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个锦囊,助你成为情绪的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8个锦囊,助你成为情绪的主人

2018-08-18 05:45:24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8个锦囊,助你成为情绪的主人

  我们在谈及提升生活品质时,似乎更多提到的是“衣食住行用”, 但人之所以不幸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负面情绪,让关系出了问题,让情绪影响了生活。

  在公司受了委屈,回家便忍不住对伴侣乱发脾气,导致感情降温

  跟伴侣闹矛盾,会不自觉迁怒于无辜孩子,甚至打骂;

  觉得自己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经常否定自己;

  房子车子结婚、养娃等等带来的物质焦虑,让自己变得不快乐......

  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绪,自己与他人、自己与自己的关系,都矛盾重重。

  有情绪是本能,但更重要的是学会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把握关系中的主动权,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1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

  当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的时候,你也要再错过群星

  过去的已经一去不复返,再怎么悔恨也是无济于事未来的还是遥不可及,再怎么忧虑也只是空伤悲

  过好今天,美好的明天自然会来,你要记住,人生最重要的一天,永远是今天。

  2

  自己的心痛只能自己疗

  偶尔的抱怨发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无休止的抱怨只会增添烦恼,只能向别人显示自己的无能

  抱怨是一种致命消极心态,一旦抱怨养成习惯,那么人生就会暗无天日,不仅自己好心境全无,而且周围人也会跟着倒霉

  给自己一些空间,找到适合自己的排忧办法,和自己对话,问到最后你会发现,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3

  用心做自己该做的事

  人生是如此的短暂,哪有心思浪费呢?

  我们既不要去伤害人家,也不要被别人的批评左右,按照自己的愿望,先踏踏实实学好本领再说。

  特别是在年少力强时,全力以赴学本领,不要分心。

  4

  喜欢自己才能拥抱生活

  了解自己比了解别人更困难,喜欢自己比喜欢别人更不容易。学会自己欣赏自己,等于拥有获取快乐的金钥匙

  欣赏自己不是孤芳自赏,欣赏自己不是唯我独尊,欣赏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赏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

  拥有健康恰当自尊心理,面对挫折才会表现格外坚强面对生活才能更加从容

  自己给自己一些信心,自己给自己一些微笑,学会给自己的心灵放假,何愁没有人生的快乐呢?

  5

  不要一味追逐世俗荣誉

  终生寻找所谓别人认可东西,会永远痛失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庸俗评论会湮灭自己的个性,世俗的指点也会让自己不知所措

  为钱而钱会使自己六亲不认,为权而权会使自己胆大妄为,为名而名会使自己巧取强夺,真实的自我在刻意的追逐之中,会变成一张张碎片随风飘扬。

  不要得到了媚俗,而失去了真实,要坚定信心,拥有自我。

  6

  不要过于计较别人的评价

  没有一幅画是不被别人评价的,没有一个人是不被别人议论的。

  自己要是沉默,有人会指责城府太深”;自己要是健谈,有人会指责夸夸其谈;自己要是赞美别人,有人又会指责别有用心;自己要是善意批评,有人更会暴跳如雷,认为多管闲事

  要学会拥有自我,又不囿于自我。

  7

  多用善眼看世界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友。处处不能容忍别人的缺点,那么人人都变成坏人,也就无法和平相处

  以恶的眼光世界,世界无处不是破残的;以善眼光看世界,世界总有可爱处。

  把别人看顺眼了,就把自己看顺眼了。

  8

  感觉幸福就是幸福

  许多人都在刻意追求所谓的幸福,有的虽然得到了,其代价巨大无比。

  得之愈艰、爱之愈深,拥有幸福,常思艰难。一个人总是感觉不到幸福,是自己的最大悲哀

  幸福是种感觉,不知足,永不会幸福。

  (来源人民论坛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