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时候开始最好?就是现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什么时候开始最好?就是现在

2018-06-30 13:00:20 作者:筱彩虹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什么时候开始最好?就是现在

  如果总在等待绝对的一切就绪,那将永远无法开始

  果果是个想法特别多的女生,可最近越来越烦恼,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做成想做的事。

  她喜欢旅行,但总说,要么没时间,要么钱不够,就这样,年年看着人家朋友圈里晒美景自己却只能宅在家里感叹人生

  告诉她,其实旅行花不了多少钱,只要平常稍稍节约一点,抑或在八小时外,找个合适的兼职,旅行的费用也就出来了。

  可是她说,那样太辛苦了,我还是慢慢存钱,等将来老了,钱和时间都有了,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

  她想开店做生意,但是手上的钱不够,想了好多年,也没有得到属于自己的小店。

  问她为什么不找亲人借点钱,先把店做起来,她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点积累起来,再开始做生意。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类似情况,总想在万事俱备的时候,才开始做一件事,似乎只有这样,就能增加成功概率

  殊不知,大部分事情,都不存在最好的开始时间,想做的时候就去做,就是最好的开始。

  作家伊万·屠格涅夫说过:如果我们总在等待绝对的一切就绪,那我们将永远无法开始。

  正如果果那样,喜欢旅行,就努力创造努力的条件,看最美的景,见最多的世面;想开店做生意,就去想办法开起来,在实践中,积累起来的经验,才是最宝贵的。

  或许有人会说,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没有准备好就莽撞开始,随之而来的,只有失败

  然而,又有一句话说得好,机会可遇不可求,稍纵即逝

  当我们心中所想,为之渴望时,那就是机会,只有抓住这个机会,开始做了,才能知道,哪里需要改变,哪里存在缺陷,在不断地边实践、边学习中,逐渐清晰目标,达成梦想

  与果果相比,瑶瑶在这一点上,就显得果断自信很多。

  几年前,微商刚刚兴起,一向渴望自由生活的她,便辞去了工作了五年的铁饭碗,对产品进行试用之后,便开始着手进货、拍图、发朋友圈、跑实体店

  在微商的红利期,大大地赚了一把,而且早早就过上了人人羡慕财务自由、工作自由的生活

  后来,微商形势下降,她想学写作,捡起学生时代爱好

  为此,她便买回写作的书,又在网上经过了解后,报了合适的写作微课,在30+的年纪,当起了学生,每天看书、写文章,就连儿子都被她学习的劲头感染了,写作业主动了许多。

  坚持了大半年,瑶瑶的文章得到了许多编辑认可,在各大公众号出现了许多小爆文。

  当我们面对想做的事情时,坚持心中的信念,便开始去努力做,当你付诸实际行动时,便仿佛有一种力量,在无形中,会帮助我们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战胜一切。

  那么,那些没有准备好的一切,也会在努力的过程中,渐渐成形、逐渐强大,引领我们走向最终的目的地

  很多时候,真的就是这样,当你越害怕开始的时候,想要的东西就会越来越远离你,当你为之努力的时候,就是朝着目标更进一步,而且能够感染到更多的人。

  现实往往就是这样,想得多,做得少的人比比皆事,而真正实现想法的人,往往是那些做得多、想得少的人。

  就像我们总想着,要赚很多钱,才可以更好地陪伴家人,殊不知,当我们拼命赚钱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家人最渴望的陪伴。

  我们总想着,年轻的时候努力赚钱,等老了,可以任性地说走就走。其实呢,到了一定年纪,那颗疯狂的心,早已慢慢悄散。

  错过的心境,永远不会再回来。

  网上有段话,特别地戳心:

  最忙的一天是“改天”,都说“改天”有空聚,但“改天”从没空过;

  最远的一次是“下次”,都说“下次”一定来,但“下次”从没来过。

  最久的时间是“有时间”,都说“有时间”再聊,但“有时间”从没聊过。

  朋友们,放下期待,现在就出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