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宋慧乔:只有爱情的婚姻很难长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宋慧乔:只有爱情的婚姻很难长久

2019-06-29 09:25:37 作者:周宏亮 来源:腾讯儒学 阅读:载入中…

宋慧乔:只有爱情的婚姻很难长久

  ldquo;同来望月人何在,风景依稀旧年”。当初花前月下山盟海誓的两个人最终选择离婚。眼前的景依然是同样的景,只可惜身边的人却已经不是同样的人。人们常说,婚姻爱情坟墓人世间有多少浓情蜜意神仙眷侣,赢得了爱情,却输给了婚姻。近日“宋慧乔离婚”的新闻被顶上了“热搜”第一名,又引起了网友热议

  宋慧乔和宋仲基因戏生情,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由于双方无论在人气颜值演技,还是在财富地位上都势均力敌,因此“双宋婚姻”被媒体赞誉王子公主的天作之合,被视为“金童玉女”的典范。可是婚礼上那些甜蜜画面历历在目,两人却不约而同地“官宣”了离婚的消息。真的是“长恨人心不如水,等闲平地波澜”。如童话般的美好的爱情也会突然破碎,让人唏嘘不已。

  ldquo;双宋”婚姻的破裂,让我想起了《如懿传》里的青樱与弘历,他们俩青梅竹马情投意合。可两个为了所爱奋不顾身的人,却没能获得婚姻的完满幸福原因就在于青樱和弘历,都是太重情的人了。结婚以后,那份沉甸甸的爱,就变成了一片摆在他们眼前的叶子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后来,成为了如懿的青樱、一个人回眸仰望着紫禁城的宫顶,晚风拂面,暮色倾城墙头马上遥相望,一见知君一断肠。

  如懿和弘历的婚姻悲剧,就在于他们将爱情当成了婚姻的全部。爱情不等于婚姻,因为爱情是浪漫主义的,婚姻却是现实主义的。爱情是唯心的,婚姻却是唯物的。如果说婚姻是珍贵锦缎,那么爱情就是锦上所绣的花。年龄越大,我们就越看重花下的锦,而不是锦上的花。谈恋爱时候,两个人可以不食人间烟火缠绵悱恻卿卿我我。但结婚了,就必须学会过日子”。

  空中楼阁般的浪漫爱情,在一张红色结婚证见证之下,重新回到了现实世界情侣一旦变成了夫妻,双方就不得不考虑房贷车贷压力孩子教育问题生活习惯差异以及彼此原生家庭复杂关系等等。那些“嫁给了爱情”的人,选择性忽视了婚姻生活里的乏味琐碎。婚姻不仅仅有烛光晚餐,还有厨房里那散发异味垃圾和漫出洗碗池的油污;不仅仅有玫瑰香水纪念日,还有那些应付不完的婆媳矛盾亲子矛盾。

  如果说夫妻俩在一起过日子就好像炒一盘菜,那么爱情就是用来调味和上色的酱油。酱油可以使得菜肴看上去更有色泽增加食物的鲜度,爱情也能让婚姻更加和谐没有爱情的婚姻不幸福,但只有爱情的婚姻不长久。因为当热恋的新鲜感兴奋度逐渐消失以后,决定一段婚姻是否长久的,恰恰是日常生活中那些一点儿都不浪漫、与爱情无关的俗事

  比如说:今天晚上谁做菜谁洗碗?今年过年回谁家过?孩子周末去上哪一个补习班?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生活细节,都需要夫妻双方坦诚有效沟通。如果沟通不及时,这些小分歧就会聚沙成塔、积少成多,最终变成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变成夫妻离婚时“性格不合”的借口理由

  电影《爱乐之城》里有一句着名台词:“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偏偏是爱情”。婚姻的亲密关系中,的确是成也爱情,败也爱情。

  我们因为爱情而结婚,婚姻缘起于爱,却不止于爱。只有爱情的婚姻,很难长久。白头偕老的婚姻,要付出,要妥协,要互相磨合,要彼此包容,更要忍受得了日复一日平淡鸡毛蒜皮的心烦。也许,这就是美满婚姻的真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