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夜思丨人生不会重启,但未来总是可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静夜思丨人生不会重启,但未来总是可期

2018-07-19 05:10:52 作者:仲念念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静夜思丨人生不会重启,但未来总是可期

  1

  上午的时候很开心,因为百+计划获了奖。

  下午的时候我又很沮丧,因为今天的文章全军覆没了,全部都没有推荐,没有阅读

  那种从天上摔到谷底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受,没有经历过的人大抵不会懂,自然也就没有跟人去说。

  然后我就突然意识到,原来我一直是个以情绪为食的人。

  开心的时候笑得很大声,难过的时候,又觉得日子没法过了。

  我的情绪总是很鲜明,不会有心如止水,看透一切的沧桑感,说明我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未知的,而我,是对这些未知,感到新奇的。

  他们还在等着我一步一步去探索,等着我渐渐地长成自己期望样子,这其中的过程,就是我漫长一生

  人生不会重启,但所幸未来总是可期。

  有可期,就值得欣喜

  2

  最近,高考的成绩出来了。

  我一个读者跟我说,自己考得一点都不理想,跟所期望的分数差了很多。

  说不沮丧是不可能的,但是她只允许自己难过了十分钟,十分钟过去以后,她就开始期待大学以后的生活

  复读是不会的,既然如此,这个分数就成了定局,那又何必为了无法改变的事有多余的情绪?

  人生的奇妙之处就在于,它永远都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不能因为一件事没做好就倒回去重新选择

  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

  想明白这一点,就没有什么事情是值得沮丧的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既然高考的分数无法改变,何不改变心态。

  她说,现在只要一想到开学以后,会认识新的朋友,过新的生活,迈入人生新的阶段,就觉得满心欢喜

  没有什么不如意的,过去的就过去吧。

  决定我们一生的不是高考的成绩,而是自己以后的努力

  只要未来尚可期,一切沮丧和失意,都没有关系

  3

  未来充满未知,人生才充满刺激

  我的朋友小姐,对这一点深以为然。她最近准备跳槽,一直在找机会出去面试。

  她说,觉得自己一直以来都活得太安逸了,每个月拿着固定薪水,一点挑战性都没有。

  自己明明还会有大把的可能性的,趁着年轻,去拼一拼。

  她决定要去尝试一个自己不熟悉领域,重新开始,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一步步去完成

  其实她自己心里也清楚,从下定决心的那一刻开始,最后的结果是否真的会成功,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自己在享受整个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一点一点地向目标靠近,一点一点地感受接近预期的那种欣喜。

  成就感带给人信念,会让人的内心无比确定,人生是值得的,充满期待的。

  人生不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吗?

  你不知道未来是怎样的,所以你每天都在努力,一边努力一边期待,这种期待不仅会带给你希望,更带给你幸福感。

  毕竟没有什么,比切身地感觉到自己在成长更幸福了。

  时间不会倒流,人生不会重启,即便生活里有不计其数的不如意,也要跟自己说,没关系,所幸未来可期。

  只要未来一天没有来,人生就一天充满期待。

  有期待,人生便值得。

  来源:仲念念 (ID:zhongniannian1)

  作者:仲念念,自由撰稿人。一个特立独行的94年姑娘,一生渴望执笔流浪,我要等你找到我,像小时候捉迷藏那样。本文首发于仲念念个人原创公众号:仲念念(ID:zhongniannian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