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再用迷茫,掩盖你的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别再用迷茫,掩盖你的懒

2018-07-25 12:39:57 作者:欧嘉言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别再用迷茫,掩盖你的懒

  迷茫不是掩盖你懒的遮羞布,迷茫更不是你无所事事借口

  01

  迷茫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高频词汇,不管是学生还是职场中人,时常都会听见他们说自己很迷茫。

  迷茫这件事再正常不过,每个人都会阶段性地感到迷茫。但,迷茫不代表就可以随心所欲浪费时间,浪费青春

  高考在即的侄子,他不像大多数学一样投身在最后阶段的冲刺中,相反他表现出来的状态让人觉得他一点都不像应考生。每次回家,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游戏

  对此,我找侄子谈过话。我说,游戏随时都可以玩,但高考一年却只有一次。为什么不在正确的时间里做最正确的事?

  侄子忙不迭地给我抛出了一句话,他说,他很迷茫。只有在游戏的世界里,他才可以得到片刻的放松

  其实,所谓的迷茫不过是侄子的借口罢了,真正的原因不过是因为游戏比起考题、试卷有趣得多得多。

  作为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来说,高三无疑是一个目的最为明确的时期,那时候每个人的目标上一所心仪的大学

  在这样一个奋斗氛围浓郁、目标又最为清晰时刻,侄子却说迷茫,无非就是为自己的安逸找借口罢了。

  倘若是真得迷茫,打游戏、混日子就可以解决吗?无疑是不能的。

  所以不要再拿迷茫当借口。

  02

  自从工作后,时常会听到周围人哭诉自己的工资太低,除了养活自己外,压根存不下什么钱,更不要妄谈买房买车。

  对于大学刚毕业的人来说,确实是这样。毕竟才刚刚入社会,又没经验又没资历自然要穷一段时间。但是我相信,只要一个人肯探索,肯踏踏实实地往前冲,那么这段时间也不会太久。

  林子阳在一家公司文案,可他并不喜欢这份工作,所以他每天只是把工作当作任务完成,他从来没有想过把工作做到极致。也因此,两年了,他的业务水平一般,工资自然也一般。

  因此,林子阳时常会和我抱怨,说他靠这么丁点工资这辈子是不要妄想买房了。我说,既然你不喜欢这份工作,不满这份收入,那就换个工作呗。再不济,也可以做做兼职,提高收入。

  可林子阳每次都是以自己迷茫,不知道做什么、能干什么含混过去。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你忽悠生活,生活自然也会忽悠你。

  林子阳借着迷茫的面具一直安于现状,却又不甘现状,于是他就只能生活在抱怨之中。而他的一生也是可以预见的,那就是浑浑噩噩地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可却又不愿改变,然后时不时地会陷入焦虑、抱怨的状态中。

  有时候想想,迷茫这个词也挺无辜的。明明很多人是懒,是不愿改变现状,却非要让迷茫背锅。

  人生在世,谁都有迷茫的时候。可越是迷茫,我们就越要行动起来。

  03

  小宇同样领着3000元的工资,同样是不喜欢目前的工作,但他却没有像林子阳一样给自己扣个“迷茫”的帽子。相反,他除了尽心尽力本职工作做好外,还利闲余时间不断地探索学习

  这个探索的过程漫长曲折的。小宇加入过英语学习班,也花钱买过广告设计课程,甚至还自学编程。但他发现自己对这些都没有兴趣为此,他也曾灰心丧气过,也曾迷茫无措过,但他始终没有选择放弃

  偶然的一次机会,小宇加入了一个写作学习班,小宇发现自己对写作有无穷的兴趣。于是,他把工作之外的所有精力全部倾注到写作上,久而久之他就有了非凡的回报

  小宇发布在平台上的文章编辑们挖掘,于是有很多编辑向他约稿。从那以后,小宇的收入大幅提升。随着小宇名气的不断提升,小宇的约稿收入很快就超越了本职收入。

  于是,小宇果断辞了工作,专心自己喜欢的写作事业。现在小宇是一家公司的签约作者,他的工资也由原先的3000元直接翻了3倍。对于小宇的转变,有很多人都觉得很突然羡慕

  可哪有什么突不突然,那不过是小坚持不懈地寻找和一次又一次跌倒爬起酿就的成果

  所以,只要一个人有心,只要你无所畏惧,不断战胜困难,那么你也会找到自己愿意为此奋斗一生的事业。而若你只是停留在羡慕层面,却不愿意舍弃安逸,不愿意戒掉懒惰,那么自然也只能羡慕而已。

  愿你懂得迷茫是常态,但绝不是你懒惰的借口。倘若你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就撕开迷茫的面具,行动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