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能不能嫁,看他的朋友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一个人能不能嫁,看他的朋友就知道

2017-11-11 19:30:27 作者:度姐的男闺蜜 来源:你读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能不能嫁,看他的朋友就知道

  亚里士多德说:羽毛相同的鸟,自会聚在一起。

  国庆假期,去姨父家做客,表妹悄悄告诉我,几天以前,她男朋友向她求婚了,她答应了。

  表妹想让我去帮她先探探姨父姨妈的口风。

  说实话,我并不愿意。

  在我看来,表妹和男朋友交往半年的时间,着实有点短,于是我问到:“你们交往不过半年时间, 彼此了解了吗?”

  “哥,原来你是担心这个。”

  表妹一脸了然:

  “不是说看一个人能不能嫁,看他家人就知道了嘛,我见过他爸妈好几次了,还找人侧面打听过他们家,他家人挺好相处的,周围邻居口碑也好,我觉得他真的挺好的,对我也挺好的。”

  我有点无奈:“家人只是一方面,还有朋友!男人的朋友很重要!”

  男人越成长,越习惯隐藏自己,尤其是父母面前。

  而男人的强社交属性,却决定了他们更容易在自己的朋友面前展示真实的自己。

  一个男人最真实的样子,往往是他朋友们在一起的样子。

  一个男人最易受到的影响,往往是来自于他的朋友们。

  一个男人最真实的想法,往往流露在他们和朋友们喝酒吹牛的时候。

  一个男人,能不能嫁,看看他朋友就知道了。

  01

  看他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

  我有个朋友是大学辅导员,他跟我说,虽然从小到大,女孩子更喜欢结伴上厕所,但是读大学了,男生反而更显“团结”,能“团结”到一个宿舍全是学霸,集体保研,一个宿舍全是学渣,四级都过不了。

  究其原因,不过男孩子们彼此的影响力更大。

  你想去上晚自习,室友说你矫情,不如跟他一起去网吧打游戏;

  你想认真地听课,室友说你犯贱,不如结伴去某明星的见面会;

  你想在宿舍看书,室友说你装逼,不如大伙儿来玩几把斗地主。

  结果可想而知

  孔子曰:“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

  一个男人能不能嫁,要看他身边朋友的人品和修养

  即便他本质纯良,但却长期跟狐朋狗友厮混在一起,一汪清泉早晚被生生染成臭水沟。

  02

  看他和朋友的相处方式

  同事冬子搬了新家,请我们去他家燎锅底,十来个人吃喝得很尽兴。

  席间,冬子为我们彼此介绍,说那几个朋友,每个都是他最铁的哥们;而我们是他在公司处得最好的同事。

  酒足饭饱,他那几个朋友陆续离开

  冬子笑着跟我们说:“你们不知道吧?那个瘸子之前不瘸的,后来他老婆跟别人好了,要离婚,他不离,跳楼自杀没死掉,把腿摔瘸了。”

  言语之间,他的眼神中满是不屑和嘲讽。

  我想起他之前介绍时说的话,“这是我最好的哥们”。

  对自己最好的哥们,都能这样在别人面前揭短,何况是我们这些普通的同事?

  我真的不敢想象,表面上跟我们客客气气,关系特别亲热的冬子,会在背后,怎样说我们。

  之后,我跟冬子保持了距离。

  这样的男人,别说是做男友老公,就算是做普通的朋友,都敬而远之

  因为你根本不会知道,他在别人面前,是如何形容你,又是如何将他知道的关于你的一切,轻易地宣之于口。

  一个男人能不能嫁,要看他跟朋友的相处模式。

  若不能坦诚相待,反而将朋友的伤心事,当成笑料,四处宣扬,这样的人,是万万不能嫁的。

  03

  看他的朋友们

  如何对待自己的另一半

  闺蜜蕊蕊的男友帮蕊蕊庆祝生日,请自己的朋友们给蕊蕊布置了一个小型生日趴,我们几个闺蜜受邀参加,无不羡慕。

  吃完闹完,蕊蕊男友的发小提议继续去唱K,发小的妻子,觉得太晚,便说不太舒服,想早点回去。

  发小觉得自己很没面子,就朝她吼了起来,“自己打的回去!”

  随即,两人争吵了起来,那朋友愤怒地将他妻子踹倒在地。

  我们本想出面劝解,但终究不太熟悉。

  旋即想到蕊蕊男友在场,对方毕竟是他发小,他肯定会出面。

  但是出乎我们意料,蕊蕊男友全程作壁上观,反而听见他对蕊蕊说,“女人在外面,还是要给男人面子的”。

  后来,我们几个旁敲侧击了一下当晚的事,却没想到蕊蕊觉得那是男友朋友的事,与男友无关。

  不久之后,蕊蕊跟男友结婚了。

  婚后,她口中值得托付终身的男友,简直就是他朋友的翻版。

  两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直到最后的拳脚相加疲惫不堪的她终于选择了离婚。

  亚里士多德说:羽毛相同的鸟,自会聚在一起。

  一个男人能不能嫁,要看他的朋友对爱情态度

  一个人可以将表象伪装得完美无缺,但从骨子里透出的性情,却是内心的真实映射,是无法掩饰的。

  04

  男人的朋友

  就是这个男人自己

  一个男人的自身的修养和品质,决定了他选择朋友的眼光。

  昔有伯牙鼓琴,子期知音;子期知琴,才能看出伯牙弹琴时的高超技巧,更能听出他志在高山流水的雅致品格。

  后来,子期病死,伯牙摔琴,叹曰:“知音已去,琴音谁听?”伯牙余生,未碰琴弦。

  明代戏曲家高濂在《命典》中记录了这样一个小故事

  有一次,荀巨伯去看望一个病中的朋友,恰好遇到了胡贼进犯。

  朋友担心荀巨伯的安危,以死相逼,劝他离开。巨伯不仅不离开,反而以“远道而来,归去不易”的借口与他共患难。

  胡贼杀到后,他又表示愿意以己命换友人之命。

  胡贼很受感动,觉得他是有义之士,不仅放过两人,更退出了所在的城池。

  管鲍之交被传为千古美谈。

  起初,管仲和鲍叔牙合伙做生意,管仲出资少,分红多;管仲带兵打仗,常常躲在后面,很快失去士兵的拥戴。

  很多人疑惑,为什么鲍叔牙还要跟那样的人做朋友

  鲍叔牙解释说:“做生意的时候,管仲出资少,是因为他家贫,分红多,是因为他有老母要奉养;打仗的时候,他不是胆小怕死,而是心系老母。”

  后来,管仲在鲍叔牙的推荐下,出任齐相,一展抱负。

  如果一个男人有像伯牙那样的朋友,志趣高雅,你还会担心他婚后没有情趣吗?

  如果一个男人有像荀巨伯那样的朋友,生死可托,不离不弃,你还会担心“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吗?

  如果一个男人有像鲍叔牙那样的朋友,宁可损失自己的利益和名声,也要帮助朋友侍奉老母,你还会担心他婚后不孝顺吗?

  所以,婚前还是考察一下男人的朋友圈吧。

  无论是惊喜还是惊吓,都是一辈子的大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