闺蜜哭笑不得,三十几度的天气,哪个孩子还穿这种保暖的衣服啊。

  可是无奈,婆婆太犟太强势,还坚持说按照她的方式才能养出好孩子

  闺蜜心里都快气炸了,可是又不能跟婆婆直接正面冲突,就在晚上委婉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她老公

  结果,万万没想到,她老公听完后不以为然,还一副公平公正样子指责:

  ldquo;她是我妈,你就顺着点她,再说了,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你跟她争什么?”

  跟我说起这些,闺蜜几乎都是带着哭腔的:

  本来以为他会懂我的委屈,帮忙调和矛盾。但没想到他是这样的态度,心都凉了。

  闺蜜的心情我太能理解了。

  毕竟,女人的委屈就是在一次又一次不想懂、不安慰、不回应、不作为积累起来的。

  廖一梅说: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对于女人来说,感情里的一份理解和懂得真的太重要了。

  就像遇到婆媳矛盾的时候,她希望你能理解她心里的委屈,站在她这边。

  就算不能,至少也可以做到平衡,而不是以天下第一孝子身份,跳出来用粉饰太平实则伤人的语言指责她。

  两个人在一起,最怕有些事情你都气炸了,委屈哭了,可他不仅不懂你的伤心和委屈,还在指责你矫情小题大做

  曾在网上看到一位女士的倾诉说,跟老公吵架后,因为一句话,自己差点想不开轻生

  事情源于她坐月子期间,因为长时间休息好心情本来就比较烦躁,有次跟她老公吵架后,自己绷不住崩溃大哭。

  结果,她老公不但没有安慰她,还朝她吼:哪个女人不是这样过来的,就你矫情,成天哭哭啼啼烦不烦,你至于吗!

  她说,老公的那些话,就是压垮她那段时间情绪的最后一根稻草,那一刻她觉得,眼前这个只会把她的情绪看成是无病呻吟的男人,根本不值得自己陪伴一生。

  知乎上有人问:如何看待男人因为一些小事说你“至于吗”?

  有个答案我很认同

  这样的男人不是情商低就是不爱你,因为他根本不在乎你的感受,丝毫不担心伤害到你。

  感情里,很多时候不怕不够爱,就怕不够在乎和理解。

  你在意的事情,在他看来全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你担忧的事情,于他而言就是庸人自扰没事找事

  你看重的事情,对他来说都是完全不至于的事......

  他从不懂你为何哭泣难过,就像他从来也不想去懂你为何委屈与心寒。

  你们永远不在一个频道上,不是因为不能,而是因为,他不想。

  生活里,我们总是能碰到这样的事情。

  不管你做什么,身边的男人都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至于吗”,一副完全搞不懂你为啥这么大惊小怪的样子:

  你希望在你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时候,他可以哄哄你,他却说:

  我不就是说了你几句吗,也道歉了,你至于哭哭啼啼吗;

  你希望他能跟别的女人保持距离,不要随随便便加异性微信赴异性朋友的约会,他却说:

  我们之间又没什么,你至于这么计较吗;

  你希望他记得你的生日,因为这是在乎你的体现,他却说:

  生日又不是什么大事,下次补给你,至于这么苛刻吗......

  ldquo;有啥大不了的,至于吗”,这句话,对女人来说,往往最耳熟,也最容易感到寒心

  因为隐藏在它背后的,一方面有对女人情绪和感受的完全不理解,无法共鸣。

  另一方面,它让女人觉得,在男人心里,自己看重的事情,到了他那里简直都不值一提,而这往往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男人根本不在乎她,不爱她。

  学诚法师在其着作《好好说话》里说:

  说话虽然简单,但可不是一件小事。说什么话,很重要。

  用简单的话去伤害别人,可能造成的后果很大。

  用简单的语言去温暖这个世界,可能给人带来的就是一时、一天乃至一生的帮助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感情里尤其如此。

  这世上没有哪个女人是百毒不侵,无坚不摧的,有很多的时刻,一句让人心寒的话,就足以令一个女人彻底绝望

  暖一颗心需要很多年,寒一颗心却只需一瞬间,往后的日子,她讨厌的事,少做,她不喜欢的话,少说。

  不要让身边的女人寒了心,因为人,一旦心寒了,可能就永远暖不回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