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财富

2018-08-03 05:18:02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财富

  喜欢那么一种友情,不是那么多,不是那么浓烈,不是那么甘甜,也不是那么时时刻刻,甚至有时候会用年、十年、半个世纪去给它计时,它是那么少,那么真,那么久长

  很多年后,我一回头,你还在……

  - 01 -

  三毛说:朋友中的极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似水长流。

  一九六二年,作家刘白羽由北京到上海治病。当时他的长子滨滨正患风湿心脏病,他放心不下,便让滨滨也到上海看病。遗憾的是,由于治疗效果不佳,滨滨的病情不见好转,又要返回北京。

  刘白羽万般无奈,只得让妻子带病危的儿子回家。母子俩回北京的当天下午,刘白羽心神不定烦躁不安

  这时,巴金、萧珊夫妇来到了刘白羽的病房。两人进门后,谁都没有说一句话,默默地坐在沙发上。其实他们非常了解滨滨病情,都在为他担忧,生怕路上发生意外。

  病房里静悄悄的,巴金伸手握住刘白羽微微发颤而又汗津津的手。萧珊则一边留意刘白羽的神情,一边望着桌子上的电话

  突然电话响了,萧珊忙抢在刘白羽之前拿起话筒。当电话中传来母子俩已平安抵达北京的消息后,三个人长长地舒了口气,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当两人起身告辞时,刘白羽执意要送到医院门口。他紧紧地握住巴金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巴金却摆了摆手,淡淡地说,没什么,正好有空,只想陪你坐一坐。

  真正的朋友,是你失落时的一双手痛苦时的一个肩膀气馁时的一句安慰。在你最沮丧、最无助、最困顿、最黑暗的时候,那个愿意陪你坐一坐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 02 -

  朋友之间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

  阿拉伯传说中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行中他们吵架了,一个人打了另一个人一记耳光

  被打的觉得受辱,一言不语,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们继续往前走。走到了沃野,他们决定停下。被打巴掌的那位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来了。

  被救起后,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问到:“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

  另一个笑笑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的深处,任何风都抹不去的。”

  我们人生里的感情,无非是亲情爱情、友情。

  亲情总让我们歉疚,爱情总让我们迷乱,三者之中,友情最轻,但却因为它的轻,最让我们舒服

  我们想在友情里找的,难道是陪伴?是依靠?是慰藉大概都不是,我们想要的,是一种不必刻意逞强也不心虚,不时常维系也不歉疚,不必相濡以沫,却随时虚位以待的感情——那是我们人生的休憩之处。

  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的帮助,你会发现这世上你会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时间帮你筛选了许多人,你不必考虑和谁的友情多一点,和谁少一点,时间已经沉淀了一切。

  - 03 -

  有一个美国富翁一生商海沉浮,苦苦打拼,积累了上千万的财富。有一天,重病缠身的他把十个儿子叫到床前,向他们公布了他的遗产分配方案

  他说:“我一生财产有1000万,你们每人可得100万,但有一个人必须独自拿出10万为我举办丧礼,还要拿出40万元捐给福利院作为补偿,我可以介绍十个朋友给他。”他最小的儿子选择了独自为他操办丧礼的方案。于是,富翁把他最好的十个朋友一一介绍给了他最小的儿子。

  富翁死后,儿子们拿着各自的财产独立生活。由于平时他们大手大脚惯了,没过几年,父亲留给他们的那些钱,就所剩无几了。最小的儿子在自己账户上更是只剩下最后的1000美元,无奈之时,他想起了父亲给他介绍的十个朋友,于是决定把他们请来聚餐。

  朋友们一起开开心心地美餐了一顿之后,说:“在你们十个兄弟当中,你是唯一一个还记得我们的,为感谢你的浓厚情谊,我们帮你一把吧!”于是,他们每个人给了他一头怀有牛犊的母牛和1000美元,还在生意上给了他很多指点

  依靠父亲的老友们的资助,富翁的小儿子开始步入商界。许多年以后,他成了一个比他父亲还要富有的大富豪。并且他一直与他父亲介绍的这十个朋友保持着密切联系。他就是美国巨商费兰克·梅维尔。

  成功后的梅维尔说:“我父亲告诉过我,朋友比世界上所有的金钱珍贵,朋友比世界上所有的财富都恒久。这话一点也不错。”

  在这个世界上,金钱能给人一时的快乐满足,但无法让你一辈子都拥有。而友谊和朋友却能给你一生的支持鼓励,让你终身有快乐温馨富足

  朋友是人生一笔最大的财富,也是一笔最恒久的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