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生无法重来,别为难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这一生无法重来,别为难自己

2018-08-29 19:17:43 作者:格姐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这一生无法重来,别为难自己

  前几日和好友谈心,聊及人生理想,我顺势问道:“如果人生重来一次,你希望自己的人生是怎样的?”

  她并没有跟大多数人一样,半秒陷入憧憬当中——照顾身体、好好爱家人、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而是淡然地微笑说道:“想什么呢,这一生根本没法重来好嘛。”

  脱离标准答案回答,让我愣了好一会。但想想,无法重来是人生的必然,我们又何必做如此多不切实际幻想,来点缀自己此刻的艰难呢。

  能把这一生过好,便是不负自己了。

  即使经历过上百次分离,和朋友告别的时候,还是无法对上不舍的目光郑重地说句再见。

  太过亲密总觉别扭,太过生疏又总觉日后遗憾

  直到日后某一天,那首他喜欢曲子入耳边,那段她钟爱的话语映入眼帘,但不论如何努力回想,TA的面孔再也无法清晰地呈现。

  万般懊悔,如果当初的告别能够再用力一些,给对方一个大大拥抱,细心认真地看对方几眼,是否如今回想,就不会有这般心痛了。

  每次和好友相见,总想着下次还有机会,很多事情可以慢慢做,很多话语可以缓缓说。

  但朋友啊,本就是见一面少一面的事。因为没人知道,哪一段道路出现分岔路口,然后你们只能各自走向不同方向。所以每一句再见,其实都暗喻着永别。

  年岁渐长后,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有些朋友说不清缘由,就在某个时间某处地方走丢了。每每想到这些,心痛和难过油然而生

  谈及朋友,有一段格外戳中心窝的话语:

  ldquo;有些人有些事你不必一直想着回头,能走到一块儿聊在一块儿的朋友自然是凭着运气

  而曾经寻找到的结伴同行的朋友,如果到了分岔口,也真不必要硬拽着人家一道上路,我们温柔道别就好。”

  特别关注会变成黑名单晚安会变成再见,永远在一起会对另一个人再说一次。

  人生漫长,在某一站陪伴你的人,也终会有下一程。

  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是唯一的,能够永永远远做朋友,是幸运至极。倘若只能相伴一阵子,那便祝福彼此就好。

  曲终人散物是人非不过是人生的常态,无须太难过,也不要放不开。让TA去吧,也敞开心扉,让新的人靠岸。

  在小说《匆匆那年》里,错过方茴的陈寻对着喧嚣热闹大街说:

  ldquo;没什么如果当初。不管重来多少次,人生都肯定会有遗憾。”

  青春年少时光里,谁都曾有轰轰烈烈爱过的人。但岁月这部时光机太多未知了,那个深爱的人,时常会缺席我们的余生无奈使我们的深情布满遗憾。

  20岁的时候,觉得少年初恋给予的专情难忘

  30岁的时候,觉得青年给予的温柔最动人

  40岁的时候,在柴米油盐生活浸泡中怀念起当初新婚甜蜜

  爱情里最可怕的,莫过于总以为过去的是最好的。但当此刻为过往而遗憾,将来也会为此刻而遗憾。

  如此,便只会永远和深爱的人擦肩而过

  过去确实很美好,可它只适合尘封。翻开,不仅只会让自己在悲伤中停留徘徊,也让在未来等待你许久的TA难以靠近。

  没什么是无法释怀的,过去你能遇到在那个当下你觉得最好的人,不断努力成长过后的你,也一定会遇到对余生而言,更好更好的人。

  正如青年作家张皓宸所说的:

  ldquo;总要允许有人错过你,才能赶上最好的相遇。”

  ldquo;你之所以要非常努力,是为了让自己成功速度,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

  长大以后,每当想停下脚步的时候,这种鸡汤就会浮现在脑海

  激励人心醍醐灌顶,躺在沙发上还没缓过神来,便又连忙站起身子投入工作中。

  黑眼圈日渐深沉眼袋越来越大,快速长胖,看似吃好喝好的身躯并没有让家人安心。因为他们知道,那是工作忙碌到三餐不规律,作息时间不够换来的。

  你总想着快点赚大钱,让父母过上好生活,这样他们就能更加开心快乐。却忘了对他们而言,你的平安健康才是最让他们开心的事。

  父母从不需要马不停蹄地去追赶他们,只希望你把自己照顾好。

  你看,你风风光光回家的时候,他们的脸上是自豪,而你只要在他们身边, 他们便会开心地笑。

  他们真的别无所求,只求你安好。

  所以啊,该休息的时候就好好休息,无需太过为难自己。工作赚钱这件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

  你好,父母就一切都好。

  房价不停地涨,再不拼搏,这辈子都不会拥有一盏真正完全属于自己的灯火

  年轻又有能力的人越来越多,不努力工作,第二天可能就被“后浪推前浪”;

  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都结了婚,自己也应当去参加一些相亲联谊活动,即使不喜欢,但跟上脚步最重要,不是么?

  认真想想,生活中好像没有什么不被催着前行时刻小时候被催着长大,长大后被催着完成人生各种仪式

  偶尔连怀念过去这种情绪,都会被嫌弃为矫情不思进取

  但喜怒哀乐,微笑和眼泪,少一种情绪,都会让人生本该有的棱角缺块。

  常说人生只此一回,应当拼尽全力让它精彩纷呈。但因为人生真的仅此一回,所以跟随自己的心,才应当是最最重要的。

  每当陷入人生的窘况中时,我总会想,当闭上眼的那一刻,最大的遗憾的会是什么?

  是没有赚到更多的钱?是没有更加努力工作?还是没有在更适合的年纪步入婚姻殿堂

  都不。是匆匆忙忙,只顾着往别人预设的方向跌跌撞撞前行,没有看到更好的世界。

  所以啊,真的不用太过折腾自己。你自有自己的节奏和规律,跟着自己的心走,就是最好的人生。

  ldquo;这世上,有些事物悔之不尽。也有句话叫做往日无法重来。”

  看到这里的你,在细细回想过着过往吧?心里是否禁不住在想:如果早点意识到这些就好了。

  没事的,都经历过,才算是实打实的人生。

  过去虽然有遗憾、难过和不堪,但正因为这些,才让你成为了现在的自己。也许看似不完美,但却是有温度、有情感有血有肉有泪的自己。

  在知乎“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你会选择回到哪个时候?”问题底下,答主杨毅说:

  ldquo;没有如果。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

  回答简短至极,却动人至深。

  一生岁月短暂,一眨眼便一晃而过。没有什么比懂得珍惜现在更加重要。

  ldquo;我们平凡可贵的人生,错了不会再重来。”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只要从现在起,别再为难自己,那么你所期待的不枉此生的旅程,还来得及。

  哪有什么完美的人生,来这世间一趟,好好对自己,足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