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生已过,学会沉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半生已过,学会沉默!

2018-06-23 06:55:52 来源:心灵鸡汤之励志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半生已过,学会沉默!

  1.

  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半辈子了。走走停停经历了很多,看透了人心,看透了生活

  半生已过,渐渐地学会沉默,有些事看穿但不拆穿,面子上好过;有些事看透但不说透,凡事自己受。

  沉默是一个人的狂欢,蜷缩在自己的角落里,安安静静,别人的话,有一些听听就罢,不多说、不多问、也不去掺合。

  沉默是一个人的孤单,让自己的心静下来,让自己的嘴闭起来。沉默时,我们要反思自己的不足,少说话,减少矛盾冲突

  2.

  半生已过,该经历的,经历了,该遭遇的,遭遇了,该明白的,明白了。从前的我,错了;现在的我,懂了…

  很多时候,我们说话留分寸,不是看不懂,看不透,看不清,而是不想拆穿,不想点明。说话留分寸,就是与人和善

  很多时候,我们给别人留余地,不想斤斤计较,不想争论不休,那样会伤了感情,伤了和气,给人留余地,就是给人留情面

  3.

  活在这个世上不容易,学会说话很简单,学会闭嘴却很难,说话是一种本能,闭嘴是一种修行,沉默是一种智慧

  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看懂不拆穿,看破不说破,乃是大智!

  人有时候不要太逞能,保持沉默日子就会好过;学会闭嘴,人生就会无悔。

  半生已过,我们都明白了很多,有些人不能掏心掏肺,有些话不能逢人就说。

  半生已过,回头看看,有多少次因为多说,吃了亏;有多少回因为嘴快,得罪人

  人啊,要学会沉默,对自己而言,是一种修养

  对别人来说,是一种美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