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换位思考 你的世界会更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学会换位思考 你的世界会更美

2015-11-0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总是在抱怨别人不理解我们,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也应该为对方想一想,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你就能找到答案。

学会换位思考 你的世界会更美

  心眼多了,你朋友就少了。心眼少了,玩你的人就多了。你有钱了,跟你的人就多了,你没钱了,远离你的人就多了,这就是现实,别去试探人心,它会让你失望,更会让你绝望。有些事知道了就好,不必多说。有些人认识了就好,不必深交。做好自己该做的,都安然对待。

  给自己一份忠告,人生没有那么多的顺风顺水,世路浮沉总如此,学会心平,学会勿嗔,每个人都期望得到理解和认同,但是生活总是需要一份鲜活与不同,别因烦恼自由,改正自己的偏颇和固执,人生活来不容易,理解大家,你才成大家。

  下雨了,才知道谁会给你送伞;遇事了,才知道谁对你真心。有些人,只会锦上添花,不会雪中送炭;有些人,只会火上浇油,不会坦诚相待。花开了,会谢;时光走了,不会再来。珍惜该珍惜的人,做自己该做的事,别在乎其他太多。话再漂亮,不守诺言,也是枉然;友情再浓,不懂珍惜,也是徒劳。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因不珍惜而散。

  守得寂寞,才能坚守忠诚,不为外界所惑,安静躁动的心灵,驯服狂乱的思绪,把无休止的欲望归于最有价值的地方,从而成就一番真正的事业。世道沧桑,人生无常,唯一不变的是变化。凡世之人,如果不能耐住寂寞,随波逐流,必会虚度光阴,一事无成。(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些束缚,是我们自找的;有些压力,是我们自给的;有些痛苦,是我们自愿的。没有如影相随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执着。不要把目光盯在别处,只有坚持做好自己,才能看到下一秒的路。不要把某些人和事看得太重,陪伴你到终点的,只会是你与你的影子!相信自己,若能作茧自缚,便能破茧成蝶。

  人生很辛苦,每天忙着需要别人来肯定,却忽略自己生存的意义。能为别人付出是福气,人生最重要的功课就是学习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提升自己、解脱自己。人实在愚痴,整天为人我是非忙、为烦恼计较忙,真不值得。该努力要努力,最后如何?随它吧!放下吧!放下何等自在!

  心累的时候,换个角度看世界;压抑的时侯,换个环境深呼吸;困惑的时候,换个位置去思考;犹豫的时候,换个思路去选择;郁闷的时候,换个环境找快乐;烦恼的时候,换个思维去排解;抱怨的时候,换个方法看问题;自卑的时候,换个想法去对待。生活中,学会换位思考,你的世界会更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