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住!永远不要对父母说这十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记住!永远不要对父母说这十句话

2018-09-22 20:19:1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记住!永远不要对父母说这十句话

  不管他们是否养育过你,至少母亲曾十月怀胎并把你生到这个世界上,能看到这世界的一切,善恶美丑。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请好好对自己的父母,不要等到他们不在了,才懂得珍惜。那时!一切就再也来不及了。

  记住!永远不要对父母说这十句话

  1. 好了,好了,知道,真啰嗦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的“啰嗦”其实是一种幸福

  2. 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

  父母打电话,也许只想说说话,我们能否明白他们的用意,不要匆忙挂了电话?

  3. 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

  他们只是想和我们说说话。

  4. 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们已经力不能及的事,我们因为关心而制止,但不要这样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无用。

  5. 你们那一套,早就过时了。

  父母的建议,也许不能起到作用,可我们是否能换一种回应方式

  6. 叫你别收拾我的房间,你看,东西找都找不到!

  自己的房间还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拂了老人好意

  7. 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夹了!

  盼着我们回家的父母总想把所有关心融在特意做的菜里,我们默默领情就好。

  8. 说了别吃这些剩菜了,怎么老不听啊!

  他们一辈子的节约习惯,很难改,让他们每次尽量少做点菜就好。

  9. 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说了,烦不烦!

  10.这些东西说了不要了,堆在这里做什么啊!

  突然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不禁黯然泪下,突然很感动,很想哭,为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爸爸妈付出了很多。

  可是我们又为了父母做了什么呢?

  你留意过自己的父母吗?你关心过你自己的父母吗?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亲花草树木已渐荒废,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家中的地板衣柜经常沾满灰尘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母亲煮的菜太咸太难吃,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经常忘记关瓦斯;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老父老母的一些习惯不再是习惯时,就像他们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时;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不再爱吃青脆的蔬果,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爱吃煮得烂烂的菜;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喜欢稀饭,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他们过马路行动反应都慢了;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吃饭时间他们老是咳个不停,千万别误以为他们感冒或着凉。(那是吞咽神经老化的现象

  如果有一天,你发觉他们不再爱出门……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要告诉你,你要警觉父母真的老了,器官已经退化到需要别人照料了。如果你不能照料,请你替他们找人照料,并请你请你千万要常常控望,记得常回家看看,不要让他们觉得被遗弃了。

  每个人都会老,父母比我们先老,我们要用角色互换的心情去照料他们,才会有耐心,才不会有怨言。当父母不能照顾自己的时候为人子女要警觉,他们可能大小便失禁,可能会很多事情做不好,如果房间有异味,可能他们自己也闻不到,请不要嫌他脏或嫌他臭,为人子女的只能帮他清理,并请维持他们的“自尊心”。

  当他们不爱洗澡时,请抽空定期帮他们洗身体,因为纵使他们自己洗也不可能洗干净,当我们享受食物的时候,请替他们准备一份大小适当容易咀嚼的一小碗,因为他们不爱吃可能是牙齿咬不动了。

  从我们出生开始,喂奶换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教我们生活基本能力供给读书,吃喝玩乐补习,关心和行动永远都不停歇。

  如果有一天,他们真的动不了了,角色互换不也是应该的吗?为人子女者要切记,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来孝顺要及时,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