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年感情,10分钟拉黑”,感情里没人告诉你的潜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15年感情,10分钟拉黑”,感情里没人告诉你的潜规则

2019-06-15 21:22:49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15年感情,10分钟拉黑”,感情里没人告诉你的潜规则

  你要允许很多人的渐行渐远,他只是陪你走一段路,然后在某个节点,悄悄从你的生命里淡出。

  ldquo;我把认识15年的发小拉黑了。”

  大江跟我说这话的时候,深叹了口气,脸上写满了遗憾

  两个人大学去了不同城市毕业后发小回到了二线城市的老家,大江则选择留在了北京,两个人忙碌自己学业工作联系就少了许多。

  再见面已经是上周。

  多年没见,大江发觉那个曾经无话不谈的发小,已经悄悄成了和自己三观不合的人。

  大江聊起自己创业这些年的五味杂陈,赶最早班地铁,熬夜通宵是常有的事,发小说北京压力也太大了,还是我爸给我安排的工作好。

  大江兴致勃勃地说起自己未来五年的规划团队扩招,财富自由,发小也开心地说着自己的打算,结婚生子,争取早点给家里添个长孙。

  大江说得找个喜欢姑娘过一辈子,发小把头摇成拨浪鼓:

  ldquo;人生大事还是要父母把关,那天我相亲了一个姑娘,我妈很喜欢......"

  听到这大江就明白一个扎心的事实

  发小的世界早就被牢牢地框在父母安排好的人生里,工作、相亲、结婚、生子,一切安排得明明白白

  25岁一眼望得到60岁的样子,他也如此乐在其中。

  而大江的人生却走向完全不同的另一种方向

  他还不舍得这么早就安定下来过波澜不惊生活,还是想奋不顾身努力一下。

  他接受不了25岁就养老的生活,他是如此想热气腾腾地活着。

  好朋友是怎样渐行渐远的?

  从聊不来的那一刻开始

  有人在朝九晚五里说着安逸真好,也有人在996里享受奋斗充实,谁也不必强勉对方认可自己。

  他们各有各的幸福,只不过他们注定了是截然不同的人。

  时间可以是最无情的刽子手,再亲密的人在它的过滤下,也要不得不走向泾渭分明的平行世界。

  还是很遗憾吧,那个从小和你一起长大的挚友,真的只属于回忆了。

  当你们的视野相差千里,当你们的生活不再有交集,当无论如何努力,你们的未来都不可阻挡地朝着反方向远去,那一刻你就知道,再也回不去了。

  一个更扎心的现实是,我们终其一生只能和自己相似的人在一起。

  小时候,我们和一起玩弹珠的人哥俩好;

  上学时,我们和能一起写作业单词的人交好;

  工作后,我们更容易和工作有交集能资源置换的人走得近;

  再以后,我们不自觉地和生活背景相似,消费水平一致,三观相合的人做朋友

  人生是一场步步进阶的升级打怪,有人走得快些,有人走得慢些,还有人原地不动。

  那个和你一起玩弹珠结缘的人,是你在走得很慢的阶段相配的伙伴

  以后当你加速跑了,开始冲刺了,他还在缓慢前行差异就一点点拉开。

  当你爬上高峰看着云端一样风景,想跟他感慨“高处不胜寒”的时候,他回复你的还是弹珠的二三事,因为他的世界只有那么大。

  你就会明白,有些人只属于过去,不是所有人都会陪你到终点

  同学聚会是一个直面这种差异的很好机会

  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只听聊天的话题,就知道他们是怎样完全不同的一群人。

  初中同学里,有人当年上了高中,有人读了职校,还有人去当兵直接工作,于是职业五花八门厨师司机导游公务员......

  女生20岁出头就结婚生子没什么稀奇,他们聊着家长里短的话题,不亦乐乎

  高中同学更集中了一些,他们大都考上了大学,但还是被985、211、本科专科的差异改变着人生。

  有人在这城市最高写字楼风光无限,也有人在小公司里一直做着底层辛苦工作。

  他们聊工作也聊生活,只是三五成堆地坐在一起,很难有共同的话题。

  大学聚会里大概是差异感最小的一拨人,他们的人生当然有高有低,但大都在行业里已经有了自己的天地

  只看他们彼此聊着新近的项目,行业的现状交换朋友圈名片热闹地促成一团,酒足饭饱满意离开

  有些聚会去过一次就再也不会去了,话不投机半句多;有些却可以年年都聚首,仍然意犹未尽

  这不是人心冷暖,只是因为从长久看,我们只有和志同道合的人共处,才觉得人生值得。

  因为相似,所以会在你分享“加拿大的冰酒好喝,巴黎秋天的落叶很美,北海道雪景绝赞”的时候,对方也会情不自禁地跟你分享起他的经历见识,而不是无话可接,还要背后诋毁着说你这是炫耀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是一点点被拉开的。

  那些年你读的书,经历的事,见过的人,努力过的日子,哪怕是一段静待的沉默时光,都悄悄地造就了你今天的眼界能力格局

  他们跟不上你了,你也不必等。

  这早就是多年前一个接一个的选择决定的,每个人都有自己适存的层次,没有谁有义务等谁。

  人生本就是一个流动成长过程,我们都是在不停地放手,不停地遇见,然后才与生命中无数未知美好不期而遇

  你要允许很多人的渐行渐远,他只是陪你走一段路,然后在某个节点,悄悄从你的生命里淡出。

  聊不来的朋友,再遗憾也要潇洒放手。

  圈子不同,没法强融,你要尊重他选择的人生,整理好心情,去在你的圈层遇见更合适你的人。

  离职了被前同事拉黑,也不要生气,他只是认定了未来和你无关,自动从你的生活中退出。

  你要感谢他,不挪空位出来,合适的人进不来。

  越成熟,越挑剔。这不是成长的代价,而是已经太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唯有盯着前面的人奔跑,才有冲向终点的动力

  所以用选择性社交方式,不想来者不拒地再把每个人请进生命里。

  你的人生宝贵,你要留给合得来的人。

  想要不断优秀,最简单办法,就是直接站在优秀的人旁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