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所当然,正在悄悄破坏你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理所当然,正在悄悄破坏你的婚姻

2019-06-12 15:57:2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理所当然,正在悄悄破坏你的婚姻

  人有一种与生俱来心理,什么事情只要习惯了,便会觉得理所当然,好像一切本就该这样。

  但在感情里,理所当然的态度,其实最伤人。

  一段成熟的感情、好的婚姻,都是需要双方共同的付出经营

  把对方的好当成理所当然,会悄悄地毁了你的婚姻。

  妻子前几天去参加个聚会,见到了许久未联系朋友小昭。出乎她意料的是,小昭过得很不好

  小昭婚礼,我和妻子还去参加了。当初那个笑得一脸甜蜜,明明就嫁给了爱情女孩,现在怎么会离家出走,甚至发展到闹离婚地步

  小昭说,刚开始两人过得还行,虽然偶尔会吵架,但还算一帆风顺。但自从怀孕之后,两人矛盾就越来越多。

  怀孕之初,一家人很开心。而怀孕后的小昭情绪经常不稳定,动不动就发脾气。一两次,她老公笑脸相哄,次数多了,逐渐不耐。

  有一次吵架,她老公甚至说:“怎么就你那么多事儿啊,人家怀个孕不都好好的吗?”

  她气得当时就收东西娘家了,几天之后她老公亲自上门道歉,才将人接了回来。

  孩子出生之后,小昭辞了工作,在家全心带娃。

  她老公有时下班也会陪孩子玩,但更多时候,会去打游戏或者玩手机

  上周她老公回家之后,包一放,关起门打了两小时游戏。小昭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开始数落她老公,啥也不做,一点也不体谅自己

  他老公也开始抱怨,说自己上班这么累,回来了也不让人休息一下。

  ldquo;就带个孩子你至于吗?还能有上班累吗?”小昭听到这两句话的时候,都气哭了。

  一个人带孩子,每隔两小时就要给孩子喂奶,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她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有时候怕孩子半夜醒来哭,打扰丈夫休息,她都是看着孩子到后半夜才睡。

  原来这一切在丈夫眼中,不过是风轻云淡的一句“就带个孩子”。

  其实孩子只是导火索,真正的原因,是丈夫将小昭的好当成理所当然。

  为了孩子辞去工作是理所当然,没有工作就必须把孩子管好是理所当然。准备饭菜、打扫干净房间、会体谅丈夫,都是理所当然。

  带过孩子的人,都会更愿意出去工作。因为工作真的比带孩子轻松。妻子为了孩子放弃工作,其实从不是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会让人得寸进尺

  前一阵子有个新闻,丈夫忘买鸡腿被妻子杀害

  罗某的丈夫在外应酬,她要求丈夫给自己带鸡腿吃。由于没有带回鸡腿,两人开始争吵,发展到最后,罗某拿起一把水果刀,捅向丈夫。

  据周围人说,这一切悲剧早有征兆。丈夫太宠罗某了。基本上是要啥给啥,后来,罗某要让婆婆住在储藏室,丈夫不同意,两人关系开始恶化。

  刚开始听到这个新闻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不就一个鸡腿嘛。但听到亲友描述后,我开始相信它的真实性,因为人自私,可以毁掉一切。

  当一个人习惯了别人的宠爱与付出,便会将这一切视为理所当然。已经尝到了甜头,会得寸进尺,不自觉想要对方付出得更多。一旦对方的付出少了一点,就会觉得自己得到的少了,对方做的不对

  没有原则的宠爱,会把人宠坏。

  曾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提问:每次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自己说饿了,丈夫一定会去给自己买吃的,但最近夜里说饿了,丈夫怎么都不动,是不是他变心了。

  她说谈恋爱和刚结婚那阵子,丈夫真是百依百顺。好几次都是半夜一点多,自己说饿了,丈夫去给她做饭吃。但是最近,她半夜再说饿,丈夫只会让她自己去找吃的。

  乍一听,好像丈夫是有点不对劲。但是,事情发生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她的丈夫最近负责一个大项目,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连轴转的状态.

  但她觉得这不是理由,以前丈夫忙的时候也会给她做吃的。

  不少人觉得,这完全就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公主”。有网友劝她,别这么“作”,体谅一下丈夫,工作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没了,你不仅不心疼,还非要人家半夜起来去给你做饭,这么好的丈夫迟早会给作没。

  恋爱中每一个女生都想被男友宠成公主,有人甚至半夜让男朋友给自己送吃的,只为秀一把恩爱

  当无底线的宠,遇到一个不知感恩的人,就会带来无底线的作。感情,自然就作没了。

  有个朋友,最近被婆媳问题闹得头疼

  之前母亲节,她妻子准备礼物,只准备了丈母娘的那一份。他觉得既然准备了,就应该给自己妈给送一个。因为妻子之前每次准备啥东西,都是准备两份,突然只送丈母娘,他妈心里肯定不舒服

  为这事,和妻子吵了一架。也是这次吵架,让他知道妻子背后做了多少功。

  这么多年来,每次给长辈送礼,从不用他操心,妻子都办的妥妥的。当自己去准备一个礼物时,才知道这份差事有多麻烦

  妻子没有义务要给自己妈妈准备礼物。说白了,她和自己妈妈只是陌生人,之所以有了连接,全是因为自己。

  因为对自己的爱,所以愿意将自己的母亲当成家人,每次送礼的时候,都能想着自己家人。但是,自己却将这一切看作理所应当。

  理所当然,会忽视对方的付出,让对方寒心

  婚姻中,一方的努力,是需要被认可的。为了家庭所做的付出,需要被看见。

  就像工作一样,如果你做了很多事,对方不付工资,甚至当作没有看见。那么你还有做这份工作的动力吗?

  没有谁会心甘情愿、不求回报的付出。

  婚姻中的努力付出,要的从来都不是默默无闻,而是被认可。我们需要伴侣看到我们所做的事,认可我们的价值

  大S在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时,因为独特的“剥虾论”而引起争论

  节目中,福原爱讲自己在家经常剥虾给老公吃。大S很吃惊地问她:“怎么能让你剥?”于是便说出了“男人剥虾才吃“地观点

  她说自己不喜欢剥虾皮,从小到大,都是爸爸剥给她吃。她爸爸不在之后,就是老公剥给她吃。

  节目播出后,很多网友直接开怼,说大S矫情做作一身的公主病。尽管觉得她作,但大部分女生还是羡慕这种“婚姻“,羡慕这种宠爱。

  那阵子,甚至掀起了老公帮忙剥虾的秀恩爱热潮

  后来看到有个男生吐槽,说自己女朋友看了大S的视频之后,再也不愿意自己剥虾了。不仅如此,还各种变本加厉。

  半夜口渴了,一定要他起来倒水。人变得越来越懒,一遇到事情就只会撒娇。她和女朋友谈过这个问题,但是女朋友坚持认为,这些是爱她的表现,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后来实在受不了,两个人分开了。

  很多时候,你的理所当然,其实毫无道理

  婚姻就像一座天平,两方需要水平相当。当你付出很多,对方付出很少的时候。你的托盘就满了,而他的却是空着。这样自然就会跨。

  你要做的,是让天平保持平衡。我给家里拖了地,你去洗个碗。我过节送你一件衣服,你情人节带我去吃顿烛光晚餐。这不是什么交易,这是尊重和感恩。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给你的。心怀感恩,掌握平衡之道的婚姻,才会走得长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