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上最幸福的事,就是一家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世上最幸福的事,就是一家人在一起

2018-05-25 00:46:32 作者:沐儿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世上最幸福的事,就是一家人在一起

  1.

  早晨出门,发现楼下老夫妻的房车开走了。我眼睛一热,心里莫名的感动:真好,他俩终于又可以一起出门旅行了。

  这对老夫妻,先生是荷兰人,性格特别开朗,每次见着我们,总是天南海北地聊;妻子是比利时人,有点唠叨,但人也是特别的好。

  他们俩有一辆相当奢华的房车,每年有六个月,去西班牙,住在房车里。

  可是前年,妻子心脏出了问题,排队就医,做了支架。刚刚过了恢复期,又发现了其他问题,重返医院,住在康复中心

  这辆房车,就在门口停了整整两年。

  老先生一有空,就擦拭他的房车,他变得沉默了许多。

  他说,习惯候鸟一样生活突然不再迁徙有些不适应。

  但我知道,更多的,是他适应了身边有那个总是吩咐他做事女人。家里突然安静下来,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妻子终于从康复中心回来后,考虑到她需要静养,我们不便打扰,只去短暂探望过一次。今天看到房车开走,我心上的石头落了地。

  他们又可以一起出发,一起回家。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

  2.

  转头看看在开车的老公和坐在后座儿子,我轻轻闭上眼,一抹浅笑,印上嘴角

  一家人在一起,去聚会,去旅行。哪怕他嫌我化妆太慢,我嫌弃儿子像个小姑娘,出门还要先打扮,儿子抱怨他车里的音乐不好听,又有什么关系

  我们坐在一辆车里,聊着只有我们听得懂的话。

  我们牵着手,看小径上的婆娑树影,听脚下树叶和松针的沙沙声。

  海水漫过来,打湿我们的脚丫落日沉下去,晚霞染红天际

  我们尝试各个城市特色菜。喜欢分享,不爱吃的总试图劝别人帮忙。不胜酒力,也敢去浅酌,因为他们都在身边。

  一家人在一起,哪怕走到天涯,心里也是笃定的安全踏实的。

  即使要在陌生地方逗留,也好像把家带在了身边。

  3.

  歌德说:“最幸福的,莫过于家庭和睦的人。”

  家庭和睦的人,不需要有太多的钱,不需要过多好的生活。但他们的快乐,却比常人多得多。

  C先生是3个孩子父亲他的妻子社区医生

  为了照顾3个孩子,C先生每周工作4天,妻子每周工作3天。

  两个人忙碌碌,赚的钱只够勉强持家。

  好多人以为,欧洲的家庭,生活都很富裕

  其实不然,像C先生他们这样3个孩子的家庭,想要多一些和孩子相处时间,夫妻两人都不能做全职经济其实蛮拮据

  好在妻子多才多艺。家里的墙,她自己刷;老式的橱柜也自己把它重新漆了一遍,中间还画上花儿

  家里的大草坪,她愣是按自己的创意,把它整成了孩子的乐园

  春天鸟语花香,夏季里果实累累。

  C先生穿着的,还是90年代的那种牛仔褂。但他丝毫不介意自己的穿衣打扮:“3个孩子,是我的宝藏。”他说。

  他们去旅行,都是在网上找那种“最后的机会”。头天订第二天出发的行程,特别便宜

  ldquo;说走就走,多好。我觉得更刺激,更激动。”C先生如是说。

  最难得的,是他的妻子也认同这种生活方式。他订下行程,她欢呼雀跃,带着三个孩子一起收拾行李整装待发

  他们当然也可以都做全职,把孩子放在托管班里。那样,一个工程师一个医生,他们的收入,超过荷兰大部分家庭。

  但他们选择放弃一部分薪水,一家人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在他们心里,最有价值事情,是彼此的陪伴

  4.

  回忆童年,最难忘的,就是看着家里的炊烟升起,吃着妈妈做的家常菜。

  晚饭后,听奶奶故事,一起看夜空繁星点点。

  孩子小的时候父母家人的陪伴,是最好的礼物。等他们长大,终究要离开

  有一天,他们会找到另一双手,牵着走过繁华喧嚣高兴的时候一起笑,痛苦的时候一起扛。

  拥有这一切时,我们不觉得。可一旦失去才知道,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

  我的一个朋友,因为被派回国内工作,不得不和家人分居两地

  她说以前总抱怨住的地方太安静,觉得女儿调皮捣蛋,每次累了都会冲女儿发火。

  可现在,她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早点回到那个村子里的家,能帮女儿洗一把满是污垢的脸。

  她再不会因为女儿弄湿裙子打她,因为她打碎了花盆惩罚她。

  ldquo;想想之前,吃完饭,一家人去林子里散个步;女儿像个花蝴蝶一样,跑前跑后。那种日子,多么惬意。现在就想早点结束国内的工作,赶紧回去。”

  她终于意识到,那些平凡普通的日子,那些她以为的“无聊”,却是她现在最向往的生活。

  5.

  西方有句谚语大意是:“幸福不是你家里多富有,而是你家人的笑容灿烂。”

  西方男人,真正把这句话落在了实处。一切活动,都先征求家人的意见

  他们不在意吃的穿的用的上不上档次,最在意的,是家人是否由衷地开心

  一个男人,妻子脸上如果没有笑意,他就觉得自己很失败

  家庭,是社会的一分子。如果我们每一家,都能把自己的小窝经营欢声笑语不断,那整个社会,也就和谐幸福了。

  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事情等我们去做。

  一家人在一起,不管是浓浓的爱语还是絮絮的唠叨,那一天天翻过去的琐碎日子,就是我们的小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