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生不长,请爱惜身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这一生不长,请爱惜身体

2018-08-05 13:17:10 作者:杯小茶说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这一生不长,请爱惜身体

  最近有部大火电影里,有几句台词,都在敲击着我们的内心

  命,就是钱。

  有病没有药是天灾,有药买不起是人祸。

  我刚病的时候老婆怀孕才六个月,我每天特别想死。看到孩子的第一眼,我就不想死了。

  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感动之余,许多人开始思考金钱健康,到底哪个更重要?人,是应该拼命挣钱,还是好好养生?

  努力挣钱

  是不想对疾病无能为力

  关于健康,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药就在那里,我却买不起。”

  是啊,在疾病面前,生命就是金钱,没钱治病,就没命。

  努力挣钱,不是为了奢侈享受,不是为了挥霍炫富,而是当我们自己或者家人面临疾病时,不至于无能为力。

  每年,都会有身患疾病的老人,因为不想拖累子女结束自己的生命

  一名急诊室的医生讲了一个真实故事,有一重病母亲,为了给家里省钱,不连累儿子死活不肯上医院治疗……

  儿子恸哭不已,在母亲耳边大喊:“妈,你真的不要我了吗?你就这么舍得我啊,我可舍不得你啊!你别这样,求你别这样!”

  父母老了,最害怕的就是生病,因为一生病,就会成为子女的累赘,成为家庭负累。为我们操劳一生的父母啊,到最后一刻都在为我们着想。

  而我们唯一能为父母做的,就是努力挣钱,当父母生病时,能够底气十足地对父母说:“不用怕,有我在!”

  今年,柳岩的父亲因病去世,但她对父亲没有愧疚,因为她拼尽全力给父亲最好的医疗条件,父亲走得平静无憾。

  她说:“如果亲人健在的话,有什么都给他们吧,我不想让他们觉得,他们不配拥有这一切。”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却万万不能,关键时候,钱能换命。

  努力挣钱,是为了不对疾病束手无策,是为了不对生病的父母无能为力。

  好好养生

  是最低成本的续命

  在这部大火的电影里,一位老婆婆的话催人泪下,她说:

  我病了三年,药吃了三年,房子吃没了,家人被我吃垮了。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谁家没个病人,你就能保证自己这辈子不得病?

  无论你是穷人还是富人,在重大疾病面前,都无力反抗

  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廉价的惜命方式;好好养生,才是最低成本的续命秘诀

  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有近60万人猝死,其中大多数是不超过35岁的年轻人。这意味着每天有近1500人猝死,每分钟就有一人猝死。

  猝死的主要原因,是熬夜和生活不规律

  而所谓的“成功”,无非是:住着多大的房子,开着多豪的车子,拥有多少财富

  太多人因为急功近利,处于过度疲劳状态,快速消耗着健康和生命。为了成功,拿健康和生命做赌注得不偿失

  国外一首小诗《一切都准时》里说得好:

  有人22岁就毕业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工作

  有人25岁就当上CEO

  却在50岁去世

  有人直到50岁才当上CEO

  却活到90岁

  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不要嫉妒嘲笑他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机

  所以,放轻松

  你没有落后,也没有领先

  命运自会为你安排时机

  一切都准时

  不着急,不攀比,不嫉妒,放下焦虑坦然处之,慢慢积淀成长时间自然会给你答案

  只有生命是自己的,其他一切都是身外物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好好养生,俗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没事好好养生

  有空努力挣钱

  有人说:“年轻的时候,用健康换金钱,上了年纪,只能用金钱换健康。”

  金钱和健康,真的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吗?其实不然

  着名作家村上春树33岁才决定以写小说为生,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写稿模式:晚上九点睡觉,凌晨四点起床,写作小时,为了保持健康,每天跑步十公里。

  三十六年来,村上春树始终坚持这样规律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健康饮食,每天跑步,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他在《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里写道:“我写小说的许多方法,是每天清晨沿着道路跑步时学到了。”

  村上春树跑了三十六年,旺盛创作精力持续了三十六年,还减掉了多余体重并戒掉了烟瘾。

  健康和金钱,并非不可兼得。

  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该健身的时候健身,该工作的时候工作,不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事情上,持之以恒,你会发现,你正渐渐活成你想要的样子,过上你想过的生活。

  每一个生病过的人,感触最深的是: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

  挣钱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健身养生,不要有命挣钱,没命花钱。

  对钱财再不屑,也要未雨绸缪,努力挣钱,因为不知道哪一天,疾病便不约而至。

  不要因为金钱而失去生命,失去最爱的人。

  没事好好养生,有空努力挣钱。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