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您养我长大,我抱您终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您养我长大,我抱您终老

2019-04-10 20:18:5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您养我长大,我抱您终老

  2018年12月底,云南丽江村民杨叶红的笑容网友誉为“今年冬天最美的笑容”。

  杨叶红有个梦想,等长大赚到钱了,就带着母亲到她爱去的地方走一走。然而,现实比他想象困难多了,结婚、生子、养育儿女都要需要花钱,偶尔有点闲钱,想带老母亲出去走走,母亲也舍不得。于是,杨叶红四处打工希望通过自己努力改善家人生活

  去年的一天,一直在西藏打工的杨叶红接到家人的电话:“母亲病重,速回。”那时,他才真正明白了“孝顺不能等”的含义。第二天,他就辞了职,购买了返回老家车票。在火车上,杨叶红就开始担心母亲的病情,母亲年轻时就瘦弱体重不足80斤,单薄臂膀却挑起一家人的生活重担。一次外出做工时,母亲的腰椎不慎受伤,但当时条件差,没有很好地医治,因此就落下病根

  等杨叶红赶到家中,看到卧病在床的母亲,比以前更瘦了,这让他心疼不已。于是,他决定再也不打工了,再也不离开母亲了。母亲腰椎旧伤复发,医生说再也无法下床行走了,杨叶红对母亲说:“以后我就是您的双脚。”邻居觉得那是杨叶红安慰老人而已,毕竟久病床前无孝子。杨叶红将母亲抱上抱下、抱进抱出,走到哪里就抱哪里。母亲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现在母亲走得最远的路,就是儿子脚步丈量的路程。渐渐地,对于杨叶红抱着母亲出门这件事,村民们都习以为常了。

  每天早晨,杨叶红早早起床为母亲做早饭,帮母亲穿衣、洗脸、梳头,照顾她的起居。母亲牙口不好,为了她能够更好地吸收营养,杨叶红总是选择最易消化食物,然后小心翼翼地喂给母亲,就像小时候母亲喂自己一样。如果天气好,他就将母亲抱到家门口太阳。母亲精神状况好的时候,他还会抱着母亲在村里四处走走。他小时特别调皮,没少惹母亲生气,但母亲从来没有打骂过他,总是教导要好做人

  一年多时间里,杨叶红一直陪伴在母亲旁边。为了让母亲能够安心,他特意给母亲的房间换了一个灯光柔和灯泡。每天晚上,杨叶红都要给母亲揉背,然后安慰她:“妈,你别担心,现在电费也不贵,灯一直都开着。你也不用害怕,我就在旁边。”直到老人安心入睡。老人的病光靠药物治疗起不到很大的作用关键还是要在精神上让她快乐起来。在杨叶红的精心照顾下,老母亲感受到了儿子的孝心,也就不觉得孤独了,心情也慢慢好转。村民都感到不可思议。原来陪伴就是最好的良药

  母亲喜欢看戏,每当村里有演出活动,杨叶红都抱着母亲去看。2018年12月的一天,村里又有演出。寒冷冬日母子二人坐在广场台阶上,白发苍苍的母亲看得津津有味,儿子眼角满是笑意。杨叶红抱着母亲的姿势,就如同年幼时母亲抱他的模样。有人拍下了这一幕,这组照片看哭了许多人,有网友说:“人世间最美的风景,莫过如此。”

  有人问杨叶红长年照顾生病的母亲而不感觉到烦,是如何做到的?淳朴的杨叶红说:“父母养育之恩,做子女的必须报答。母亲养我长大,我要抱她终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