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跟母亲说抱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没有跟母亲说抱歉

2016-03-17 作者:雷媛媛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是一篇很真实文章,当我们心里觉得憋屈烦躁,总会让最亲的人受伤。

没有跟母亲说抱歉

  那天上班因为一件小事情,被上司劈头盖脸批评了一顿。心里觉得憋屈烦躁,晚饭也懒得做,就回娘家想吃顿现成饭。

  进了家门,看见母亲又在摆弄她的“收藏品”,我一下子就火冒三丈:你看你把家弄成什么样子了,跟你说过几百次了,不要把这些破瓶子烂袋子往家带,你没长记性啊……母亲嚅嗫着辩解:我见这个酒瓶很好看,想当花瓶用……袋子不是捡的,是买菜袋子,扔了可惜,我想洗洗收起来下次用……

  我不等母亲把话说完,就气冲冲把“破烂”归拢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母亲伸出手想抢救她的“宝贝”,大概是被我“怒发冲冠”的样子吓住了,她转身蹒跚着走进了厨房。我走进卧室,“咣当”一声摔上了门。躺在床上,习惯性地摸手机想玩微信,才想起进门换鞋,把手机放在鞋柜上了。

  出去拿手机,无意间瞥见母亲在厨房一边洗菜,一边悄悄地抹眼泪。我突然就怔在了那里,一种无法言说的情绪潮水般涌上了心头:母亲竟然哭了,她心里一定很难受。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朝她发脾气了。

  小时候,母亲对我很严厉。她认为玉不琢不成器,孩子不教不成材。但凡我犯一点错误,她不是把我臭骂一顿,就是拿着鸡毛掸子追着我满屋跑。那时候,总是母亲对我发脾气,我连嘴也不敢顶。(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流水一样的岁月里,我像小树一样在风中拔节生长,母亲却像失去了水分的菊花,日渐枯萎衰老。记不清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对母亲大吼大叫发脾气,母亲却变得小心翼翼唯唯诺诺。渐渐地,我对这种状态习以为常,并且觉得理所当然:生活艰辛,在外面处处看人脸色,对最亲的人,就该释放最真的情绪。更何况,母亲怎会跟自己的孩子计较呢?对她发脾气,她肯定不会放在心上……

  我从来没想过,声色俱厉,无论对谁,都是一种言语伤害。是伤害就会留下疤痕,就会让对方难过。对最亲最爱的人,伤害尤甚,所以母亲才会暗暗落泪啊!

  母亲来敲门喊我吃饭,好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我想搂住她的肩膀,跟她说对不起。话到嘴边却无法说出口,我是个内敛自傲的人,即使对最亲的人,也轻易说不出抱歉的话。我在心里寻思:找个机会再跟母亲道歉吧!

  让我没料到的是,那天过后没多久,母亲就因为心肌梗塞猝然离世。没有跟母亲及时说抱歉,成了我心头最痛的遗憾。每每想起,每每黯然!那以后,见到好看的酒瓶子、塑料袋,我心里就难过不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跟母亲说抱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