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世界里,做自己是一件奢侈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成年人的世界里,做自己是一件奢侈品

2018-08-23 05:12:18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世界里,做自己是一件奢侈品

  01.

  以前我很羡慕那个做导游朋友

  在我的心里,她一直是一个很酷的女生,她可以为了追求自己的爱情,一张机票飞到男朋友所在城市,然后再也不离开

  在我有限人生认知里,所有既有勇气又格外努力的女生,都值得世间所有的美好

  包括爱情,包括工作,我是羡慕她的,特别是工作。

  我人生只有三个大的梦想,一个是写作,一个是读书,一个就是旅行。

  读书和写作,是我一直都在做的,旅行虽然也在坚持,但是却不能随时随地买了票,拎上书包说走就走。

  而我希望我能写世间百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以我羡慕做导游的她,不仅可以去想去的地方,还能遇见各种各样有趣的人。

  人生一世,不过读书、行路、历事、见人,而从事旅行相关的工作,一下占了三个。

  她一直在路上,经历各种事,见形形色色的人。

  可是后来我才知道,我羡慕她不过是因为我对她的工作理解尚浅,甚至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不然怎么说,人性悲欢并不相通呢,你所逃离的,或许正是别人拼命想要拥有的,而你羡慕的,也或许正是别人拼命想要逃离的。

  02.

  前段时间跟她聊天,她说某天晚上,自己个人走在下班的路上,夜很深了,她住的地方路灯又刚好坏了,手机没电关机,连照明都不能。

  然后一不小心,踏进了一个坑里,膝盖被擦伤,流出血来,与此同时眼睛里也流出泪来。

  那一刻,所有自以为是坚强全部都决了堤,崩塌了。

  生活真的好苦啊,自己明明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总是要承受生命中本不该有的厚重呢?

  原来,她又被客户恶意投诉了。

  她很耐心地试图跟客户沟通,而对方只是撂下一句,我心情不好,就投诉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于是,这个月的提成没有了,奖金没有了,年底评选“优秀导游”的资格也没有了,自己这段时间所做的所有努力,都付诸东流了。

  何处说理?没有地方可以说理,成年人世界里,不是所有的苦,都能诉说,有些苦,只能往肚子里咽。

  她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变得这么隐忍,这么怂。

  如果是在以前,自己或许上去就破口大骂,拼死拼活也要为自己讨个说法,但是现在呢,自己竟然变成了一副曾经最讨厌的样子

  03.

  她问我,自己是不是太怂了。

  我跟她说,你不是怂了,你只是成熟了。

  当你觉得对这个世界无能为力时候,当你觉得人性不只是善良一面的时候,你就会收起自己的张牙舞爪,变得温顺起来。

  终有一天,我们都会意识到,别说改变这个世界了,哪怕只是改变自己,都要用好大的力气

  或许你不喜欢改变,但是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世界里,更好地生存。

  我们迟早都会变成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样子,在历经无数艰辛,吞过无数委屈的时候,在一遍遍把自己打碎,然后再重新组合的时候,在无数次想过放弃,又戒掉情绪,重新开始的时候……

  但是你不必为此感到悲哀,长大本就是不带任何感情蜕变

  可无论怎样蜕变,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自己最初出发的目的

  成年人的世界里,做自己是一件奢侈品,但正因奢侈初心难能可贵

  做自己很难,但我依旧希望我们能够带着一颗赤子之心一往无前地走下去。

  是啊,做自己好难,但我依旧希望你竭尽所能做自己。

  因为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有意义

  来源:仲念念 (ID:zhongniannian1)

  作者:仲念念,自由撰稿人。一个特立独行的94年姑娘一生渴望执笔流浪,我要等你找到我,像小时候捉迷藏那样。本文首发于仲念念个人原创公众号:仲念念(ID:zhongniannian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