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性最好的教养,就是对善良的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性最好的教养,就是对善良的尊重!

2018-07-06 05:57:15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人性最好的教养,就是对善良的尊重!

  来源诗词天地(ID:shicitiandi)

  - 01 -

  不足5岁的孩子,也许并不知道死亡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离去家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更不知道器官捐献对急需帮助的孩子意味着什么。

  前段时间,年仅4岁的女孩小九月被诊断为“脑干占位性病变”。仿佛晴天霹雳噩耗将小九月的家人压垮。

  但小九月并没有哭闹,也没有退缩。

  妈妈问她:你愿不愿意去救别的小朋友

  小九月回答:愿意。

  6月21日7时58分,小九月停止了呼吸

  5分钟后,她的器官被移植到5个患者身上。

  这个天使一般的小女孩,在拯救了5个家庭之后,就这样离开人世,去往天堂

  善良是一种天性,也是一种选择

  这位年仅4岁的孩子,用自己的善良拯救了5个家庭,着实令人钦佩

  人性最好的教养,就是对善良的尊重

  电影奇迹男孩》中说到:

  如果要在在正确和善良之间做出选择,请务必选择善良。

  我们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出卖善良。

  我们可以混沌不安,但不能忘记善良。

  我们可以偶尔犯错,但不能利用善良。

  善良不是一件可有可无华丽衣衫,而是灵魂深处的一盏心灯,在每一个时刻都能熠熠生光。

  与人为善,于己为善,善良是一种修养,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 02-

  近日,各大网络平台都在传播一个流浪汉的故事,这位流浪汉凭借自己的善良赢得众多网友喜爱

  视频中,一男子向流浪汉询问,有没有见过自己的女儿,大约两天前,在逛街的时候,他与自己的女儿走丢。

  流浪汉说没有见过,男子正欲离开,却被流浪汉喊住。

  原来,流浪汉想让男子把写着寻人启事的纸给他,他会帮其寻找女儿。

  男子为表感谢,给了流浪汉几美元,让他去买吃的。

  男子走后,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流浪汉没有去买吃的。

  直至晚上10点半,他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蹲在地上,双手举着寻人启事的消息

  后来,男子回来了,流浪汉表示,自己举着寻人启事,希望能帮他男子找到女儿。

  流浪汉说:

  相比得到什么,我更希望能帮助别人,我知道孤独滋味,希望您的女儿早日回家。

  得知男子只是在录制视频,女儿并没有走丢后,流浪汉沉默许久,七尺男儿竟然忍不住哭了起来。

  他说,不希望自己的家人看到这个视频,因为没有人知道他在流浪。

  拍摄视频的男子心生愧疚,想要弥补,给了流浪汉200美元,想让他找一个酒店住一晚,吃点东西,并再三对流浪汉表示歉意

  莎士比亚说:

  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

  在一无所有的时候,还不忘记帮助他人,无论贫富,无关回报,无疑是人性最好的教养。

  善良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远见。是人性中蕴藏的最柔软、又有力量情愫

  善良之人经常造福于他人,实质上也是造福于自己。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的善良,就是你的福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