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争,才是人生至境(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争,才是人生至境(深度好文)

2017-11-17 05:32:17 来源:心灵驿站 阅读:载入中…

不争,才是人生至境(深度好文)

  凡事不求十分,只求尽心;万事不讲圆满,只求尽力。有些事,努力一把才知道成绩,奋斗一下才知道自己的潜能。花淡故雅,水淡故真,人淡故纯。做人需淡,淡而久香。不争、不谄、不艳、不俗。淡中真滋味,淡中有真香。心若无恙,奈我何其;人若不恋,奈你何伤。痛苦缘于比较,烦恼缘于心。

  生活中的纷扰,可归结为一个字:争。这个世界的吵闹、喧嚣、摩擦、嫌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都源自争。在日常生活中,心胸开阔一点,争不起来;得失看轻一点,争不起来;目标降低一点,争不起来;功利心淡一点,争不起来;为他人考虑略多一点,争不起来……不争,才是人生至境。

  生活是开水,不论冷热,只要适合的温度,就是最好的。生活是口味,不论酸甜苦辣,只要适合的口感,就是最好的。生活是旋律,不论快慢,只要适合的听觉,就是最好的。生活是季节,不论春夏秋冬,只要适合的心情,就是最好的。生活,不甘寂寞也好,甘于寂寞也罢,只要适合自己,就是幸福的。

  烦恼天天有,不捡自然无。怀善心,做善事,一生无愧。怀平常心,做平常事,日夜安宁。不忘人恩,不念人过,不思人非,不计人怨。心宽一分云消雾散,让人一步晴空万里。有缘相逢共一笑,从此再不论古人。相逢一笑是养心第一良药,愁上眉梢即自杀第一钢刀。贪心过海无足时,过眼浮云又笑谁。

  心像一粒尘埃,无时不在飘荡,无时不在寻觅。飘荡,因为尚未到达意愿中的归宿;寻觅,因为想要找到理想中的归宿。可是,欲望不止,一山还比一山高,人生岂能如愿?看淡人世的纷争,看轻得失的轮回,心安即是归处。

  佛说,我们要有八颗心。爱心,凡事包容诸事忍让;虚心,谦虚为人,低调做人;清心,寻找心灵的平静;诚心,将心比心,广结善缘;信心,积极心态的力量;专心,使人生更有效率;耐心,机会总在等待中出现;宽心,学会选择,懂得放弃

  宁静,是一种气质、一种修养,更是一种美好境界,恬和、安宁,如一泓秋水,映着明月。宁静,不是平淡,更非平庸,而是一种充满内涵的幽远,于静中触景,于“于无声处听惊雷”。静能养生,静能开悟,静能生慧,静能明道……要想大智大慧,大彻大悟,必须由静做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