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八大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男人八大苦

2018-09-10 05:42:32 来源: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载入中…

男人八大苦

  一、男人一大苦——上班不如卖红薯

  女人可以不会挣钱,靠男人养天经地义,还会被称小鸟依人,家庭为重,贤良淑德神马的。但男人不行,没钞票,再好的男人也出不来。吃软饭,没本事,各种责难纷至沓来。可如今除了工资不涨什么都涨,赚钱太少难养家,咋办呢?

  二、男人二大苦——房价面前金如土

  房价之高,不用多说了吧。除了家财万贯的和单位分房的,没有谁不为房子着急的。而在普通人意识里,买房天经地义是男人的事。人家调查说,一多半女孩非有房男不嫁。面对房价数字后边那一串炫目的“0”,男人没法不被击倒。

  三、男人三大苦——老婆如狼我如鼠

  有人说过,男人在其他方面强势,只要在床上不行,那就永远抬不起头来。当今社会,男人各方面压力重重,要承担的责任多如牛毛,真的是把所有问题自己扛。等把其他事情都扛起来了,该硬的却软了。难言之隐,难在心头。

  四、男人四大苦——悲催光棍王老五

  有数据称,未来十年,中国诞生7000万光棍。在当今的婚恋市场中,也是女人挑货,男人被挑的居多。不要听信什么剩女扎堆的鬼话,她们不是剩下了自己,是剩下了我们。女人是奢侈品钻石王老五还抢不过来,黑铁王老五们,洗洗睡吧。

  五、男人五大苦——无力尽孝心头苦

  中国人讲究养儿防老父母把我们拉扯这么大,他们老了,尽尽孝心本应是我们分内的事。可现实是,我们一个个自顾不暇,能不啃老就算有出息了,哪还有余力孝敬父母呢。古人常为忠孝不能两全而发愁,我们现在则是:没人需要我们效忠,而我们又无力尽孝……

  六、男人六大苦——儿女都是钱老虎

  我们常把耗电多的电器称作电老虎,如果用这个概念套用,用钱多的事物就是钱老虎了。我那可爱幼儿小女,就是我的钱老虎。从老婆怀孕开始,各种钱就像流水一样倒进这个无底洞里。有人说把孩子抚养到18岁需要100万,可我18年攒的下100万吗?

  七、男人七大苦——绿帽危机心没谱

  当今社会,物欲横流人心惶惶,谁都没安全感。娶个难看的老婆吧,自己难堪;娶个美丽的老婆吧,自己没力,看不住,老觉得她一脸的“外遇相”,保不准哪天我这头上就多一定绿光闪闪的帽子。是这个社会让我不信任了,还是我被社会抛弃了?

  八、男人八大苦——丢掉健康没法补

  在家里,男人是顶梁柱,为父母老婆孩子撑起一片天;工作上,男人是中流砥柱,是领导同事倚赖的得利能手。但人都是肉做的,当柱子久了,总会累,但又没人可换。社会需要男人冲锋在前,天塌下来负责顶着。而这些所谓的能力魄力,都是拿健康换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人八大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