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这世上有一种幸福,叫“上有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原来这世上有一种幸福,叫“上有老”

2019-05-07 19:18:48 作者: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原来这世上有一种幸福,叫“上有老”

  最近,一个名为《更换电池》的5分钟动画短片上线几天让710万人感动到落泪。

  视频中,一个老人在喝着下午茶,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老人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一个纸箱

  上面有一张字条,这样写道:“对不起妈妈,今年又不能回家陪你了,这是送给您的礼物”。

  老人叹了一口气,打开纸箱,发现里面是一个机器人

  它一身银白色,圆圆的大眼睛特别能干。家里扫地、擦玻璃、浇花的活都是他一手包揽。

  老人最初只把这个小家伙当作干活的冰冷机器,直到有次老人睡着,机器人竟然为踏披上了毛毯

  从此,老人把机器人当作了自己孩子,他们一起吃饭,小家伙吃得满嘴是油,奶奶耐心慈爱地为他擦干,机器人电池用完了,奶奶会及时为他更换。

  两人在一起相处日子里,都把彼此当作了最亲的人,他们还一起相约去看马戏团。可就在去看马戏团的那一天,老人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机器人以为老人也是没电了,拿了许许多多的电池放进了老人的口袋,可是老人再也没有醒过来,机器人等啊等啊,一直到自己的电池耗尽。

  再次“醒来”,奶奶竟奇迹般地出现在了他的眼前,机器人高兴手舞足蹈,奶奶终于回来接自己去看马戏团表演了……

  故事就此画上句点

  一个冰冷却暖心的机器人,一个缺少子女陪伴的老人,两人相依为命,但当老人的生命走到尽头,机器人无助地往老人口袋里塞电池想让她再次醒来时,瞬间让人心酸不已。

  余华说:

  ldquo;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

  包括带走生命

  很多时候,我们都像短片里的机器人,等我们想起要给父母”充电“,想着要好好陪伴他们时,他们却已经说了再见。

  想起去年,歌坛常青树费玉清在网络发表了自己的亲笔信,宣布再过一阵,将永久退出娱乐圈,让不少观众深感不舍。  他写道:

  当父母都去世后,我顿失了人生归属,没有了他们的关注分享绚丽舞台让我感到更孤独掌声也填补不了我的失落,费玉清这些年因为一直忙于工作,没有好好陪伴父母,直到双亲离世,才后悔不已。

  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可以晚一点,再晚一点,下一次,还有下一次。可是,又有多少父母的时间可以经得起这样的等待

  所谓母子女一场,其实就是一场不可避免漫长的告别。

  陪伴父母,从来都是不能等的事。

  毕淑敏文章孝心无价》中说:

  ldquo;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可惜人们都忘了,忘了时间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脆弱。”

  网上曾流传过这样一个计算公式

  假如一年中,只有过年7天才能回家陪父母,一天在一起顶多相处11小时,若父母现在60岁,假设活到80岁,我们实际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只有1540个小时,也就是64天。

  也许有人觉得自己还可以陪父母更长时间,可这个时间到底是多长,无人知晓,但终有结束

  2013年央视上映了一个短片叫《妈妈的等待》。

  提起母亲,我们都感觉那样温暖,但谁又敢说自己从来没有让这个最让我们感觉到温暖的人等过呢?

  那对满头银发的老人,也许就为了你的一个回家的承诺,会为你张罗一整桌的饭菜,在门口张望一整天,只为等你回来。

  人常说,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此生只剩归途

  没人愿意父母老去,可谁也阻止不了这天的到来。等我们直面死神时,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好好陪过父母了,这时候,就算再懊悔,再如何补救都是苍白无力的。

  季羡林在谈家庭时,这样说道:“我一生永久的悔就是:不该离开故乡,离开母亲。”

  当年,季羡林接到母亲病危的消息日夜兼程赶回去,却还是没有见到母亲最后一面

  邻居老太太告诉他,你母亲曾说——

  早知道你出去了就不再回来,我真后悔当年让你出去。

  季羡林听完,趴在母亲的棺材上痛哭不止。

  后来,他写下散文《永久的悔》:

  看到了母亲的棺材,看到那简陋屋子,我真想一头撞死在棺材上,随母亲于地下。我后悔,我真后悔,我千不该万不该离开了母亲。世界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呆在母亲身边。

  孔子说:“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当父母垂垂老矣时,陪伴,才是对父母最好的尽孝。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世上,更有一种幸福,叫上有老。所以,如果还来得及,就好好陪伴父母吧,因为我们对父母的爱,只是对他们曾经付出,最微不足道回报

  不知道你们会否也看到过这样温暖的画面

  这次换我来搂着你。

  在地铁上,这位疲惫老父亲倒在儿子的怀里睡着了。小时候你搂着我,长大后换我来照顾你。

  儿时您抱我,老时我背您。

  年近九旬的母亲患高血压、慢性胃炎20年,每当母亲犯疼痛病时,54岁的汪克武都会这样背着母亲去距家5公里的卫生院看病。

  我带你去看世界

  54岁的老段带着89岁的母亲自驾旅行,每到一个地方,母亲都会开心地朋友圈纪念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终老。

  当父母还健在的时候,好好陪伴父母,及时尽孝。毕竟有些事情离我们并不遥远亲情经得起失约,时间经不起!

  给父母的爱,不要等,不要省,更要及时。

  一个问候电话,一份熨帖的早餐,一声常回家看看,就能让父母的心温暖万分。

  也许我们觉得微不足道,但在父母的心里,在“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所以,能表达爱意,绝不要含蓄;能抱紧的父母,绝不要松离。愿天下的所有父母,平安幸福健康长寿!也愿我们这一代人,给父母多些陪伴,莫再迟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