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时光,请你慢些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时光时光,请你慢些吧

2016-03-16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时间不会因为我们某个人的挽留而停留,我们总是感觉时间走的太快,很多事情都还没来得及去做就晚了。

时光时光,请你慢些吧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用抬着头看爸爸,从什么时候开始妈妈的手不再柔软,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可以一个人坐车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时间正以我能看见的速度在慢慢流逝,有不安,有惶恐,更多的是对未来该何去何从的迷茫

  有人说,之所以迷茫,是因为才华配不上梦想。年幼时的我,连梦想都那样的天马行空,那时在作文本上写下,长大后想当像杨利伟叔叔那样的宇航员的梦想,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逐着风消散殆尽,到了现如今的迷茫无所从,其中的变化又用什么可以丈量得出,计算的明?

  虽然有些梦想随着时间的消失而消失,但是每个人依旧都有自己的梦想,或是伟大或是渺小,我们与世沉浮,在泥泞中摸索着前进。而那些所谓的梦想随着岁月的更迭,有的实现,有的却遗失。关于这些,估计连睿智的上帝都无从解释其中的对与错。

  有些也许不是梦想,只是属于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想法,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做很多事依旧会受到别人的质疑,其中有不甘,也有难受,但是更多的是想让他们看到量变最终导致质变的我的成果。今年报了素描班,每个周日的下午和小侄子一起去上课,从开始的线条到现在的写生,老师教的认真,我也学的认真,但是还是有人对我的决定抱着不理解态度。从开始的在意,到现在的释然,我知道有些事只有时间能给我们最好的答案。

  随着时间的流逝,老化的是人心,风化的却是瑰宝,目前若有时间,最想去的地方不是繁华的帝都,也不是喧闹的游乐园,而是屹立在蛮荒之地的敦煌莫高窟,很想亲眼看看那些已行将渐灭的壁画。因为自己畏首畏尾,想的多,做的少,所以有些事只是停留在脑海,没有付诸于行动。因此会格外羡慕王泓一,理直气壮的说着再不远行就老了,然后收拾行囊说走就走。现实给予我们的难题远远没有我们自己给予自己的多,我们总是寻找着各种匪夷所思的借口,蹉跎一年又一年的年华。(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匆匆这些年,有些朋友在我的生命中已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的十年,有的五年,有的虽然才认识,却相见恨晚。那些十年五年的友谊已经过时间的磨砺,历久弥新。今年刚认识的敏敏,是个可以说心事的好友。前段时间一起吃晚饭,心血来潮的和她说,现在好多相亲节目成功的有奖品哎,我也找个托去假装成功领奖品吧,敏敏很鄙视的回了句——得了吧,你不是那样的人。我听后沉默无言,一个懂字何其少,何其贵。她却可以在嬉笑打骂中窥探我真实的想法。

  敏敏前段时间还和我说,初识我时,觉得我书卷味很浓,文静,还有点大家闺秀的矜持,让人有点距离感。熟识后,敏敏说:“我当初不是看走眼,是根本瞎了眼,把一个女神经看成一个略女神的人”。可是,敏敏啊,因为信任所以放肆,在你身边,我才能卸下伪装和面具,可以不用那么小心谨慎。敏敏说我的懂事让她心疼,说以后她不管在哪,只要我去她定亲自相迎,若是我走她必风雨相送。所以,敏敏,如果可以的话,即便过了五年,十年,也不要在离我太远的地方,这样你才能护我一生周全。

  若真的有前世和今生,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是一个磕长头匍匐在山路的虔诚的信徒,才能在岁月流淌中,收获那么多的情谊。月月说,任性女生才会有人疼,可是我最不会的就是任性,所以很是烦恼。对于生活,我有时会异常较真,自己转不过来弯。而爸爸对我说,人生不过是笑笑自己,笑笑他人。是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又有什么事是不能够释怀的呢!但是,有时做不好的事,依然会在心里留下一个缺口,而那道浅浅的疤痕是女娲炼石也无法弥补的残缺。

  我写了很多关于时光流逝的文字,但是却留不住丝毫,它们依旧在我的笔尖滑过。可是如果可以的话,时光时光,请你慢些吧,让我可以慢慢的和爸妈一起度过那些让人握不住的年华;让我可以慢慢的准备好去那些即将消失的地方;让我可以慢慢的和那些挚友嬉笑怒骂的走过这风雨飘摇的岁月;让我可以慢慢的慢慢的找到我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