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这样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2018-05-11 19:36:36 作者:橘子味也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这样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十年前汶川大地震时,有这样一幕。

  救援人员废墟之中发现一位女子,这位女子已经失去了生命迹象

  透过砖瓦废墟的间隙,救援人员发现她保持着一种很奇怪姿势,她双膝跪着,双手扶着地支撑身体,就像古人行跪拜礼一般。

  救援人员小心地清理掉她身边的废墟,发现这位女子身下竟躺着一个大概3、4月大的宝宝

  在母亲身体的庇护下,孩子毫发无伤,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他还在安静地熟睡着。

  当医护人员解开孩子的被子做检查时候,发现被子里有一部手机医生意识地按下手机,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这一刻,所有人都静默了,手机在众人手中传递着,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也忍不住落了泪。

  这句话,这无私的、超越生死的母爱,在那个许多人流离失所、面对灾难时期感动了千千万万人。

  ldquo;女子本弱,为母自刚”,一个女人,为了孩子,可以做任何事情

  这就是母爱啊。人间的苦,她都恨不得为你承受,你若受到一点伤害,她都觉得万箭穿心。

    真正的爱,是牵挂

  前阵子,在老家里翻出了一些旧物,一些老照片中,看到了母亲年轻时候的模样

  照片中的母亲,身着白色连衣裙,烫着一头复古卷发,精致样子十分摩登时尚,和我记忆中的母亲完全不同

  印象中,母亲不爱打扮,也不爱美。每每陪她逛街,她挂在嘴边的总是:“衣服重要的是穿着家务方便宽松舒服好看重要。”

  这一刻,我恍然明白,原来母亲不是不爱美,只是她更爱我们。在为家庭操劳的半生里,她早已把衣着打扮放到生活的末位。

  都说爱上一个人,就有了软肋。当一个女人有了孩子,她的心里就都有了一个放心不下的牵挂。

  小时候,母亲由于在外地工作,我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多。记忆中,每年为数不多的几次相处,她都会给我带上一件新毛衣

  都是当时流行款式花样,那时候不懂织一件毛衣耗费的时间精力。直到自己有了宝宝,想要为宝宝织件毛衣的时候才知道,母亲当时从不会到会到娴熟编织花样是多么的不容易

  那时的我不懂,长大了才知晓那一件件毛衣,都是母亲说不出口,见不到面的牵挂。

  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事情,基本都在柴米油盐衣食住行之中,虽然没有多么炽烈,但这种带着“烟火气”的爱,才更显真切

  她或许会唠叨,会嫌弃你挑食、爱睡懒觉、乱花钱……这种嫌弃并非讨厌,反而是一种担忧和放不下。

  记得我怀孕期间,和母亲通电话,随口一说忽然很想吃家乡的杨梅。母亲略有些责怪:“谁让你当初自己要嫁得那么远?”

  未曾想到几天后,竟收到了母亲寄过来的杨梅,装在白色泡沫箱里,整整三十斤。

  生完小孩从产房出来,大家都赶着去看宝宝,我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给母亲打电话报喜,刚接通,听见电话那头,母亲第一句,是颤抖着声音问我:“闺女,还疼吗?”

  那一刻,忍不住又流了泪。当所有人首先都关心宝宝如何,健不健康,唯有一个人,她心里第一个想的,永远是你。

  或许父母子女关系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目送,我们终要走出家门,终要独立生活,可是母亲的牵挂,母亲最真挚的爱,总会在我们身后紧紧跟随着。

  就好像现在有很多不擅长使用电子设备的母亲,会特地去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注册微信号。

  这并不是为了能赶上潮流,而是想与自己的孩子多靠近一点点。

  她想从视频里多见你一面,想用微信消息和你分享生活,也想从朋友圈里得知你的近况

  无论你走到哪,走得多远,她都会记挂着你,想着你。

    真正的爱,是传承

  最近看到一个关于母女之间很感人的视频。

  化妆师把几位妈妈们化妆成20年后的模样,女儿们看着忽然“老去”的妈妈,都有些不习惯眼泪夺眶而出

  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女儿是最美丽的,在妈妈的眼里,孩子就是全世界

  可若是问一个女儿,母亲是最漂亮的吗?很多人会觉得错愕,难以回答。因为我们的世界,不止有母亲。

  母亲的世界很小,只装满了我们。我们的世界很大,常忽略了她。我们经常忘记她已经老了,就像她经常忘记我们已经长大一样

  而真正的爱,是相互的,这份爱,承载的是母亲的爱,也承载是子女对母亲的孝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