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这样的话挂在嘴边,你就会成为不受欢迎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把这样的话挂在嘴边,你就会成为不受欢迎的人!

2017-10-25 05:41:15 作者: 房国晨 来源: 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把这样的话挂在嘴边,你就会成为不受欢迎的人!

  邻居的一台电脑在老张家,第二天要用,我下班正好路过老张家,就委托我给捎回去。

  来到老张家楼下,我下车随老张去取电脑,听到老张没头没脑地对我说了一句话

  “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累死人了!”

  走进楼道,看到楼梯上有一些散落的垃圾,老张的脸上显出一些不满:

  “真讨厌,你说我家的邻居,总是在楼道里乱扔垃圾,我怎么就摊上这样的邻居!”

  打开房门,屋子里很凌乱,气愤显现在老张脸上:

  “我媳妇不知道怎么这么懒,下班回家什么事都不干,看这屋里乱的!”

  我默默地跟在老张身后,不知道怎么应对他的话,也不想应对他的话,只想快点儿拿到电脑,赶紧从他身边逃离。

  我实在不愿意跟一个总是把抱怨挂在嘴边的人在一起。

  任何抱怨产生时,会有一个前提:我是对的,别人是错的。经常把抱怨挂在嘴边的人,非常希望别人认可自己,并和自己一起批评、指责被抱怨对象,从而显示自己的某种优越感,获得由此而产生的愉悦。但请记住,别人不是抱怨者情绪的垃圾桶,没有义务接受他抱怨带来的负面情绪。

  抱怨只能传播负能量,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相反,还会引起别人的反感。

  把抱怨的话挂在嘴边,那样就会成为不受欢迎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