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读丨任何时候,别为难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赏读丨任何时候,别为难自己

2018-06-05 05:03:06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赏读丨任何时候,别为难自己

  时常在光阴里静默,那种感觉惟其的美好,仿若摒弃了世间所有的喧嚣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被表象迷惑,在自以为是浮华里忘记本真。这个社会崇尚个性,可是张扬不是个性,傲慢不羁也不是洒脱,有多少随性而为就有多少始料不及

  我们内心认定的好,应该是宁静而淡泊的,人间至味是清欢,而不是被欲望和计较装满。

  始终相信万物的起落,都有各自的理由,只要自己的心没有亏欠,就已足够。

  ldquo;佛说,给你修路的,是你自己;埋葬你的,也是你自己;帮助你的,是你自己;成就你的,自然还是你自己。所以佛说:自作自受,自性自度! ”那么累了,我们不妨就和花草结个伴;烦了,就安安静静的任心事流浪

  人生舞台,终究是自己的山川河流,而这一路的慈悲喜舍也都是要活给自己看。风起就笑看落花,雪舞就举杯对饮,我们只需淡看从容,与山水共清欢,这何尝不是一份风骨

  其实,这世上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难处

  许多时候,会感觉力不从心,留不住时光,留不住要留想留的人,生活很累,我们都是在负重前行

  可是,不管怎样,当人生的大幕拉起时,我们总要倾力演好。谁都无法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你能做的就是把握好每一个当下,踏实一点,简单一些。

  要知道,岁月会让人释然,文字,更是一味良药云卷云舒之间,存在已是难得;熙来攘往之外,懂得已是恰好。

  别一朵光阴的花朵衣襟,纵然岁月轮转人世会浮华,依然相信,我们会遇见最好的自己。

  ldquo;生命中困惑的,不是没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就像,你以为被全世界遗忘了,其实只是自己的心被蒙蔽了,看不见鲜亮。

  这世上有着太多痴情之人,为着一溪云,一帘月,一个影子里的人,倾尽一生缠绵等待,走不出去又放不下,苦了自己也扰了别人。

  何不看开一些,给他人一片天空,转身虽是天涯路远,却更是豁达和释然,有时放过更是情深,让温暖升华

  任何时候,都别为难自己,因为每一程的光阴,都很珍贵

  心简单,一切就会变得很简单,时光之美,就在于珍惜。而最好的珍惜,不若就是我在乎的人都在,即使,静默无语,也是一叶菩提里的清凉

  我们终归要学会世界和解,和自己言欢,无论生活有多少诟病,依然有一颗赤子之心

  温暖在,日子就在,你若珍惜,岁月无恙。

  作者:树儿(shu9882) ,一个安静写文字的女子公众号:树儿微刊(shuer667788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