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读】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夜读】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

2018-06-08 04:55:42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夜读】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

  1

  昨天和朋友逛街,她整个人看起来特别精神,恹恹的,黑眼圈还特别厚重。我便问她,最近是怎么了。

  她皱着眉头,一脸痛心地说:“最近迷上了打游戏天天玩到凌晨三四点,白天上班几乎要困死了,就特后悔熬夜到这么晚。可是到了晚上一打开手机,就忍不住了。”

  看她丧丧的样子,我有点好笑,又有点无奈

  你身边应该也有这样的人吧,或者你自己时候也会不小心就变成了这样的人吧?

  说玩一把游戏就睡觉,结果第二天顶着熊猫出现,惨兮兮地说:“我今天晚上一定十点半就睡觉……”

  说要复习准备考四六级,单词书买回来也就新鲜了两天,等到临近考试了,还是只记住了第一页的abandon(放弃);

  说到夏天了要减肥,要吃水煮菜、吃大拌菜,拒绝大鱼大肉油腻腥鲜,可是晚上刷一下朋友圈发现你又晒了一张街边撸串的照片,还附文:“夜跑真的太可怕,一不小心就遇到烧烤摊了……”

  我们总是习惯给自己找借口——也许是游戏让人上瘾,烧烤勾引味蕾,或者是跑步太难坚持事情一多就忘了背单词。三分钟热度之后,一切如常。

  但其实,别再自欺欺人了。拖垮你的并非这些外物本身,而是你自己内心松懈

  有太多人嘴上说着要自律,行动上却从来都难以坚持。所以,优秀的人常常是少数。所以,越是通往成功道路,越是不拥挤

  你要知道,你的不自律会一点一点拖垮你,你的自律才会一点一点拯救你。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

  2

  朋友圈中有位读者让我印象深刻。早晨六点半,她都会晒一张晨跑的照片;下午的时候,又会去健身房打卡。每天如此,雷打不动

  上次去南京出差,正好离她不远,就约着一起吃了顿饭。我赞叹她的好身材,还有她每天坚持锻炼好习惯,她却笑了笑,给我看她两年前的一张照片,身材肥腻,和现在完全不像同一个人。

  她说:“那时候刚生了孩子,辞职在家,身材严重走样。因为身边也是一些不太注重身材的宝妈,竟然没有发觉对自己放松要求

  后来,有个宝妈提议说,一起去健身房练练瑜伽拉拉筋,大家就都报名了。有的人一个月只来一两次,有的甚至来过一两次就再也不来了。要不就是忙,家里有事,要不就是不想动,改天吧。人懒起来啊,什么都是借口。

  到现在两年了,一起报名的人当中就我一个每天都坚持来。我成了普拉提教练,而她们的身材还是一如既往。”

  其实想想身边那些身材好的人,那些事业像开了挂的人,那些总是能够得到自己所想所愿的人,都一定是克制而自律的。

  熬夜看剧、赖床、打游戏,这些看起来很爽很酷的事情,其实并不能真正为你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好处。它们只会在不知不觉间偷走你的时间,让你愈加沉迷。

  真正能够让你变好的那些习惯,比如读书、跑步、健身、早睡早起吃早饭,最开始一定都没那么容易坚持,没那么舒服。但越是常人看来难以坚持甚至有些无聊的事情,越能够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也越能够锻炼一个人。

  人得跳出舒适区,才能遇见强大更美好的自己。

  3

  生而为人,总不能一直停步不前甚至堕落退后。我们得往前走,才可能遇见更美好的自己,而那一定是自律、克制、坚持、努力的你。

  所以,别再懒惰,别再颓废,别再凡事三分钟热度。想要的身材得自己练出来,想要的生活得自己争取来。

  就从当下开始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一点一点前进,你终将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就像一位哲人所说:“真正的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自律即自由。”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

  余生,愿你我都能坚持,做更好的自己。

  来源:小茶夜读(ID:vipyq95)| 作者:茶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