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似白云常自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心似白云常自在

2018-09-30 19:05:15 作者:映日清荷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心似白云常自在

  攘攘人生,多少人渴望远离俗世,不染红尘烟雨,伴白云而栖,枕落花而眠。吟一曲云水禅心,描一帧彩云追月。绿蓑青笠,垂钓悠然;烹文煮字,诗酒为伴。看水天一色,赏孤鸿明灭。

  可是,这种诗情画意生活,也许真的只是一种境界,一种向往。多数人无法躲进生活的象牙塔编织童话超然物外。

  有人说,生活很累。红尘素居,浮名累身,每一天伴着晨星起床,顶着月亮返航。可再苦再累,都不敢停下迈向前方的脚步。因为自己停下了,别人却在马不停蹄地向前奔。停下的后果,就是远远落后于别人,当别人鲜花美誉拥满怀时,自己唯有与苦涩羡慕相伴。

  有人说,生活需要戴着面具演出,连本真的自己都不敢显露,想哭的时候不能哭,不想笑的时候却一定要笑。

  有人说,生活很单调,每一天都是昨天的复制粘贴。琐事诸多,有的是自己喜欢做的,有的是自己应该做的,有的是自己违心做的。喜欢做的事情有时候不能做,应该做的事情不管喜欢与否都得做。说生活无奈也罢,残酷也罢,生活的轨迹不会因个人好恶改变丝毫,周而复始天天如此。

  也许真的,生活是一座高峰。如果选择攀爬生活的峰顶,而忽略了沿途的飞瀑秀壑,花草青松。纵使到了峰顶,除了忙着擦拭流淌而下的汗水外,还有什么收获呢?

  有时候,我们苦苦追求的所谓成功,只是在诸多纷繁华丽掩盖下的荣耀,不过是镜花水月,流水浮云,并不一定能为我们带来多少快乐

  其实,一件事,看开了,心便会释然。若拿不起,就选择放下;一条路,若走不通,就选择拐弯。心灵愉悦远比外表的成功重要

  也许我们无法如陶渊明般徘徊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闲适悠然的世外桃源里,亦无法像林和靖般陶醉在“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不染纤尘空灵静谧中。可是,我们可以在红尘俗世中,盈一颗明澈清逸的心,端坐磐石上,醉倒落花前。

  白落梅说: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尽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涛声依旧,只要我们消除执念,便可寂静安然。

  心若清净,风奈我何?在喧嚣的红尘中,守住内心一隅净土,笑看风云,静赏花开。

  生活的富足不在于拥有多少财富,而在于拥有多少快乐;真正的成功不在于拥有多大的事业,而在于拥有健康身体幸福家庭

  ldquo;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无论是历经风雨,还是饮尽沧桑,盈一颗云水之心,恬淡安然地行走于红尘,健康快乐地知足生活,就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似白云常自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