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你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我想你了......

2018-08-20 12:51:51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载入中…

我想你了......

  1

  曾经有位网友发帖说,他的母亲去世了,丧葬期间他心里头并没有太悲伤情绪。他很困惑自己骨头里是不是个冷血的人?

  跟帖评论里有人回复

  至亲离去的那一瞬间,通常不会使人感到悲伤,真正会让你感到悲痛的是打开冰箱的那半盒牛奶、那窗台上随风微曳的绿箩、那安静折叠在床上的绒被,还有那深夜里洗衣机传来的阵阵喧哗。

  看得我泪眼朦胧

  说得太对了

  在妈妈离开那会,我竟然也是不那么悲伤,因为我觉得妈妈就在家里,只要我去,就能见到她。

  直到,我去过很多次以后,再也看不到妈妈的身影,妈妈的东西都越来越少了,父亲为了不让我们看到伤心,把妈妈的衣服什么的,送人的送人,烧的烧,就连妈妈的卧室都换了布局

  空空的床,整整齐齐的被子,过了期的保健品,我这才像一个手术麻醉刚刚缓过来的病人,惊觉到,在这个世界上再也看不到妈妈了。

  我的意识清醒了过来,开始疯狂思念妈妈。

  一天,我去爸爸家,路过巷口的长椅时,看到几位阿姨坐在那里聊天,如果在从前,里面一定有妈妈,可是,我看遍了每一张脸,再也没有妈妈那熟悉面容了。

  我坐在另一张长椅上,泪如雨下:妈妈,每天和您聊天的阿姨都在,唯独不见了您的身影,您去了哪里呀?

  有人曾经问过一个问题,思念到极致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前段时间文友W发了一条朋友圈

  妈妈,晚上我做梦又梦到您了,您带了好多我爱吃的东西来看我,说您担心我不会做饭,还给我收拾屋子,妈妈,您不要再想我了,您想我的时候,我的心是最痛的,我触摸不到你,看不到你,听不到你,只能一次次哭……

  W的母亲是前年得癌症没的,那段时间,她每条朋友圈里都含着思念两个字,只有失去至亲至爱的人,才会懂得。

  世间最断人肠的,就是这种单程的思念,我在苦苦想你,却再无希望见到你。

  还好,有一种思念幸福的,比如,爱着一个人的时候,思念就是一部双程车,那样的思念,虽然有一丝淡淡的苦,但更多的是甜。

  2

  记得我当初和那人恋爱时,心里想的全是他,虽然我五音不全,却爱哼歌,每每情不自禁的唱的都是那首《真的好想你》。

  那时,他在部队,打电话很不方便,更多的相思就写到纸上,真的是纸短情长,每次收到他的信我都迫不及待拆开,千年不变的第一句话:好想你。

  短短几个字,总会带给我无限快乐,那是一颗心对一颗心的呼唤,一个灵魂对一个灵魂的回应。它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在我想他时候,他也在想我。

  很久以前看过一部电视剧,里面的女主角离了婚,一个人带着孩子过日子。她妹妹男友异地恋,一次,姊妹俩聊天,妹妹说自己天天想他,姐姐喃喃地说了一句:你比我幸福,你还有可以想的人,而我,连个可以想的人都没有。

  是啊,有一个可等可盼可想可念可爱的人,真的是一种幸福

  或许,下一刻你们就有重逢的希望,就能彼此紧紧相拥,让思念化为相见的喜悦

  3

  那天,我下班回家,放了暑假的女儿正在沙发上看电视,是电影频道的《七月与安生》。这部电影上映时我看过,还写了一篇文字怀念我曾经的挚友---------英子

  在影院里,我拍下了七月和安生的画面,发了朋友圈:我就是那个乖乖的七月,而她,就是那个精灵般的安生。

  那一年,我19岁,英子18岁,我们到北方的一座城市医学院读书。

  我和英子分到同一间宿舍,我一直都具有女文青的特质神经敏感,而又小心翼翼。

  而英子,有点像那个精灵古怪的黄蓉,聪敏,活泼,一口嗲嗲的南方普通话,一下子就把人迷晕。

  开学没几天,我俩便形影不离

  我虽然表面上安静,骨子里却和英子一样疯,她说我是闷骚型,只要有机会就带我去疯玩。

  一天晚上下了夜自习,她拉着我往学校外面走:今天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嗨皮一下。

  我说:再有四十分钟就熄灯了,咱们去哪?

  她不理我,拉起我就走。

  到了之后才知道,她带我去的是一个舞厅。

  很快,有男生过来邀请英子跳舞,她欢快地进了舞池,像只天鹅般在那位男生旁翩翩起舞

  我坐在座位上,羡慕地看着她。

  这时,一位个子高高的男生过来邀请我跳舞。我囧得面红耳赤,和他摆手,我不会跳。那位男生一直微笑着鼓励我,很简单的,一会儿就能学会

  在舞池里转动时,我开心地跳,大声地笑,变成了一个连自己都不认识的我。

  在英子的影响下,我学会了跳舞,学会了喝酒,学会了说脏话,还敢拿着话筒大庭广众之下唱跑调的歌……

  分别的七月终于来到了。

  我回到家乡进了一家国企,英子去了她们县城医院

  英子一直都是个能折腾女孩,几年后,她辞去了别人眼里“稳定”的工作,只身去了深圳。

  慢慢的,我们便不再联系了,因为彼此的世界早已不再重叠,就算拨通电话,也无话可说

  只是,我还是会经常想起她,想起我们那段最青春岁月,想起我们半夜睡不着,一起跑到宿舍楼顶去看月亮,想到我生病时,她为我买药喂饭,想到她失恋时,我俩抱头痛哭….

  4

  有人说,生命就像一列列车,我们不断成长,列车不断前进。车上人来人往,有亲人,也有友人,他们会在某个时间上车,也会在某个时间离开。

  所以,亲爱,趁他还陪在你身边,懂得感激珍惜吧,而不是等有一天你们走散了,说无数声他再也听不到的:我想你。

  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你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