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需要及时变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幸福需要及时变现

2018-06-10 05:01:24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幸福需要及时变现

  01

  前两天我的一位同学跟我在电话中闲聊时说起,他之前没有听从我买房的建议后悔的要死。每一次买房都是在房价处在顶峰时接盘。多支付资金不说,关键是对住房消费比我滞后了好几年。

  在20年前,当我站在凤山顶,望着山脚硕大的离石城,看着高楼鳞次栉比的一座城市,没有属于我的一处容身之地,顿生苍凉感。“安得广厦千万间”,当初特别渴望在离石城能有自己的一间房,这在当时是我快乐幸福追求的最大目标

  随后缩衣节食加上腆着脸与亲戚朋友所凑的借款,让自己在三年后终于实现了住房梦。我曾力诫与我起步差不多的这位同学,买房需抓紧,不能等着钱攒够了才开始动手,住房提前消费是很有必要的。但他犹犹豫始终下不了决心,而后房价一骑绝尘攀升不止。他只能望其项背,在10多年后他才痛下决心高价买了房。

  其实,幸福和快乐有时候需要及时变现,否则她就像春天花朵上的蝴蝶,当我们蹑手蹑脚走到跟前想抓住时,她已经扇动着翅膀飞走了,而且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面对所追求的幸福和快乐,当出手时就出手,不要太犹豫,即使有时为了变现我们付出利息也值,毕竟我们提前享受了到手的幸福。

  对幸福和快乐的变现能力是我们幸福感重要来源

  02

  前段时间搬过一次家。收拾家时,爱人拾掇出许多闲置多年的生活用品过时衣服。有些东西随着搬家已经辗转多次。继续搬走还是扔掉,我跟爱人犹豫不定。因为有些衣服买回来基本没穿,有些东西基本上没用。爱人说,东西送人,衣服就放楼下旧衣物回收柜吧。于是大包小包的,我将这些闲置的衣物和用品处理了。

  在处理这些东西的时候,心里多有不忍。但,当将衣物放入回收柜的瞬间,我感觉到莫名的轻松,好像卸掉了身上的一块石头一般。

  既然是累赘,就想办法处理掉,免得徒增许多不必要牵挂

  我们生活中其实要学会减法。闲置的衣物用品赠人后,我们房间里多出了空间烦心事情问题暂抛于脑后,我们顿感轻松了许多。给自己生活减负,给自己的心灵打扫一下尘土轻装上阵,活得简单,快乐自来。

  放慢我们匆忙脚步,不要让我们的心灵承载过多,让我们身心回归轻松,回归自然,幸福的脚步就近了。

  03

  每个人的快乐和兴趣点是不同的。不管你是豪门贵胄还是贩夫走卒,追求的快乐幸福都离不开欲望满足,所以我们幸福的来源不是我们得到了什么,而是我们在期待什么,追逐什么。

  汪国真在《嫁给幸福》一文中有句话:“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

  在追求幸福的途中,我们即使输了,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剑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需要及时变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