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还不是有人等你回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还不是有人等你回头

2018-11-10 18:41:4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还不是有人等你回头

  有一间神奇酒店,一年只接待一位客人

  十几年来,都是如此。每年到这位客人要来的时候,全酒店的员工都要为他忙碌

  冒雪穿越大半个城市准备客人最爱的味道

  房间里的每个细节,都要照顾到客人的心情

  听起来很神奇吗?其实仔细想想,你该觉得很熟悉

  每年临近这个时候,就是你家里那间“酒店”开始忙起来的时候。

  因为没什么比你这位客人回家更重要,更让他们期待的了。

  父母为你回家做的事,很多都让人泪流满面

  ldquo;过年回家”这件事,绝不只是“为了热闹”这么简单。也绝不只是“激化矛盾”这么偏激

  它其中包含了很多脆弱

  很多时候你都没注意到,父母对你有多期待和需要不经意间,你可能真的把那个家当成了旅馆

  我们跟家人关系,一方面特别,因为血缘决定了它的强制性;同时它也最基本。因此它很大程度影响个人生活好坏和难易。

  其中当然会有矛盾,但也绝不只有矛盾。

  关于回家这件事,你起码该做到体谅。而明白父母的脆弱能带来体谅。

  每年一到这时,人们热衷于为面对家人准备各种各样解决方案,在社交网络密集讨论“春节自救指南”。却忽略了,你回家这件事,对父母的意义有多大。

  从知道你归期的那一刻开始,他们繁杂的新年准备就已开始。即使有些力不从心,即使从来都只有两个人。

  别让你的家,真的成为旅馆。

  也别忽视了“回家”的意义。

  每个人都像风筝被拴着线,无论怎么飞,地上都有个原点可以回去,所有催着我们离开力量,也在拽着我们往回走。

  在所有放肆狂野猛烈追求的生活里,有一个可以不断回去的人、物或地方,是特别重要的。

  ldquo;家”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

  过去十几年里,每当遇到人生难题,我第一时间就想躲回那间对别人可有可无、对我来说至关重要的有窗户的房间里面去。古代人有一个被用滥了的比喻,说“只要泰坦站在地上,盖亚母亲就会给他力量”。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出发地就是出发地。回家,是回到一切都还没有开始的地方重整旗鼓好事坏事都还没有开始。

  这就是要回家的理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