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分到头?我该何去何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缘分到头?我该何去何从

2015-10-21 作者:雷惠敏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紫苑拥有良好的家庭出身,也受过较好的教育,长相也不错,但命运捉弄,离过一次婚的她,在第二段婚姻中,再次陷入困苦……

缘分到头?我该何去何从

  紫苑拥有良好的家庭出身,也受过较好的教育,长相也不错,但命运捉弄,离过一次婚的她,在第二段婚姻中,再次陷入困苦……

  倾诉人:紫苑(女,39岁)倾诉时间:10月16日采写人:记者雷惠敏

  他强烈追求我难下决心

  我曾有过一段错误的婚姻,离婚后,我不敢出去见人,怕人笑话。为了摆脱过去,我毅然辞掉了工作,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独自打拼。只是后来父母年老体弱,我才再次回到宜昌,并与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店子。

  好在店子的生意很快稳定下来,我成了有钱有闲一族,与此同时,给我牵线的人也多了起来。然而,由于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我不敢再相信任何人。但毕竟自己已经30多岁了,家里人给的压力也越来越大。2009年的春节,爸妈给我下了死命令,如果再不找一个对象,我就将被家人扫地出门。

  我从小就是个乖孩子,加上父母脸上越来越多的皱纹,让我意识到身上的重任。春节后,我给自己发誓,今年就是我的结婚年,不再挑了。

  那一年的四月份,我接连见了好几个男生,个个条件都不错,我竟一时不知道选择谁。正当我犹豫时,大木闯进了我的生活。与其他相亲对象不同,大木是死死抓住我不放的那种人。除了送花、送早餐、买礼物,他还从外围做工作,不仅搞定了我的几个好友,还说服了我的父母,甚至哄得我的孩子也支持我嫁给他。

  他外向豪爽我内敛务实

  我开始打听他的一切。正好我一个亲戚跟他在同一个单位,那位亲戚反馈说,大木在单位的口碑不错,人缘好,为人豪爽,除了有点打牌的小毛病,无论是工作还是做人,都还不错。至于他离婚的原因,却不得而知了。

  亲戚劝我说:“大木有不错的单位,在单位表现也不错,他对你很好,对你的孩子也不薄,再婚能找到这样的优秀男人,岂不是自己老祖宗修来的福分?”除了亲戚,父母对他的感觉也不错。他们觉得大木口才好,会社交,在单位混得开,正好可与我互补。(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大家对他的认可,再加上他猛烈的追求,一年后,我们结婚了。只是,在领了结婚证书,准备办婚礼时我才发现,他竟然一无所有,包括所住的房子都是租来的。他解释说,为了打发前妻,他净身出户。

  既然选择了他,结婚的一切都由我来包办。之前,我有车子和房子,但为了大木就近上班,我又在他单位附近买了一套新房子。

  除了我们举行婚礼收到的彩礼,大木再也没有给一分钱我装修房子。经过几个月的辛苦,我们的新房装修好了。

  婚后不久,我提议把他农村的老母亲接过来,让她安度晚年,算是新儿媳妇的一点孝心。可是,老人家因为不习惯城市的生活,又回到他农村姐姐家里去了。

  他沉迷打牌我忍辱负重

  我和大木过了一段幸福的好日子。可是,这样温馨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大木就开始夜不归宿。半年不到,他的老毛病都来了,夜夜打牌,一打牌,就是深更半夜不回家,一回家,就累得像个死人,不许我说一句话。

  我忍耐,再忍耐,他丝毫没有改变。我们曾经吵过架,但大吵一次,他就休息几天,并且回到家就挑我的毛病,还不跟我说话,实施冷暴力。过不了几天,又天天在外面打牌。

  大木打牌如果赢了,他就在外面花天酒地,喝醉了才回家;如果打牌输了,他一回家就故意找茬,并且动不动就要单独住。我们结婚的第一年,除了新婚蜜月,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数。他说,因为年龄大了,他对一切都没有兴趣,惟有打牌才让自己觉得还活着。

  因为打牌,他的工资不仅一分钱都不上交,连生活费都不给我,后来,我听朋友说,因为要面子,他在外面欠了不少钱。

  他提出离婚我哭笑不得

  打牌也好,欠钱也罢,都不是我最在乎的。既然等待了那么多年,既然再组成一个家庭,我只想像普通人一样,过上正常的生活。然而,每天他都是深更半夜才回家,悄悄溜进另外一个卧室就将门反锁睡下,第二天一大早,他又去上班。因为晚上没有休息好,中午,他就躺在办公室睡觉。就这样,我们虽然同居一个屋檐下,却几乎碰不着面。

  即使这样的日子,我依然没有跟他吵架,觉得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也许这就是命运,就这样过一辈子吧。可是,他后来竟然提出与我分居。他说,这样,他晚上可以安安静静休息,以免我的唠叨打扰他难得的睡眠时间。

  分居就分居,既然结婚前我单独过了6年,我不在乎。可是,大木非常会演戏,尽管在家里我们分居,在外面,他却又总是表现出和我很恩爱的样子,让周围所有人都羡慕我们是幸福的一对。

  去年,我的店子生意开始不好,孩子上学需要一笔钱,大木却提出离婚。当时,我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前几天,他竟然找了律师。看来,这个婚不离也不行。然而这几年,我真的有点不甘心。忍辱负重,我做错了什么?该提出离婚的是我,为什么最后是他?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