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在天堂的爱,看完我泪落如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睡在天堂的爱,看完我泪落如雨…

2018-05-09 19:36:18 作者:如意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睡在天堂的爱,看完我泪落如雨…

  1

  朋友小西就读的是专科层次会计专业,最近在封闭式训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要专升本考试了。这个如同高考一般的考试,却比高考更让她紧张

  小西压力很大,昨晚和我聊了几句。她说,对于能否考得上,她很没有把握家人在她身上抱了很大希望,可是竞争如此激烈成败在此一举,不像高考失败了还可以选择复读,这让大家都胆战心惊

  我听她说,自从报了专升本后,她基本每天都早上6点半起床背书,上完课就往图书馆跑,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直到晚上要闭馆了才回宿舍洗漱。紧接着又在床上支起台灯桌子,戴上耳机继续学习,直到快12点了才睡觉。

  她很努力很努力,就是想让未来自己能够更有底气一点,不管是工作还是谈恋爱,都不想受到学历太多的限制

  但她还是忍不住感叹,要是自己高考前有这么努力就好了,直接上一所本科院校,就会少很多烦恼,不用纠结要不要专升本,也不用担心是不是考得过。

  我安慰她,现在我们要承担的结果都是以前不努力带来的,而现在的努力也是为了以后让自己能有更好的选择。把握好当下,别以后再来埋怨此时此刻的自己没有好好努力。

  2

  我高考结束之后曾在一家公司短暂实习过,隔壁桌的一位小姐姐本科毕业已经一年多,她在求职上碰了很多壁,始终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正打算做完这份活儿,就辞职回家专心考研。

  她离职当天,我们是一起走的。分别的时候,她对我讲:“妹妹大学要好好努力,不要白白浪费时间,多去折腾点事做,以后你会感谢那段时光的。”

  后来,她租了一个小房子,每天都在看书刷题、准备考研。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弟弟妹妹又都在上学,家人并不支持她考研,而是希望她早点工作,能够帮家里分担一些压力。但她还是想奋力拼一把,赢了皆大欢喜,输了就当是丰富人经历了

  为此,她承诺考研和读研的所有学费生活费都自己来承担。她那时所有的开销都是之前上班存下来的,日子过得很清淡,就连大热天也舍不得多开空调,怕负担不起电费。

  考研前一天,我默默发了一条消息给她:“学姐,加油,越努力越幸运!”她一直没有回复我。我想,可能她是害怕大家对她的希望抱得太大,到头来换来的却是失望。她害怕失败,而我们每个人都不例外

  后来考研成绩出来,她成功通过了初试面试,如愿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她高兴极了,在朋友圈肆无忌惮分享自己的好消息。

  她给我发语音的时候,明显听得出她刚刚哭过。我知道,她太不容易了,顶着所有的压力,就是为了去坚持追求自己的理想

  前不久和她聊起各自的生活,她已经和学姐一起成立了一家小小的心理咨询工作室。她离梦想越来越近了,我真为她感到高兴。

  而我也听从了她的建议,在大学里尝试参加了很多活动开始写文章、做公众号、做兼职,慢慢地,找到了努力的意义,找到了自己喜爱东西和努力的方向

  看吧,有时候总觉得自己的理想实现不了,却不知道,只要去把握、肯争取,理想总有实现的可能。而如果没有付出,没有经受过一番困难,就不要想着理想会自己实现,成功会自动到来。

  3

  我最近在一家单位实习,白天要做很多事情手头上还在准备着即将到来的本科学段考试,每天还得做毕业设计。大多数时候上床睡觉已经是半夜,连窗外的车流声音也小了不少。每每到这时候,都会觉得有些辛苦,但心里却无比踏实

  一起上班的同事问我,每天为什么要那么拼?我回答

  以前要是知道努力有用就好了,也不至于高考考差,连心仪的学校也没考得上,后面为了升本科、找工作费尽了心思。现在我很清楚,如果此时此刻还不努力,未来的我肯定会如同现在这般,迷茫焦虑忙碌不知所措

  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以后做准备,虽然辛苦一点,但我能够获取底气和自信。现在多努力一分,未来就更轻松一分。

  我还年轻,我就应该去为未来奋斗

  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只希望我再回头,看到的是欣慰,而不是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